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出线条件5选3?不难! 国足胜卡塔尔才是真挑战

出线条件5选3?不难! 国足胜卡塔尔才是真挑战

恒大打不上主力的郜林期待为国建功。

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四十强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明天统一开打,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已经很清晰,在自己务必取胜卡塔尔的前提下,还需要其他小组出现有利于中国队的结果。即以下5个条件,必须满足其中3个:1.澳大利亚主场不输给约旦;2 .伊朗主场不大败给阿曼;3 .沙特客场战胜阿联酋;4 .越南客场不输给伊拉克;5 .菲律宾主场不输给朝鲜。

虽然说国足的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但从以上五组对手过往相互交战的历史数据看,能够实现其中3种情况的可能性却不低。

澳大利亚在本届四十强赛跟约旦的首回合交锋中,客场0比2输给了对手,爆了一个冷门,但以澳大利亚的实力,主场拿下约旦很有可能。上届世预赛十强赛,澳大利亚在主场曾4比0横扫约旦。

伊朗看起来比阿曼强很多,只是最近4次交锋,伊朗居然3平1负,不过很难想象伊朗在主场会大败给其他海湾国家。他们在主场的成绩非常好,各项比赛最近10个主场7胜3平保持不败。

沙特已经提前出线,被认为在阿联酋客场不会尽全力,会拉海湾兄弟一把。不过有意思的是,看看沙特和阿联酋的交手记录,你会发现沙特如果客场赢了阿联酋也不是稀奇的事,因为双方最近7次交手,沙特6胜1平保持不败,其中还包括世预赛中的客场胜利。阿联酋竟然是沙特虐惯了的对手。

越南客场挑战伊拉克,严格来说是中立场,因为伊拉克迫于国内战乱只能把主场搬到伊拉克境外。越南曾在首回合交锋中主场1比1战平伊拉克,那场球伊拉克是补时最后一分钟靠点球才追平,比较幸运,场面也不占优。可见越南和伊拉克之间的差距并不大。中国香港队都能连续逼平国足,越南未必不能复制。

菲律宾跟越南情况类似,但他们是客场跟朝鲜战成平局,那是一场更显实力的平局。朝鲜想在客场战胜拥有不少归化球员的菲律宾,也不存在十足的把握。

反倒是中国队自己面临更困难的挑战。自2004年亚洲杯之后,中国各年龄段国字号球队在亚洲赛场面对卡塔尔无一胜绩,其中国足面对卡塔尔已经三连败,包括高洪波带领国足在2011年亚洲杯上输掉的一场小组赛。上一次国足主场迎战卡塔尔是2010世界杯预选赛,国足0比1输球,同时输掉了晋级十强赛的希望。近年来中卡交锋的数据对国足相当不利。南都记者 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