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赢鲁能说明不了什么 谈夺冠?暂时不想

苏宁:赢鲁能说明不了什么 谈夺冠?暂时不想

苏宁:谈夺冠?暂时不想

记者王晓瑞南京报道

3月5日,中超揭幕战,凭借特谢拉、拉米雷斯的强悍发挥,斥资重金打造的江苏苏宁队取得一场完胜,且是以三球优势击败“老冤家”山东鲁能。当晚,球员们离开奥体中心时,大部队的氛围充满欢声笑语,但主教练佩特莱斯库依然十分谨慎。面对是否考虑夺冠的问题,他直言,“联赛刚刚开始,我们没有必要去想着冠军。本赛季,球队的主要任务是专心打造技术。”对于冠军热门的字眼,佩特莱斯库所推荐的队伍是恒大上港、鲁能和国安。

就在一周前,罗马尼亚人还在饱受外界的质疑。特别是超级杯对阵恒大,拥有特谢拉、拉米雷斯和若等强力外援的苏宁队,表现得相当糟糕。不仅输了结果,场面也处于下风。当时,佩特莱斯库最大的希望,就是给予充足的时间。然而,只用了7天,他就让所有的质疑者们闭上了嘴巴。面对两支强敌全北现代和山东鲁能,特谢拉等人的个体表现确实出色,但也离不开佩特莱斯库对于整体战术的把控。特别是完胜鲁能,很多球员认为,这是去年足协杯决赛经典战术的重现,“我们迅速取得了领先,然后利用比较擅长的防反策略,外加几名外援确实技术了得、得分能力极强,很快就能取得对于比赛的掌控。”

揭幕战前,鲁能队已在亚冠联赛取得4连胜。而且所击败的对手,不乏阿德莱德、广岛三箭等强队。但客战苏宁,从结果上来看,该队似乎表现得溃不成军。对于这一点,无论是佩特莱斯库,还是苏宁球员们,都能持有比较清醒的认识。“对手实力很强。我们的确踢出了比较经典的快速进攻。但我觉得,这样的胜利说明不了什么。”吴曦向记者解释道,“联赛毕竟刚刚开打,后面碰到一些所谓的弱队,我们可能会有很多麻烦。因此,需要球队从中找到一些新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武装自己。”

虽然队员没有明说,但熟悉江苏足球的人都能明白,球队最近的两连胜,与重拾防守反击、快速进攻不无关系。其实,这也是江苏足球多年以来的“制胜法宝”,包括2012年获得联赛亚军时期。但在佩特莱斯库看来,应付漫长的30轮联赛,外加亚冠和足协杯,只会使用一套战术,显然是不够的。“我们主打防守反击,不会是一成不变的,还会根据具体的对手、比赛进行调整。”让他欣慰的是,最新公布的巴西国家队名单,苏宁队没有一人上榜。“战罢延边后,球队的调整时间将会更加充分,三个巴西人都能在间歇期留队训练。对于我们进一步丰富战术打法,起到有利的作用。”显然,佩特莱斯库正在努力做到未雨绸缪。也有球员看过建业击败上港的比赛后,直言考验尚未到来,“假如我们碰到同样擅长防反的队伍……”

不过,三个巴西人已经开始进入角色。在前场经常和他们配合的吴曦感言,“我们几个人,正在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慢慢熟悉彼此的风格,传球和射门的特点等。”对阵鲁能,吴曦和拉米雷斯司职双前腰,对于彼此间的攻守协调,特别是前插时机,两人已经小有默契,“我和拉米,可能相互之间谁前插、谁后退,或者谁去扮演什么角色,正在逐步彼此适应。我觉得,通过后面的比赛和训练,(配合)还能体现得更好。”

吴曦认为,尽管球队大比分击败鲁能,但仍有提升的空间,尚未达到理想中的完美状态,“我觉得,球队今晚的发挥也就七八成,肯定还有一段上升的空间。比赛时,也有一些不太默契的传球,包括接应和跑位方面,存在些许不如人意的地方。各方面正在慢慢变化,提高,肯定需要一个慢慢的过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