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巨额投入终听到回响 佩帅战略调整助苏宁爆发

巨额投入终听到回响 佩帅战略调整助苏宁爆发

苏宁强势爆发

千呼万唤始出来,2016新赛季中超终于强势拉开帷幕。几支冬歇期有大动作的球队陆续登场,掀起一波又一波高关注度,特别在揭幕战华夏幸福逆转广州富力,且队中大牌外援“热鸟”用超级速度惊艳全场后,但凡有天价引进巨星的球队均成为了大家的聚焦点所在。这里自然少不了有“标王”坐镇的江苏苏宁队,而首轮其与山东鲁能的强强对碰,当然被视作焦点大战。双方无论从牌面还是综合实力,都足以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当然,江苏队并非初登场,中超开打前,包括亚冠及超级杯赛场,球队已亮相,而且签下的大牌外援也陆续登场。不过由于比赛的过程与结果均不尽如人意,因此新鲜感比不过铺天盖地的质疑声。不论是对主帅的质疑,对大牌外援状态的质疑,对球队磨合的质疑……总之,认为苏宁集团巨额投入打水漂的声音不绝于耳,大家期待看到的画面没能如期上演。

不过竞技体育就是如此瞬息万变,不可捉摸。前几天还在质疑声中徘徊的苏宁队,仅用两场比赛就把脸面、声誉、影响力都拿回来了:不敢说全赢回来了,起码赢回一大半!如果说主场赢下全北现代还存在偶然性,那么接踵而至的中超首轮3:0完胜在亚冠小组赛两连胜开局的劲旅山东鲁能,而且两场比赛均是赢在了大牌外援们的发挥上,说服力与含金量应该足够了。之前质疑的人可以说瞬间被打脸,或许这就是足球独一无二的魅力所在。

天价外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的高身价并非空穴来风,而是物有所值。拉米雷斯在亚冠赛场用积极的跑动、犀利的拦截、精妙的助攻后,也终于迎来了首粒进球。这个有些意外的进球可以说左右了比赛的局势,而拉米雷斯能够把握住这个机会,也充分说明其目前有不错的状态,他依然能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标王谢特拉同样当仁不让,两场比赛均有足以体现个人超强能力的无解进球,中超首轮更是梅开二度,充分展现了自己超高的进球效率。而且第二个进球能够与吴曦形成精妙配合,也在侧面印证了球队磨合正渐入佳境。按照这个效率发展下去,中超标王一个赛季下来进25球左右不成问题,绝对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

为啥仅仅几日功夫,苏宁队就会有如此大的改变?即便是磨合渐入佳境,也需要经历一段时间,很难说速成。在笔者看来,超级杯负于恒大后,苏宁队主帅佩特莱斯库明显在球队的战略层面进行了极有针对性的调整,而这一调整也可以被视作是一条“捷径”,促进了球队竞争力的直线上升,现在看来堪称精妙、明智、贴合,最终也换来了两场意义重大的胜利。

很明显,苏宁队开始用其固有就比较擅长的防守反击迎敌,而在快速反击中,基本就是巴西外援三叉戟彼此进行频繁互动,顶多加上吴曦后插上的参与,基本就靠4名球员给对方制造威胁。不过与此同时,磨合的问题就比以往简单了,说白了只需要三个巴西外援相互磨合好,就可以把对方禁区搅得天翻地覆。这与当年恒大的巴西外援三叉戟有异曲同工之妙,拉米雷斯、特谢拉、若本身就有极强的个人能力,再加上都是巴西球员磨合起来本就难度不大,因此通过战略调整,撇去与其他队友的磨合部分,先让他们三人相互熟悉、尽情发挥,以致于达到化学反应,先利用他们的个人能力帮助球队进球,先拿下一些明显的实打实的优势,应属明智之举。在他们先磨合好的带动下,在球队连续取胜的影响下,再去带动全队的磨合,相信也会加快原先的进度。

佩特莱斯库在质疑声中能够做出这样的战略调整,还是证明他具备一定的能力。当球队面对弱旅时要展现强势的一面,全线压上并主导进攻,当然需要全队要有更好的磨合。这对改头换面的苏宁队而言,在短时间内不容易做到。然而在战略调整后,一切变得更容易了,只要几名巴西强援有化学反应,近乎已经能够帮助球队赢球了。这让整个系统的操作与运营,简单了许多。

接下来能否保持下去是关键,苏宁队能否逐步被影响,磨合情况越来越好,同样值得关注。然而冬季天价转会的球员中,似乎只有J马还没有亮眼表现了。广州恒大淘宝与重庆力帆的比赛,继续牵动着大家的心。(来源:大佬鸣的空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