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苏鲁战争议点球确实是漏判 裁判跑错位

专家:苏鲁战争议点球确为漏判 裁判跑错位

腾讯体育3月6日南京讯(特派记者应虹霞)3月5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首轮苏鲁大战惊现新赛季首记争议球。当全场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时,苏宁国脚吴曦带球突入禁区,鲁能后腰儒西莱在防守中将其放倒,当值主裁判范崎并未判罚点球。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当即在场边大喊大叫表示不满,而这一判罚赛后也引起各方较大争议。

对此,腾讯体育独家连线了裁判评论专家淦耀。对于新赛季首记争议球,淦耀表示从回放的录像来看,“如果按照相关规则,完全应该判罚点球。”

淦耀说,这是因为在吴曦直线下底时,鲁能队一直盯防吴曦的尤西雷先是跑对了路,卡在内侧,但很快便被吴曦一个假动作进了禁区,“这时,失去防守的尤西雷有一个伸出左手的推搡动作,加上左脚也伸了出去,吴曦便跌倒在禁区里。”

淦耀也指出,当值主裁、新赛季中超裁判员代表范崎之所以漏判了这粒点球,是因为跑错了位。

“本来吴曦在右边路突破的话,在中场的主裁就应该向左侧跑,与右路的第一助理裁判形成一个大S的对角,形成一个全面监控。但范崎冲得过猛,跑过了,因此推搡动作发生时他是从横面看过来的,反而看不到尤的动作。尤的高大身躯也挡住了助理裁判的视线,这也说明尤的比赛经验很是老到。”

淦耀表示,今年是45岁的范崎作为国际级裁判的最后一年,“很不容易,应该说尽心尽责了。”在中超进入5年80个亿的当下,淦耀建议中国裁判特别是新生代裁判要多学习国际足联相关规则,要敢于判罚点球,“今天这场比赛因为最后苏宁以3比0大胜,漏判并未影响到比赛最后结果,一旦关键性场次出现这样的漏判,那就是致命的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rica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