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选帅当学恒大!网罗足坛名帅 建信息系统

国足选帅当学恒大!网罗足坛名帅 建信息系统

足协选帅可参考恒大

2016新年,中国足坛第一件大事,佩兰下课。

消息一出,民众无不拍手称快,仿佛赶走了中国足球的最大毒瘤。然而,仅仅一年之前,我们还在为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三连胜欢欣鼓舞,并将佩兰捧上救世主的高位。

这就是职业教练的宿命,有成绩可以万众仰望,没成绩只能万众唾弃。

只不过,中国足协的换帅时间,依然让人不可理喻。谁都看得出来,在去年主场战平香港、客场不敌卡塔尔之后,佩兰已经失去了对这支球队的控制,那才是最佳的换帅时机。如果当机立断拿下佩兰,很可能就不会再有后来的旺角黑夜,中国足球也不会早早死透。

但足球世界永远没有假设,足协错过了最佳时机,最终只能吞下苦果。

从目前的世预赛形势来看,中国队要想出线的概率微乎其微,除了自身必须两连胜且大胜之外,还要指望其他小组同时出现有利于自己的结果。在这样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时刻,已经被证明了失败的佩兰,显然不是带着球员们做最后一搏的合适人选,哪怕换一名本土教练临时顶班,整支球队的心气和冲劲都会更足。

当然,从长远来看,中国足球还是需要真正的国际顶级名帅来拯救。几年来,里皮、斯科拉里都证明过,世界级名帅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不一样的东西。而在即将到来的2016赛季,中超BIG4帅位上坐着的,将都是世界名帅。两位前巴西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与曼诺,分别掌印恒大和鲁能,上港则有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即将换帅的北京国安,也选择了执教过意大利三大豪门的扎切罗尼。

俱乐部主帅们如此大牌强势,显然佩兰这样的小角色是无法服众的。他曾经也想做最后的挣扎,甚至提出了年初前往迪拜冬训的计划,但计划尚未公开,就遭到了俱乐部一致抵制。这就是俱乐部与国家队主帅等级不同而造成的最直接现象。试想,如果国足主帅是里皮这样的冠军名帅,他的指令还有谁敢质疑或不从?

蔡振华说,中国队未来的目标人选,会是国际名帅。但尴尬的是,一旦三月份中国队彻底世预赛出局,还有哪个国际名帅愿意接手?对于国家队来说,最高指标永远是世界杯,但距离下一届世预赛开打,还有三年多的时间,像里皮、斯科拉里这样接近退休年纪的名帅,显然是等不到那一天的。至于更年轻的名帅们,谁愿意将执教生涯的黄金时期耗在没有大赛任务的中国队身上?

所以说,中国足协看似果断决绝的换帅,其实不是太早而是太晚。若是三个月前坚决换帅,在中国队尚有较大出线机会时,选到优秀主帅的可能性显然比现在更大。但拖沓的官僚作风,却再一次葬送了一代人的努力。四年前,中国足协在世预赛出局后没有果断赶走卡马乔,最终酿成了1-5惨案;这一次他们稍稍有了些进步,在惨案到来之前就动了手,但是对不起,依然太晚了!

不得不提到与中国足协永远呈反比的广州恒大,恒大曾有过两次让人“无法理解”的换帅,其一是里皮换掉李章洙,其二是斯科拉里挤走卡纳瓦罗。这两次换帅时,恒大甚至都还处于成绩高位。但恒大对主帅的判断,从来不是看一时得失,而是注重长远战略。这一点,却是中国足协永远也学不会的。2014年初请来廉价的佩兰,显然不是信心十足的长远规划,而是走一步看一步的敷衍了事。

在选帅换帅这件事上,足协要向恒大学习的太多。众所周知恒大对优秀内外援都有长期的观察和数据分析,但大家不知道的是,恒大对于国际足坛的知名主帅,同样建立了健全的信息网络,对这些教练的履历、执教风格和来华可能性都非常清楚,这也保证了恒大在选帅换帅时心中有底,绝不仓促。相比之下,中国足协每次都是在上一任教练失败之后,临时组个团队飞赴欧洲,临时约见几位意向人选,几次谈话就轻易定了大事,这样的办事风格,不出错才是奇迹。

“便宜货”佩兰走了,他没有像卡马乔那样带走天价违约金,他的合同只签到了世预赛结束,中国足协只需赔他三个月工资,不用再背负巨额资产流失的骂名。但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要看的并不是你省了多少钱,而是要看到实实在在的结果。而且,连续四届无缘十强赛,也断送了几代球员的梦想,这样的损失,谁来补偿?

以上内容来源于:恒大未赢够(cantonFC)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