无障碍说明

为顶尖大咖当炮灰?中国搏击终于说“不”

[摘要]曾经有拳迷抱怨一些中国赛事找二、三流国外选手来给国内选手镀金,现在的情况却正好相反,在中国主场作战的年轻选手被世界一流选手暴打成为新的噱头。此类状况目前正在发生改变。

为顶尖大咖当炮灰?中国搏击终于说“不”

搏击比赛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用一千万做一场搏击比赛是什么效果?一线城市顶级场馆、奢华灯光舞美布置、顶尖摇滚乐队助阵、卫视现场直播……最主要的还是要有中外最顶尖选手的巅峰较量。在几年前,我们无法想象这样的比赛会出现在中国,而如今《勇士的荣耀》让这成为现实。

随着中国职业搏击的蓬勃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世界顶级拳王来到中国赛场。不过,让观众直观感受顶尖选手实力的同时也严重暴漏出了中国高水平选手数量不足的问题。甚至某些中国知名赛事但凡请到世界级选手都要面临着找不到能与之实力相匹配的中国选手的困境。因此一些赛事安排了水平一般,甚至是只打过几场比赛的新人来给世界级名将“刷战绩”。曾经有很多拳迷抱怨一些中国赛事找二、三流国外选手来给国内选手镀金,而如今情况却正好反了过来,在中国的赛场上,主场作战的中国年轻选手被世界一流选手暴打成为了新的噱头。

为顶尖大咖当炮灰?中国搏击终于说“不”

为顶尖大咖当炮灰?中国搏击终于说“不”

对选手来说,硬是以“拔苗助长”的方式安排对阵,非但不能够起到提高选手的作用,反而会极大的打击部分选手自信心,误导尚没有完全成熟的中国搏击迷,甚至是威胁到选手的生命安全,这对于年轻的中国职业搏击来说无疑埋下了巨大的隐患。

从培养中国顶级选手的角度来说,WLF无疑功不可没。如《武林风》等WLF旗下赛事多年来的坚持让更多中国选手有机会锻炼自己,同时也是这些赛事带动了整个中国职业搏击的发展,唤醒了中国民众对搏击的需求。而作为WLF旗下最高端赛事品牌《勇士的荣耀》能够成为殿堂级搏击赛事正是因为将WLF长时间培养、签约的众多真正国内顶尖选手带到比赛中与世界顶尖对抗,只有势均力敌的比赛才能够在保证最基本安全的前提下去进行。同时,科学合理的对阵也给了中国年轻选手充分成长的时间,这才是真正的公平。也正是因此《勇士的荣耀》无疑将成为引领中国职业搏击走上正确轨道的里程碑式赛事。

不过《勇士的荣耀》揭幕战也有一些争议存在,这其中的焦点可能就是比分判罚。实际上在K-1与GLORY等顶尖赛事中争议判罚也比比皆是,距离时间远的有播求与魔裟斗的一番战,距离近的有马库斯与莱文的冠军争夺战等等。其实,包括《武林风》、《武林笼中对》与《勇士的荣耀》等赛事规则都是由WLF裁判管理委员会制定,比赛之后《勇士的荣耀》也表示会尊重裁判做出的结果,但是会与WLF裁判管理委员会沟通,在保证绝对公平的基础上制定出让观众看得懂的自由搏击竞赛规则。我们也希望此类问题可以在5月7日的《勇士的荣耀》第二战中得到解决。

总之,搏击赛事到底高端与否还是在于选手的水平,这不单单是财力的问题,更需要热爱与坚持,只有能够致力于提高中国搏击整体水平,培养更多本土搏击人才才是有潜力有眼光的赛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为顶尖大咖当炮灰?中国搏击终于说“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