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廖辉揽三金教练仍不满意 吕小军破纪录有秘诀

腾讯体育4月17日浙江江山讯(记者徐思佳)4月17日,2016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在备受瞩目的69公斤和77公斤的较量中,廖辉和吕小军发挥稳定,包揽三金。作为这个师兄弟的主管教练,中国男举副总教练于杰对两人的表现有着不同的看法。

廖辉揽三金仍有遗憾,本有希望冲击纪录

4月17日的比赛无论是观众席还是媒体席都人满为患、座无虚席,这两个级别是目前中国男举最有竞争力的两个级别。廖辉、吕小军这对师兄弟是整支中国男举的领军人物,而这对师兄弟都出自于杰的麾下。

沉寂了一年之后的廖辉用一场比赛回击了所有质疑,但是在于杰的眼里,弟子今天的发挥并不能称得上完美,抓举两次失利的高失败率让于杰并不满意。于杰说道:“廖辉虽然拿了冠军,但我感觉他表现得不是很好,抓举只成功了一把,后面两把都没成功,这里面既有技术上的原因,也有心态上的,我们回去后会去总结,然后再改进。

廖辉赢下比赛之后,各个领队、工作人员都前来向于杰表示祝贺,与此同时小将石智勇的表现也让大家感到眼前一亮,由于成绩同样超过达标线,石智勇也有资格向里约冲击,谈起是否会在69公斤派出双保险,于杰说道:“这个要回去以后再做决定,中心和队里会根据队员和对手的比较再决定最后的参赛阵容。”

吕小军完成蜕变,挺举加练成秘密武器

77公斤级比赛,挺举第三把,吕小军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成功将杠铃举起,打破了总成绩的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三盏白灯齐刷刷地亮起,放下杠铃的吕小军振臂高喊,激动地冲下台,一把扑向了教练于杰的怀里。

从去年世锦赛的挺举三把砸锅到如今的207公斤,打破总成绩的记录,吕小军的蜕变背后是整个冬训流血流汗的付出。提起吕小军的比赛,于杰表示满意,“今天吕小军的状态还是非常好的,精神非常集中,因为这次选拔赛非常重要,所以他自己也很重视,今天他挺举的表现我认为是他历次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一次,207公斤。”

于杰同时也表示,冬训期间的挺举加练是吕小军完成“蜕变”的秘密武器,“去年世锦赛,他在挺举这里栽过跟头,所以我们在冬训时是加强了挺举的训练。从效果来看,还是有很大改进的。这也是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挺举举起207公斤。”

展望里约,于杰认为,吕小军仍然有继续进步的空间和余地,“这场比赛我们还是看到了他的不足,回去以后还要针对他的不足之处再加强,争取在奥运会中再提高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