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亚东:孙杨或下月上强度 看好他里约夺三金

张亚东:孙杨或下月上强度 看好他里约夺三金

孙杨(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4日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晚,BTV《天天体育》采访了孙杨的主管教练张亚东。张亚东介绍,孙杨今年1月在澳洲冬训时的意外受伤对他的训练有一些影响。为确保伤处尽快愈合,队里做出让孙杨放弃佛山全国冠军赛的决定。张亚东透露,孙杨的伤痊愈需要1-2个月,他们打算在一个月后让孙杨的训练上强度。张亚东还表示,他对孙杨拿下今年里约奥运会三个项目的金牌都很有信心。

今年一月孙杨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行冬训期间,在一次身体力量训练时发生了意外,造成右脚第五跖骨骨折。孙杨的伤势并没有发生骨头的错位或旋转,经过1、2周恢复之后孙杨坚持重新下水训练。

对于孙杨目前的近况,张亚东说:“回来之后第二天我们就让医生进行了会诊,医生觉得可能是运动性疲劳性骨折,运动员长期训练会造成这个情况发生。第二就是现在新长的骨头还很嫩,希望再给一个月的时间,让骨头长牢固了以后再进行高强度的运动。因为这个时候如果再受伤的话就来不及了。”

为此,教练组遵照医生的建议让孙杨放弃了这次在佛山的全国冠军赛。因为受伤,孙杨的训练量和强度逐渐降了下来。按照伤病的情况,要完全康复大致需要2个月左右时间。而张亚东介绍,教练组打算一个月之后给孙杨上强度。张亚东还介绍,今年年初的澳洲冬训,由于丹尼斯的助手布莱恩被国际泳联处罚,澳大利亚泳协规定不许他进入游泳池,其实这次冬训孙杨基本是在中方教练的带领下完成的。

对于孙杨的里约奥运会前景,张亚东表示:“我觉得问号倒不需要打,因为从我们方方面面都对他充满了希望,包括他自己自信心也很大。但是竞技体育没有说100%拿金牌的,但是我想如果做好了过程,应该是可以拿下金牌。我觉得所有他参加的项目都可以。”

去年的喀山世锦赛,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5秒75获得银牌,英国的盖伊以1分45秒14获得冠军。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3分42秒58夺冠;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预赛第三成绩是14分55秒11。这三个项目的奥运A标分别为1分47秒97、3分50秒44和15分14秒77,这意味着孙杨在去年的喀山世锦赛上就已经达到了奥运会这三个个人项目的A标。孙杨在400自、1500自两个项目上有很强的统治力,男子200自将与英国的盖伊、德国选手比德尔曼以及美国老将罗特切等人竞争。(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