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人士:高指导调教有效果 只谈净胜球无意义

足协人士:高指导调教有效果 只谈净胜球无意义

先取得两连胜再说吧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24日晚,国足在武汉主场以4比0取胜马尔代夫队,球迷期待中的“狂捞净胜球”并没有出现。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当晚也观看了比赛直播,他评价说,“能够看到主教练高洪波在技战术方面的调教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是破门乏术的问题,不是他仅仅通过两期集训就能解决好的,中国队和卡塔尔队的比赛困难更多,这个时候想净胜球的事情没有意义”。

在24日晚间的比赛中,国足凭借姜宁 的帽子戏法以及杨旭的进球,以4比0完胜马尔代夫队,比去年9月双方首战国足3比0取胜的结果略好,但就场面和中、马两队实力对比来说,4个进球也不多,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评价说,“还是能够隐约感觉到,国家队现在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能够看得出,这支球队在地面配合方面有比较明显的进步,就像高洪波自己说的,4个进球都来自地面配合,这是这支球队追求的方向,从这点来说,今晚比赛还是值得肯定的”。

这位人士同时坦言,中国队接下来的对手卡塔尔队综合实力远高于马尔代夫队,中国队29日在西安遭遇的困难更大,所以现在无论球队还是舆论过度渲染净胜球的问题,并不利于球队备战,这位人士说,“最近几天,看到媒体报道中,都提到了中国队必须取得与马尔代夫队、卡塔尔队比赛的连胜,多获得净胜球。其实这其中有一个逻辑关系,球队须先取得两连胜,再谈争取净胜球才有意义。看今天马尔代夫很拼,谁敢保证卡塔尔队来西安不和中国队拼?所以现在中国队需要把29日比赛可能出现的困难作出充分预见,把人员状态调整好,先把球赢下来,比什么都重要”。

对于29日比赛会出现怎样的结果,这位足协人士表示,“虽然今晚中国队打进马尔代夫队4个球,显得不是很多,但毕竟没有丢球,毕竟球队在地面配合方面打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样子,这说明这支球队有能力把球踢好,我也相信高洪波教练通过今天的比赛看到了现在这支球队,特别是球员状况的真实一面,相信他可以做出理智的判断,无论出线与否,首先我们要给这支球队信心,相信他们能赢球”。(沙丁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