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曦:首轮自评85分 还是中国球员起主要作用

吴曦:首轮自评85分 还是中国球员起主要作用

吴曦认为,一支球队主要还是中国球员在起作用

记者王晓瑞报道

3月5日,中超开幕式,吴曦代表全中超的所有480名球员,参加了宣誓仪式。尽管当晚没有破门,但正是他的精准斜传,帮助特谢拉锁定胜局。同时,吴曦这一战的传球成功率达到82.5%,全队最高。他的良好表现,赛后得到媒体、球迷、外界的广泛认可,最终荣膺联赛首轮的“中超之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吴曦自评联赛第一轮的表现可以打到85分。至于本土球员面临的激烈竞争,他坦言,“其实在比赛时,大部分作用还是中国球员起到的;我们和外援之间是相辅相成的。”

体坛:你在开幕式代表所有中超球员宣誓,当时的感觉如何?

吴曦:开幕式放在南京,作为苏宁队长的我,能够得到宣誓的机会,对于自己也是一种荣誉。可能谈不上表率作用,但最起码会意识到,赛场上的自己,需要起到一个带头的良好形象,算是一种鞭策。

体坛:首轮率队取得完胜,且有助攻,如何评价自己的表现?

吴曦:感觉表现还可以。如果打分的话,我给自己打一个85分。毕竟是今年第一场联赛,肯定特别难踢。踢成这个过程,3比0的结果,已经算是很好。

体坛:首轮联赛,本土球员都未取得进球,怎样看待本土球员面临的竞争?

吴曦:我觉得,这种竞争对于国家队的层面,或许会是一个不好的因素。但对于联赛本身来讲,也不能说在比赛时,中国球员没有一点作用。其实,一支球队的大部分作用,还是由中国球员起到的。假如没有中国本土球员的良好表现,也很难为外援们创造出那么多、那么好的进攻条件,也很难出现那16粒进球。在我看来,本土球员和外援之间的作用,那是相辅相成的,大家都有各自的特点和长处。

体坛:作为本土代表,同外援们并肩作战时,你主要考虑的是什么?

吴曦:思考比较多的,倒不是学习和提高。而是在赛场上,如何能够更好地形成配合。作为本土球员,需要按照教练员的意图,把自己在球场上的职责,和外援们的职责更好地结合。这需要相互了解,经常沟通。至于我们队的开门红,也是本土和外援集体的功劳。尤其是防守,我们限制了鲁能队的长处。不像以前,让对手非常舒服地进攻。这就是整体的作用,也是赢下比赛的关键。

体坛:很多球迷视你为本土球员的旗帜,你对此有何想法?

吴曦:我觉得,首先还是踢好自己的足球。荣誉和评价,都是一时的东西。有些时候,自己不需要过多考虑这些。我更关注的,还是个人稳定的、长期的发展,能够把自己的足球水平、包括在球场上的态度,竭尽全力地展现给大家。

体坛:新赛季亚冠、联赛表现优异,且荣膺首轮中超之星。大家都希望,你能把良好的状态,带到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

吴曦:首先还是感谢球迷们、记者朋友们,能够让我当选联赛首轮的中超之星,我也非常欣慰。接下来的比赛,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肯定希望自己今后的状态越来越好。帮助苏宁队、帮助国家队,踢好每一场比赛。我也会努力,不让大家失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