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媒:战中国女足或排出最强阵容 出线仍有戏

日媒:战中国女足或排出最强阵容 出线仍有戏

日本媒体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3月3日讯(记者应虹霞)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两轮战罢,1平1负在6支队伍中列第五的日本女足已然出线无望?3月3日,日本媒体声称,日本女足虽已丧失出线的主动权,但一旦拿下与中国的比赛,拿到亚洲仅有的两枚里约奥运入场券之一,依然有望。

《体育报知》称,仅仅两场比赛过后,日本女足就失去了出线的主动权,“但情况并不全然悲观。”目前除了两连胜的澳大利亚队遥遥领先之外,被日本女足视为最大劲敌的朝鲜队事实上与韩国和中国队都打成了平局。韩国队虽目前还有把握出线主动权的一线希望,但一旦在4日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打平或失利,那么第二名争夺战将陷入一团混战。

“日本女足乱中取胜,并非没有希望。但要保有这线希望,前提是彻底拿下下一场对中国队的比赛。”中国女足虽然国际足联排名仅17位,“但在前法国女足主帅比尼去年秋天出掌帅位后,实力急速提升,热身赛居然战胜了世界冠军美国队。”

《体育报知》指出,目前日本女足有两个利好在身。一是全队整体的竞技状态,包括在前两场中替补上场的队员都在全面回升。本届奥预赛进展至今,事实上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的排兵布阵正在“复制”去年加拿大世界杯小组赛。当时佐佐木在整个小组赛期间轮替使用了全部23名队员,最终一路打入决赛。而本届亚预赛,迄今为止佐佐木已在全部20名队员中轮替使用多达18人,打韩国首发更是出现6张新面孔。

这样,当下佐佐木麾下的这支日本女足几乎全体都亲身体验了主场作战的重压,像首次代表日本女足征战国际赛事的中场横山久美盘带积极,非常敢于制造机会,王牌射手、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岩渊真奈亦不负众望破门得分。

第二,经过一轮雪藏,日本女足主力队员,如岩清水梓、鲛岛彩、阪口梦穗等两届世界杯(2011、2015)及2012年伦敦奥运主力都得到了很好的休整。“目前全队士气高涨,一旦在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排出最强阵容,日本女足完全有可能再返胜利的轨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