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VS广岛前瞻:中日冠军对决 收官争创历史

恒大VS广岛前瞻:中日冠军对决 收官争创历史

恒大赛季收官战盼创造历史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15:00,在世俱杯的3-4名比赛中,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将对阵东道主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这是历史上恒大第一次和广岛三箭遭遇,恒大只要能战胜对手拿到季军,就将超越球队2013年征战世俱杯时的第4名战绩,创造历史新高。同时,这场比赛是恒大全年的收官战,结束这场比赛后球队将进入假期,而且这场比赛很可能是罗比尼奥等人的告别战。

对阵双方:广州恒大VS广岛三箭

比赛时间:11月20日15:00

比赛地点:横滨国际竞技场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视频直播

交锋历史及世界排名

虽然历史上,恒大在亚冠比赛中与日本球队交锋17次,但从未与广岛三箭有过交手。而在和日本球队的17次交手中,恒大取得了10胜4平3负,打进36球丢17球的傲人纪录。而且恒大5次在亚冠淘汰赛中遭遇日本球队,全部击败对手闯关成功,2015赛季淘汰赛先后斩杀柏太阳神和大阪钢巴。

在著名的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最新的俱乐部排名中,广州恒大继续雄踞亚洲球队榜首,广岛三箭则是今年第1次杀进亚洲前10。世界排名方面,恒大高居第64位,广岛三箭则是排在第187位,与恒大有123位的差距。球队身价方面,恒大以4330万欧元成为亚洲最贵的球队,广岛三箭全队身价只有1453万欧元,仅为恒大的1/3。

比赛焦点

为邹正而战,恒大欲创新历史:和广岛三箭的3-4名比赛,恒大取胜将获得季军,从而超越球队2013年出征世俱杯时的第4名战绩。而一旦获得季军也是恒大参加世俱杯以来的最好成绩,从而创造新的历史,同时也追平亚洲球队在世俱杯上的最好战绩。赛前,恒大上下也发话,这将是一场为邹正而战的比赛。

恒大年度收官战:对于恒大将士来说,结束了本场比赛的争夺后,球队上下将迎来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假期。这是中超中最晚一支进入假期的队伍,在恒大即将迎来长假的同时,不少中超球队已经结束假期进入冬训。不过对于广岛三箭来说,本场比赛还不是全年的终点,球队接下来还有日本天皇杯1/4决赛的任务。

告别战:只和恒大签下6个月短约的罗比尼奥,加上中超和亚冠结束后,和其他中超球队传出绯闻的几名恒大国内球员,与广岛三箭的比赛或将是他们代表恒大出战的最后一场。和2013年世俱杯3-4名比赛是孔卡的告别战一样,这场比赛也将是不少恒大球员的告别战。

6外援能否齐聚首:世俱杯开始前,外界就期待恒大能以6外援为班底出战,不过斯科拉里在对阵墨西哥美洲和巴萨(官网 数据) 时,依旧选择了信任本土球员。与广岛三箭一役,恒大的6大外援能否同时登场,或许是除了拿到季军之外最大的疑问。

中日冠军对决:虽然由于这是世俱杯的比赛,恒大是以亚冠冠军的身份参赛,广岛三箭则以东道主联赛冠军球队参赛。不过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讲,恒大身为中超联赛冠军,广岛贵为J联赛冠军,这还是一场中日冠军的对决。此外,鲁能一旦从亚冠资格赛突围,将与广岛三箭同组,恒大和对手的这场对决,也给了鲁能提前考察小组赛对手的机会。

伤停信息

由于邹正在和巴萨的半决赛中遭遇重伤,需要半年时间的养伤,将铁定无缘出战与广岛三箭的3-4名比赛。后防大将冯潇霆 则在对阵墨西哥美洲以及巴萨时各领到一张黄牌,从而缺阵季军战,恒大也将在后防线上至少做出两个人员的调整。

广岛方面,主力后卫千叶和彦在与奥克兰城以及河床的比赛中各吃到一张黄牌,将无缘出战与恒大的比赛。

赛前声音

郑智:2013年的时候,球队在世俱杯取得了第4名的成绩,这次再次来到这个舞台,我们自然想更进一步。最后一场比赛大家也都希望取得一个好的结果,做到善始善终。另外,我们也希望能用一场胜利献给在病床上的邹正,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斯科拉里:我们还有接下来的一个目标,因为在2013年我们获得了第四名,希望能够在2015年获得更好的成绩。

李帅:到了这个时候我们肯定更要做到全力以赴了,努力打好这场比赛,争取用一场胜利送给邹正做礼物,也希望他能早日康复,重新回到集体中来。

预计首发

广州恒大

门将:22-李帅;

后卫:35-李学鹏、28-金英权 、3-梅方 、5-张琳芃

后腰:10-郑智、8-保利尼奥;

中场:27-郑龙、11-高拉特、16-黄博文

前锋:9-埃尔克森

广岛三箭

门将:1-林卓人;

后卫:14-米基奇、33-盐谷司、19-佐佐木翔、18-柏好文;

中场:6-青川敏弘、8-森崎和幸、25-茶岛雄介、27-清水航平;

前锋:9-道格拉斯、22-皆川佑介

两队近况

广州恒大

12月17日 世俱杯 广州恒大0-3巴塞罗那

12月13日 世俱杯 广州恒大2-1墨西哥美洲

12月8日 热身赛 广州恒大3-1广东联队

11月21日 亚冠 广州恒大1-0阿尔阿赫利

11月7日 亚冠 阿尔阿赫利0-0广州恒大

广岛三箭

12月16日 世俱杯 广岛三箭0-1阿根廷河床

12月13日 世俱杯 广岛三箭3-0马泽姆贝

12月10日 世俱杯 广岛三箭2-0奥克兰城

12月5日 J联赛 广岛三箭1-1大阪钢巴

12月2日 J联赛 大阪钢巴2-3广岛三箭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