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度零失球苏宁靠什么?1细节证他们彼此信任

首度零失球苏宁靠什么?1细节证他们彼此信任

赛季首度零失球,苏宁靠什么?

记者王晓瑞南京报道

对阵鲁能,除了收获3比0的开门红大胜,苏宁队终于取得新赛季的第一场零失球。这一战,球队重现去年足协杯决赛的经典防守。特别是针对鲁能队重点球员的盯防,取得明显的成功。而不为人知的是,在比赛之前,主教练佩特莱斯库针对防守进行了特别的部署。其中,他就重点指定张晓彬 :这一战,你的主要任务就是限制、干扰蒙蒂略的发挥。

此前的4场亚冠联赛,鲁能队总共打进13球,进攻威力迅猛。尽管阿洛伊西奥没有报名亚冠,但在梅内塞斯的知人善任之下,依靠杨旭、塔尔德利、蒙蒂略和王永珀等旧面孔,球队展现出耳目一新的面貌。然而,对于这个老对手,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算是做足了功课。

去年的足协杯半决赛,江苏队曾双杀鲁能。当时在客场的2比1胜利,被视为佩氏反击的经典展现。揭幕战再战劲敌,罗马尼亚人重拾昔日的反击策略。而且在赛前,一个细节体现出他的这个思路,针对18人大名单,特意强调刘建业、杨笑天 、张新林等“老球员”的替补作用。据悉,佩特莱斯库非常看重这些人的经验。尤其是通过去年下半赛季的合作,他们能够充分理解自己的防反思路,包括对于防守的重视。像此役的最后阶段,刘建业、张新林均有替补上阵,分别取代特谢拉和拉米雷斯,主要任务也是防守。

对于防守,佩特莱斯库在赛前主要强调了两点。第一、运动战阶段,除了整体防守的协作,特别安排张晓彬限制蒙蒂略。“蒙蒂略此前在这个位置的表现,确实有目共睹。安排张晓彬专门防守,这是一个特殊的部署。毕竟,蒙蒂略的最后一传,还有盘带、过人和射门,各方面的能力很强,需要有一个人专门限制他。”队长吴曦解释道。再有,就是定位球防守的强化。对阵全北时,球队所丢的两球,全部是角球失分。“教练在这方面,确实有所强调。其实对于定位球,包括针对支点杨旭的限制,我们主要依靠的是协作。应该说,大家这一战的整体防守相当不错。”李昂说。

不过,相比去年足协杯决赛的防守阵容,苏宁阵中还有一处发生了变化,那就是澳大利亚国脚塞恩斯布里。对于这名球员,无论是吴曦、吉翔 还是任航 ,对他并不陌生。因为在2015年亚洲杯1/4决赛的中澳之战,塞恩斯布里正是袋鼠军团的后防大将。而且,他还入选了该届亚洲杯的最佳阵容。虽然到队时间不长,但队友们普遍认为,塞恩斯布里的能力无需证明,特别是正面防守和防空能力。此役对阵鲁能,塞恩斯布里共有7次头球解围,另有3次抢断,尤其对于杨旭的限制,算是比较成功。

然而在赛前,佩特莱斯库还是对这位新人有所担心。因此,他非常看重李昂和塞恩斯布里的协作,包括前者同他的交流。李昂说,“应该说,我俩的配合正在慢慢变好,大家在防守时,比较讲究整体协作。”至于交流方面,比赛中的一个细节,显示出双方之间的彼此信任。第76分钟,当刘彬彬替换塔尔德利出场时,李昂赶紧跑到塞恩斯布里面前,直言“Fast(快)、Fast(快)”。“当时因为刘彬彬准备上场,或许他(指塞恩斯布里)对大彬还不是很熟悉,但我和刘彬彬以前是国家队、国奥队队友,我就需要提醒他,这家伙速度很快,限制他的启动空间和冲击……应该说,这也是相互协作的一部分吧。”李昂向记者解释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