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脱钩体育总局只是开始 依法办事才有权威

足协脱钩体育总局只是开始 依法办事才有权威

脱钩国家体育总局,成为纯粹的社团组织,也就是脱离行政色彩,不再以“红头文件”和“行政命令”行事,而是依法、依规按照程序做事,管理运营中国足协。

做到依法依规按照程序办事,中国足协就会树立并拥有威信。如果挂羊头卖狗肉,依然沉浸在过去“行政命令”的思维中,不管你如何改如何喊口号,也不会获得应有的权威。

建章立制,需要适应新的运营模式和新的运营机制。已有的规章制度就是中国足协以及中国足球的“法律法规”,必须以身作则,才能征服天下。

其实,中国足协从去年8月17日开始的一系列改革,就是考验中国足协是否依法依规按照程序办事的开始。在所有的改革中,人事改革和经济利益改革向来比较敏感而又复杂,通常情况下,人事改革与经济利益的改革是结合在一起的。所以,任何一个单位在涉及到人事改革的时候,都会按照既定的法则也就是规章制度去办。在外界关注的情况下,还必须坚持“程序正义”。

所谓的程序正义,其实很简单,就是严格按照规定做事。比如说,很牛的北京国安无法强行宣布乐视以18亿元收购他们50%的股权,就是因为,不管你怎么牛,都必须按照财政部和国资委制定的国有产权转让规定去做,必须按照规定走完所有的程序。所以,北京国安和乐视只能在2016赛季选择以冠名的方式合作。

这就是程序的约束,约束的过程是正义的。

在中国足协的改革中,人事改革首当其冲,也是非常重要、敏感复杂的一环。正是因为如此,国务院部级联席会议早就想到了“稳妥”的解决办法,并且由中国足协代盖章出台了相关的红头文件。文件中规定,原足球中心在编人员,可根据个人意愿一次性选择去留。

只要懂得汉语常识的人,就会明白,这个一次性选择去留是单向的,而且是足球中心在编人员拥有这个权利。这个文件的规定表明,中国足协既没有单向选择也没有双向选择的权力。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足协让苏小春、郭辉、付玉培等选择留在足协的人前往其他部门,不符合上述文件的规定。

按照中国足协在和苏小春官司中的陈述,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但是正像劳动仲裁委员会说的那样,中国足协自己不能把自己的人员调往其他平级单位,而是由上级单位完成。也就是说,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下发文件,才能把足球中心的人调往其他中心。这既是人事规定,也是按照程序做事。

足协脱钩体育总局只是开始 依法办事才有权威

2月26日,北京市劳动仲裁委员会裁决苏小春赢得官司,要求足管中心继续履行与苏小春的聘任合同,发放拖欠的工资。此案的结果说明,中国足协在处理苏小春的问题上不符合规定,也违反了相关的程序。

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对自己最大的保护,就是严格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办事。因为,只要你按照规定和程序办事,任何人的胡搅蛮缠都不会成功。此前,中国足协严格按照自己的规定解决俱乐部欠薪,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准入、转让,连那些被规定卡在门外的人以及俱乐部,都为足协点赞鼓掌。

这,就是规章制度和程序正义的功效。包括此前中国足协负责人所说的足球中心在2月份已经撤销,显然是对“程序”的无视。

但愿中国足协能够借助这次输掉官司的机会,好好总结反思,好好对“决策事故”进行问责,最终成为一个真正依法依规按照程序办事的高效的中国足协。

如此,不怒自威。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肖良志的足球江湖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josel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