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失足协杯冠军+联赛第6 申花重建之路又遭打击

失足协杯冠军+联赛第6 申花重建之路又遭打击

看来仅有一个登巴巴还是不够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被萨米尔的绝杀球击败后,申花未能如愿获得渴望得到的足协杯冠军,加上本赛季的联赛仅仅获得第6名的成绩,申花也无法进入下赛季的亚冠赛场。对于赛季开始前雄心勃勃的申花来说,以这样的一个战绩收场,让球队重建路上遭遇了不小打击,能否重现昔日豪门风范只能等到下赛季。

随着绿地集团全面接手申花,本赛季之初申花也被誉为中超6大土豪俱乐部之一。赛季之初,申花在转会市场上净投入达到1139万欧元,在中超球队中仅次于恒大上港。随着球队的大手笔投入,申花新赛季之初也取得不俗战绩,以一波3连胜领跑中超积分榜。但第4轮客场0-2负于国安之后,申花的战绩便一路下滑,夺冠的希望也渐渐远离球队而去。

不过足协杯赛事开打后,恒大、国安等强队纷纷折戟,也让申花看到从这条战线上拿到一张亚冠入场券的希望。而申花在前2轮的赛事中也没有遇到太多的阻力,梅州客家与青岛中能这样的低级别联赛球队显然无法阻挡申花前进的步伐,虽然1/4决赛遭遇了同城对手、新贵上港,但在对手当时还有联赛争冠希望的情况下,申花凭借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之后如愿淘汰对手拿到半决赛的入场券。

而同半区另外一支杀入半决赛的球队则是身处中甲的北京北控,可以说申花已经提前锁定了一张决赛入场券,而最终7-3的大比分也证明,申花在半决赛中并没有遭遇太大的挑战。此刻另外一块半决赛的赛场也传来好消息,舜天淘汰卫冕冠军鲁能杀入决赛,这显然又给申花夺得足协杯冠军增添了砝码。

然而令申花没有想到的是,在联赛赛场同样磕磕绊绊的舜天,在决赛的两回合比赛中阻止了球队17年后再次重温冠军的美梦。对于赛季之初花费了1139万欧元引援,二次转会期又接连引进登巴巴和西索科两名强援的申花来说,这个赛季无疑是失败的。在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中,申花全队的身价仅次于恒大和鲁能,甚至力压同为土豪的上港排名第3,最终只交出这样的答案让球队的东家无论如何无法接受。

但残酷的事实已经摆在面前,申花只能看着舜天拿到下赛季亚冠的正赛资格,而自己的重建之路仍要继续。在前老板朱骏将队中的大批国脚全部出售套现之后,申花必须要在内援引进方面加大力气。外援方面,拥有登巴巴、西索科、莫雷诺卡希尔的申花,已经拥有媲美其他强队的配置。

不过以申花的巨大投入,以及超豪华的外援配置,最终只能获得联赛第6,成绩甚至不如上赛季惊险保级的河南建业,比升班马石家庄永昌也仅仅多出3分,无论如何都需要有人站出来承担责任。显然主教练吉洛将是背锅的第一人选,实际上赛季中期,在申花联赛战绩呈直线下滑趋势面前,就有申花球迷喊出“吉洛下课”的声音。如今随着足协杯赛场折戟只拿到亚军,申花重建的路上遭遇了又一次挫折后,接下来的冬天将不可避免面临人员大面积更替的一幕。

(比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