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下底传中队”叫响 进攻简单的让人无奈

“鲁能下底传中队”叫响 进攻简单的让人无奈

绿城防守不遗余力

齐鲁网济南4月2日讯 (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牟晓峰 ) 0-2,面对绿城,抛开裁判因素,鲁能取得一场完败,在国家队比赛日的高潮之后,国脚云集的鲁能队似乎受FIFA病毒影响,铩羽而归,冷静分析,实际上也暴露了球队存在的不少问题。

从与杭州绿城的比赛来看,先说一个山东球迷口中经常提到的鲁能优势,那就是板凳实力强——“从鲁能预备队再拉出来一队人踢中超绝对没问题!”不光山东当地媒体会这样评价自己的球队,就连全国媒体在说到鲁能的时候都会提到这点。老生常谈,鲁能的青训国内领先,球队足够的人才储备让其它球队羡慕不已。这也是为什么赛季开始之后,大家都会呼吁曼诺对阵容进行适当轮换,尤其是赛程密集的四月份,毕竟稍不留神,鲁能这个赛季的走势或许就在人间四月天定型。

然而,当轮换真的到来的时候,就会发现问题不少,“鲁能下底传中队”的名字越来越响,而前场进攻套路的简单却让球迷感到无奈。同样是防守后场长传,绿城的后卫就能紧贴张文钊封堵住射门路线……足球是十一个人的运动,你在场上的跑动多少,积极性几何,或许队友、俱乐部高层甚至广大球迷都看的很清楚。

鲁能和绿城,中超球队中少有的青训先行者,当年的93一代两队略带着一丝稚嫩刮起过青春风暴。虽说之后鲁能走了稳妥的中间路线,但当两支球队再次相遇时,鲁能的93一代却少的可怜,仅剩下的吴兴涵和刘彬彬徘徊在轮换边缘,王彤和李松益(数据)则是徘徊在大名单边缘,一支曾经横扫国内对手,还可以远赴非洲的球队,曾经给多少人带来无限期待,相比之下,多少有一丝无奈。

反观绿城,虽然这几年球队成绩平平淡淡,但国内年轻球员的成长还是有目共睹。

转眼就要赶赴亚冠的韩国之旅,当前最严重的问题已经摆在主帅曼诺眼前,到底如何针对不同的对手布置怎样的战术,如何让这支球队迅速改变精神面貌,如何在亚冠赛场走出当下的低迷,都需要这位巴西知名教练运筹帷幄。

艰苦的四月赛程从愚人节开始,不经意间的一个玩笑算是提了个醒。生活还要继续,比赛还要一场一场踢。毕竟,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