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赢了!鲁能客场2-1逆转广岛 杨旭扳平塔神绝杀

赢了!鲁能客场2-1逆转广岛 杨旭扳平塔神绝杀

杨旭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北京时间18时,2016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山东鲁能客场2-1逆转广岛三箭,从而拿到亚冠正赛开门红。第63分钟,清水航平为主队破门,第67分钟,杨旭为鲁能扳平了比分,第77分钟,塔尔德利打入制胜球。

比赛焦点

梅内塞斯上任三连胜:至今为止,梅内塞斯上任之后率山东鲁能打了三场正式比赛,拿到了傲人的三连胜。亚冠资格赛阶段,梅内塞斯率队击败了莫亨巴甘与阿德莱德,而在此番亚冠小组赛首轮,梅内塞斯率队在客场逆转战胜J联赛霸主广岛三箭。

鲁能替恒大复仇:去年年底的世俱杯,恒大1-2不敌广岛三箭,无缘季军。时至此番一战,鲁能2-1逆转广岛三箭,算是为恒大复仇。

精彩回放

第36分钟,鲁能策动反击,蒙蒂略前场中路得球送出过顶挑传,塔尔德利反越位前插接应,其沿左路突入对方禁区获得了准单刀机会,但令人遗憾的是,塔尔德利盘带过程中出现了失误,盐谷司及时回防将球解围。

第44分钟,广岛三箭在前场组织攻势,乌塔卡在弧顶处送出斜塞,无人盯防的浅野拓磨在禁区右肋部接到传球,随后浅野拓磨面对出击封堵的王大雷起脚挑射,皮球飞向空门,此时戴琳 吉尔均回防至门前并在皮球入网前合力将球解围。

第47分钟,青山敏弘在前场右路得球后送出直塞,浅野拓磨反越位前插,其在突入禁区后迎球小角度推射,王大雷封堵近角将球挡出。

第63分钟,盐谷司在前场右路从刘彬彬脚下将球断下,随后盐谷司沿右路下底传中,皆川佑介在中路与赵明剑 争顶,皮球飞到禁区左肋部,清水航平将球卸下直接起左脚抽射,皮球飞入球门远角,广岛三箭1-0。

第65分钟,鲁能在前场中路打出精妙传切配合,儒西莱带球沿中路突入禁区后起脚推射,林卓人倒地侧扑将球挡出了底线。

第67分钟,蒿俊闵主罚左侧角球传中,埋伏在前点的杨旭高高跃起抢点甩头攻门得手,鲁能将比分扳为1-1平。

第77分钟,鲁能组织快速反击,吴兴涵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其在推进至小禁区处横传门前,塔尔德利及时跟进在门前迎球起左脚推射空门得手,鲁能2-1。

数据分析

赢了!鲁能客场2-1逆转广岛 杨旭扳平塔神绝杀

通过比赛数据可见,鲁能能够逆转取胜,得益于他们在进攻端效率更高。控球率上,鲁能41.3%-58.7%处于劣势。攻入前场三十米区域次数上,鲁能也是22-31比对手少了足足9次。至于在射门方面,广岛三箭全场22次射门6次打正斩获一球。反观鲁能,他们全场虽然只有12次射门,但是4次打正却斩获了两球。

赛后声音

鲁能主帅梅内塞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对手的实力非常强,防守体系非常的严密,进攻套路也比较丰富。但是好在,我们经住了考验,特别是在丢球后没有乱,技战术的组织没有乱,同时球员们的表现也足够出色。”随后梅内塞斯又表示:“现在,我们取得了正式比赛的三连胜,这提升了我们的信心,在队内树立了非常和谐的氛围。”

助攻塔尔德利打入制胜球的吴兴涵在赛后谈道:“能在日本客场赢球很不容易,毕竟对手实力其实很强,赛前我们也研究了对手的录像,这场比赛我们能赢下比赛很困难,团结自信是这场比赛我们能赢下的最关键一点原因。”

广岛三箭主帅森保一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们原本应该给主场球迷献上一场胜利的,但结果让人非常失望。在进攻端,我们其实做得非常好,全场有20次射门,不过却没有取得更多的进球。而对手在丢球后,很快就取得了进球,说明我们在防守上存在很大的问题,我们回去后会好好总结的。”

微博热议

在看过本场赛事之后,网友“济南梦”在微博中点评道:“从0-1落后,到1-1扳平,再到2-1反超,鲁能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曼诺的到来,给鲁能带来了非常明显的改变,这种改造发生在防守层面,也发生在气质层面。今年,希望鲁能可以取得突破,拭目以待吧!”

双方首发

广岛三箭首发阵容(3-4-3):

守门员:1-林卓人

后卫:33-盐谷司、5-千叶和彦、4-水本裕贵

中场:6-青山敏弘、28-丸谷拓也、16-清水航平、18-柏好文

前锋:9-乌塔卡、22-皆川佑介(64分钟,30-柴崎晃诚)、10-浅野拓磨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2-3-1):

守门员:25-王大雷

后卫:16-郑铮、5-吉尔、35-戴琳、2-赵明剑

后腰:22-蒿俊闵、4-儒西莱

前卫:11-刘彬彬(74分钟,17-吴兴涵)、10-蒙蒂略(70分钟,29-张文钊)、9-塔尔德利

前锋:19-杨旭(85分钟,13-张弛)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