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京穗左右冠军亚冠 津黔杭谁陪申鑫?

中超前瞻:京穗左右冠军亚冠 津黔杭谁陪申鑫?

恒大盼工体夺冠

腾讯体育10月30日讯 本周六下午15:00,中超将打响本赛季的收官战,恒大客场挑战国安只要拿到一个平局,即可夺得史无前例的联赛5连冠,上港若想上演神奇翻盘的好戏,除了要在主场拿下辽足之外,还要寄望国安击败恒大。鲁能只要在主场战胜永昌,就将锁定一张下赛季的亚冠入场券。还有保级之忧的3支球队,泰达客场挑战力帆,茅台主场对阵亚泰,绿城主场对阵申鑫。此外,两支杀入足协杯决赛的球队申花舜天,将在联赛末轮进行足协杯决赛的预演。

山东鲁能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10月31日15:00

预测结果:鲁能获胜

交锋战绩:两队中超史上仅交手一次,永昌坐镇主场时与鲁能1-1战平。

两队近况:鲁能最近3轮中超1胜1平1负,尤其是上一轮补时阶段进球客场逼平恒大更是极大的提升了球队士气,本赛季的前14个联赛主场,鲁能9胜1平4负;永昌最近8轮联赛仅取得了1胜4平3负的战绩,本赛季的前14个联赛客场战绩为2胜8平4负,最近4个客场3平1负未尝胜绩。

比赛看点:鲁能只要在主场击败永昌,即可顺利锁定联赛季军,拿到下赛季的亚冠入场券;永昌此前2轮比赛,先是阻击了争冠热门球队上港,但随后不敌保级球队茅台,在又一次可以成为“判官”的前提下,永昌这一次是上演阻击上港的一幕,还是让鲁能顺利拿到下赛季的亚冠资格?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10月31日15:00

预测结果:泰达不败

交锋战绩:力帆和泰达中超史上交手11次,力帆仅取得1胜6平4负的战绩,其中5次坐镇主场,力帆3平2负未尝胜绩,本赛季的首次交手,力帆客场3-0大胜,拿到对阵泰达时的首胜。

两队近况:力帆最近4轮比赛2胜1平1负,在提前保级成功的情况下上轮输给了富力,本赛季的前14个联赛主场,力帆4胜4平6负,主场战绩位列联赛倒数第3,但最近4个主场2胜2平保持不败;泰达近4轮比赛取得2胜2负的战绩,上一场更是4-0横扫国安,不过本赛季泰达做客的战绩并不理想,14场比赛仅取得了3胜3平8负的成绩,最近7个客场3平4负未尝胜绩。

比赛看点:两队最大的恩怨便是末代甲A,泰达战胜中远导致输球的力帆未能如愿的留在顶级联赛;力帆已经提前保级成功,但由于两队之间历史上的恩怨,力帆的态度如何将决定泰达的命运,不过泰达只要客场战胜力帆,则无需看其他比赛的结果即可成功保级。

贵州茅台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10月31日15:00

预测结果:茅台获胜

交锋战绩:茅台中超史上和亚泰交手19次,茅台仅取得4胜7平8负的战绩,而9次坐镇主场,茅台取得了3胜4平2负的战绩。

两队近况:上轮客场战胜永昌,茅台结束了此前的5连败,不过本赛季茅台坐镇主场的前14场联赛,仅取得了4胜3平7负的战绩,主场战绩位列联赛倒数第2,最近3个主场连负绿城、申花和恒大;亚泰在成功保级后,最近2轮比赛连续以0-3和0-2的比分输给申花和上港,赛季的前14个客场,亚泰取得2胜7平5负的战绩,最近7个客场4平3负未尝胜绩。

比赛看点: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2的茅台,落后身前的绿城和泰达两队有2分之多,末轮茅台除了要战胜亚泰之外,还要期待身前的球队落败或者无法取胜才有一丝保级希望,对于茅台来讲,能否成功保级除了要做好自己外,还要看泰达和绿城两队的比赛结果。

河南建业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10月31日15:00

预测结果:建业获胜

交锋战绩:自富力升上中超以来,建业与其交手5次,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其中2次坐镇主场,建业分别以3-1和4-0战胜了富力。

两队近况:建业最近6轮比赛保持不败,取得了4胜2平的战绩,本赛季的前14个联赛主场,建业拿到6胜6平仅2负的战绩,最近4个主场,建业1胜3平保持不败;富力最近3轮比赛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状态的回勇也让富力提前1轮保级成功,不过本赛季的前14个联赛客场,富力战绩仅为3胜3平8负,近10个客场3平7负难求一胜,最近4场更是连续输球。

比赛看点:建业已经提前1轮锁定联赛第5的排名,富力也是成功的提前1轮完成保级任务,这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已经无欲无求,不过作为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建业也渴望拿到胜利完美的为本赛季收官。

上海上港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10月31日15:00

预测结果:上港获胜

交锋战绩:上港和辽足中超赛场交手5场,上港1胜2平2负稍处下风,前2次坐镇主场,上港的战绩仅为1平1负,本赛季客场3-1战胜辽足,是上港升上中超以来首次战胜辽足。

两队近况:输给恒大后的4轮比赛,上港取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本赛季的前14个联赛主场,上港拿到10胜2平2负的战绩,主场战绩高居联赛第2,不过最近3个主场,除了战胜茅台外,输给了恒大,爆冷被永昌逼平;辽足在联赛尾声阶段状态有所回升,最近7轮比赛取得了3胜3平仅1负的战绩,但做客的比赛依旧是辽足的软肋,14个联赛客场,辽足战绩仅为1胜6平7负,成绩仅好于副班长申鑫,首轮战胜茅台后的13个客场辽足难求一胜。

比赛看点:上港只有取胜辽足的情况下才有夺冠的希望,好在对手提前1轮完成了保级任务,上港主场全取3分的希望极大,但上港取胜的同时,还要期待国安在主场阻击恒大;历史上,上港逢辽足的战绩不佳,此番坐镇主场,上港即便无法完成逆袭加冕的好戏,也希望借机对辽足完成双杀。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10月31日15:00

预测结果:申花获胜

交锋战绩:申花和舜天中超交手13次,申花4胜7平2负稍占上风,6次坐镇主场申花取得了4胜2平的不败战绩,不过在上赛季足协杯半决赛中,舜天双杀申花,而且首次在虹口体育场战胜了申花。

两队近况:联赛中申花最近的状态极其低迷,近4轮除了战胜亚泰外,其余3场比赛申花全败,本赛季的前14个联赛主场,申花取得了8胜3平3负的战绩,其中有2场输球发生在最近的3个主场比赛中;舜天联赛中近况同样不佳,最近6轮比赛仅有3平3负,前14个联赛客场只有4胜2平8负的战绩,最近2个客场连续输给了富力和国安。

比赛看点:两队均杀进了本赛季的足协杯决赛,此次赛季末轮的交手也是足协杯决赛的提前预演;两队联赛中均已经没有太大的追求,这场足协杯决赛的预演,很可能成为两队互相摸底,同时也是大放烟雾弹的一场较量。

杭州绿城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10月31日15:00

预测结果:绿城获胜

交锋战绩:绿城和申鑫中超交手11次,绿城2胜5平4负战绩处于下风,5次坐镇主场,绿城1胜4平保持不败,但最近3个赛季绿城在主场均与申鑫打平,本赛季的首次交手,绿城更是在客场0-2完败给申鑫。

两队近况:绿城最近5轮比赛仅取得了3平2负的战绩,赛季的前14个主场,绿城4胜5平5负,战绩位列联赛的倒数第4,最近2个主场连平永昌和辽足;申鑫最近4轮比赛遭遇连败,提前降级后申鑫在无欲无求的情况下,状态也没有太大的提升,赛季的前14个客场,申鑫1胜3平10负,最近7个客场战绩只有2平5负。

比赛看点:绿城上轮战平舜天,错失提前1轮成功上岸的良机,不过坐镇主场面对已经提前降级的申鑫,绿城只要拿到一个平局也可以成功上岸;而此役则是申鑫在中超的最后一战,球队将以什么样的姿态面对这场比赛也是颇为引人关注;此外,杨戟和刘俊威两位本土教头的对决,也是这场比赛的看点。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10月31日15:0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战绩:国安在恒大升上中超后与其交手9次,两队战成2胜5平2负的平手,其中国安坐镇主场的4次比赛,取得了1胜3平的不败战绩,但除了2012赛季战胜替补出战的恒大外,其余3场均和恒大1-1握手言和。

两队近况:联赛最后阶段国安突然崩盘,先是一波6轮比赛仅1胜,然后4连胜又0-4惨败在泰达脚下,在争夺亚冠资格的竞争中已经处于下风,不过国安最引以为豪的是主场战绩,前14个联赛主场国安12胜2平保持不败;恒大虽然上轮憾平鲁能未能提前1轮加冕,不过末轮比赛只要在国安身上拿到1分,即可确保夺冠无忧,而且恒大联赛客场中已经豪取9连胜,本赛季客场12胜1平1负的战绩也是笑傲群雄。

比赛看点:张琳芃因上轮比赛染红,将无缘出战和国安的比赛,国安方面,邵佳一赛前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与恒大的较量将成为邵佳一身披绿色战袍的最后一场比赛,但能否得到出场机会还得看曼萨诺的安排,上赛季邵佳一绝杀恒大的一幕能否在工体重演?恒大此役只要拿到一个平局即可顺利加冕联赛5连冠,而国安要想拿到一张下赛季的亚冠参赛席位,除了要做好自己外,还要期待永昌阻击鲁能。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