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中超烧出未来? 四强出征亚冠还要虚心

特评:中超烧出未来? 四强出征亚冠还要虚心

苏宁主帅携吴曦参加发布会

撰文:三儿

又到每年的亚冠时间!虽然此前资格赛上,我们已经看到了上港和鲁能的冲击力,但正赛才是亚冠开启的标志。2016赛季,中国足球启程了!

一个亿、两个亿、三个亿.....十五个亿.....这个冬天,中超烧了多少钱,一下子还真难算出来。但我们能算出来一个答案:2016赛季亚冠,中超比以往更值得我们期待!因为我们更有钱了,因为整体实力更强了,因为能抱的大腿更多了。

卫冕冠军恒大无需多说,他们保留了冠军班底,还增强了锋线。请记住“J·马”,这位让欧洲豪强闻风丧胆的中锋,他不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欢呼雀跃的进球,他也不一定会给我们带来读秒倒计时来临的惊喜。但他一定会给我们带来稳稳的踏实感,这源于J·马的实力,源于他的履历。当然,恒大的底蕴更是我们相信“中超骄傲”会一如既往的冲向最终的“东西亚对决”。

当然,恒大在亚冠上的表现一直是有保障的。事实证明,能阻止他们的只有盘外招。但这些年来,让我们担心的是除恒大外的中超球队。

今年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除了恒大外最有经验的就是鲁能了。在我们的记忆中,这支曾称霸中国足坛的顶级豪门,在洲际赛场留下的更多是耻辱和批评声。但这次出现在我们眼前的他们,比以往更务实了。尤其是吉尔的加盟,让鲁能一直被诟病的防线有了崭新的面貌,更重要的是上赛季一直处于梦游状态的塔尔德利找到了进球的感觉,一直闷闷不乐的蒙蒂略也遇到了真伯乐......所以,回归正常的鲁能,请相信他们可以给我们一个迟到惊喜。

当然,鲁能也许还有很多的不足,但两场资格赛的表现,确实让我们眼前一亮。2016赛季,我们再相信他们一次。

相比鲁能和恒大,苏宁对于亚冠的认识是模糊的。这支球队的前身“舜天”曾参加过亚冠,但那次亚冠征程他们并不顺利,小组赛打完便狼狈出局,全年在为保级而战。2016年,他们再次踏上了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赛场。这个时候“舜天”变成了“苏宁”,球队也比以前更加的强大。拉米雷斯、若、特谢拉、赛恩斯布里,有大牌,有实用者,虽然他们丢失了孙可,但还有谢鹏飞 杨家威 的补充。这样的“苏宁”,他们不再是中超劲旅,也不再是亚冠菜鸟,而是冠军的候选者。

当然,苏宁的缺陷还是经验,因为他们阵容中没有亚洲赛场经验太丰富的球员,但你能忽略特谢拉、若和拉米雷斯的存在么?真正的强者来了,亚冠迎接新的挑战者吧。

最后的最后,轮到了真的亚冠初哥“上港”。这支球队除了于海、孔卡埃尔克森少数人有过亚冠经历,其余的球员均是第一次来到这个舞台。“经验”是一个很虚的东西,我们总在XX队失利后,总结为他们经验不足,但却说不出缺少的经验指的是什么。所以没有太多亚冠经验的上港,就真的没有可能给我们惊喜么?别向任何人要答案,因为答案在球场上。武磊、颜骏凌 蔡慧康 、吕文君.....这些亚冠初哥,他们对于亚冠是陌生的,而亚洲对手对于他们也是陌生的。所以放手去搏吧!

当然,上港遇到的问题与那年的“舜天”一样,球队有实力,但多线作战的考验无疑是他们难以轻松跨过的难关。但别拿缺少经验说事,成功并不是都由失败堆积起来的。

钱,让我们有了一个强大的亚冠远征军团,但兵强马壮的中超并不能高枕无忧。事实证明,钱可以买来很多东西,但它买不来最终的成功。这需要一些毅力、一些勇气、一些血性,当然还有一些运气,然而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时刻都不会松懈的大心脏。

2016年,中超BIG4准备好了么?我们不应烧出一个未来,而是要踢出一个崭新的未来,中超称雄亚洲!向着这个目标,一步步的走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