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vs延边技战术分析 当防反遇上防反怎么破

苏宁vs延边技战术分析 当防反遇上防反怎么破

苏宁首轮3-0横扫鲁能

江苏苏宁在上周末的中超揭幕战中主场3:0完胜山东鲁能,天价外援拉米雷斯首开纪录,特谢拉梅开二度,队长吴曦也为特谢拉送上精彩助攻,一切似乎都很完美,除了33%的控球时间。无独有偶,延边富德在客战上海申花的比赛中,也是依靠仅40.2%的控球时间顽强战平对手,很显然,两队都是防反打法,当防反遇上防反,作为主队的江苏苏宁该怎么办?这很考验主帅佩特莱斯库的智慧。

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此前遭遇了巨大的压力,不过在连续战胜全北和山东以后压力有所缓解,但是这并不代表其帅位警报已彻底解除。江苏苏宁在此前两战中取胜的法宝是防守反击,但是回到联赛,遇到实力明显弱于自己,且同样采取防守反击打法的延边富德还能继续防守反击吗?肯定不行,因为延边不会傻到主动出击让苏宁去打自己的反击。

破解防守反击可以说是世界性难题,主要的战术思路有三个:

一是全场紧逼造成对方失误,得球后就地发起进攻,打对方一个出其不意。这对于球员的体能要求极高,而这正是延边队最擅长的,他们大都是朝鲜族球员,又有一位韩国主帅,肯定深得韩式打法精髓,从实战来看也是如此,申花核心莫雷诺经常面对延边队三四人的包围圈中而暴跳如雷。德拉甘时代的江苏队虽然也以拼劲著称,但是目前的江苏队已经把当初的战斗精神丢的差不多了,所以这一点上苏宁明显处于弱势地位。

二是快速精准的传控撕开对方防线。从江苏苏宁队的国内球员构成来看,这明显也不是他们的强项,就算是国脚级别的吴曦、任航 吉翔 等也不具备高对抗状态下从容拿球、分球和连续一脚传球的能力,单靠前场外援三叉戟的配合去撕开对方10人防线的话也不太现实。

三是定位球战术。江苏苏宁的前场外援三叉戟控球能力都很强,延边队想要防住他们,各种犯规肯定不少,所以怎么把握任意球机会是值得佩特莱斯库认真思考的问题。另外,不得不说的是,延边富德队的全队平均身高是中超中甲球队中最矮的,这对于苏宁队把握任意球机会也是大大的利好,苏宁正印前锋若的身高191cm,还有张晓彬 188cm,任航和吉翔都是185cm,替补席上更有身高2米的戈伟 ,所以高空战和任意球绝对是江苏苏宁值得一试的克敌制胜之术。

当然,对于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来说,究竟怎么安排对阵延边队的战术也许还有其他的选择,但是只有破解了延边队的密集防守才能提升球队的战术素养,给主帅更多的战术选择,毕竟作为中超身价第二、投入最大的球队,面对其他队的密集防守才是常态。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球迷视角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