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平恒大=救赎?请别演砸最后一战

[摘要]两度落后两度扳平,鲁能展现出了许久未现的韧劲儿,库卡的“命硬”属性也重出江湖。但是,你能说靠着这一场平局,鲁能便能因此获得救赎,从此迈向亚冠的康庄大道?别忘了,联赛还有最后一轮。

【鲁能视界】平恒大=救赎?请别演砸最后一战

“命硬”属性重出江湖,鲁能能否完成救赎?

【鲁能视界】平恒大=救赎?请别演砸最后一战

腾讯体育10月28日讯 当鲁能踏上前往天河体育场的征途时,笼罩在他们头顶上的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悲壮气氛。除了最铁杆的鲁能球迷,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去广州的唯一目的就是帮助恒大提前成为联赛冠军。但是,鲁能用一场平局告诉世人,他们并非想象当中那么不堪。两度落后两度扳平,鲁能展现出了许久未现的韧劲儿,库卡的“命硬”属性也重出江湖。

但是,你能说靠着这一场平局,鲁能便能因此获得救赎,从此迈向亚冠的康庄大道?别忘了,联赛还有最后一轮,而鲁能这支球队,当你对他们充满希望时,他们总会不合时宜地跳出来告诉你“事实并非如此”······

足协杯将鲁能逼入绝境

事实上,在与恒大的生死战前,鲁能已经一只脚踏进了“鬼门关”。周中的足协杯半决赛上,鲁能客场0比2完败给了江苏舜天,凭借足协杯进军亚冠赛场的愿望彻底破灭。那场比赛,鲁能输的毫无脾气,无论是孙可还是萨米尔的进球,都无情击打着鲁能那原本已经漏洞百出的后防线。

更令人无奈的是,库卡已经在与舜天的对决中派遣上自己全部的可用之才,并且已经竭尽全力。但事实的结局却是,精英尽出且拼了老命的鲁能,仍然无法在客场击败积分比他们低20多分的舜天,甚至连一个进球都无法取得。锋线哑火、后防不力,让鲁能在赛前喊出的“以我为主”成了一句笑话。从总比分上看,鲁能被舜天以4比1彻底击溃,没有任何理由能洗白这次耻辱性的失利。

如果鲁能是恒大,或许可以用足协杯是“鸡肋”来搪塞被淘汰的事实,可偏偏他们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彼时排名联赛第四的他们,需要足协杯的冠军来确保自己的亚冠席位。足协杯的出局,将鲁能和北京国安彻底拖进了为亚冠席位拼个你死我活的境地。几天后,当鲁能拖着疲惫开赴恒大的天河体育场,没有几个人相信他们能搅了恒大提前夺冠的庆功宴。

夺冠,似乎已经成了恒大在10月25日这天的既定剧本,而鲁能,只不过是个为了配合这个剧本完成的配角而已。果然,开场还不到10分钟,鲁能最可靠的后卫儒西莱就送给高拉特一个单刀大礼,后者自然笑纳。落后、输球,然后失去亚冠席位,这是鲁能球迷最不愿看到的结局,但在那个时刻,一切都朝着这个方向在发展。

一次略显迟到的救赎

事情的转折出现在比赛的第20分钟,恒大后卫冯潇霆 张琳芃先后吃到黄牌,这一下子让鲁能的攻击群找到了可趁之机。在蒙蒂略的调度下,刘彬彬和阿洛伊西奥异常活跃,王永珀更是策动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但均和进球无缘。不过在球场的另一边,恒大似乎对1比0的比分非常满意,这之后他们明显减轻了对鲁能的压力,甚至接连失去了数次绝佳的得分良机。

关键时刻,蒙蒂略罕见地展现了自己“圆月弯刀”的定位球绝技,将鲁能从生死线上暂时拉了回来。这是阿根廷人联赛的第三粒进球,也是最关键的一粒。不过好景不长,埃尔克森在第76分钟的单刀破门让鲁能球迷近乎绝望。当然,后来的事情大家都很清楚了,凭借王永珀和韩鹏在补时阶段联袂上演的一次疑似“越位”绝杀,鲁能从客场拿到了弥足珍贵的1分。已经眼睁睁看着恒大踩着自己拿过一次冠军的鲁能,这一次终于没有再扮演“成人之美”的老好人角色。

这样的一场平局,足以让近期诸事不顺的鲁能士气为之一振,当外界纷纷将“赢得尊重”、“收获救赎”这样的字眼送给鲁能时,仿佛鲁能真的可以只靠着一场对恒大的平局就抹消这个赛季所有的不愉快。实际上,鲁能的救赎来的有些迟了,这不是因为补时阶段才堪堪扳平比分,而是因为直到赛季倒数第二轮鲁能才终于踢出了一场有血性的比赛。从好的角度来看,这证明鲁能这支球队还是有实力的;但从消极的角度来看,您早干嘛去了?

况且,对鲁能这样一支志在争冠、每个赛季均投入巨资的球队来说,如果整个赛季的所谓“救赎”只是体现在能够战平恒大上,这未免也太可笑了一点;而如果这场平局的意义仅仅是有望获得一张需要参加两回合附加赛才能生效的亚冠门票,似乎更增添了一丝讽刺的意味。

最后一战别演砸了

鲁能不应该忘记,仅仅五年前,现在恒大的宝座原本属于他们。五年并不算长,但对他们而言或许真的太过遥远。毕竟,在鲁能彻底沦为中超冠军争夺战配角的今天,就连他们昔日辉煌的成就都懒得被人提起。不过配角也有配角的活法,至少鲁能还有一个亚冠联赛的目标。

战平恒大后,鲁能与国安同积56分,但鲁能凭借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对手排名联赛第3。赛季末轮,鲁能只要取得一场胜利,就可以不用理会国安与恒大打成什么样子,顺利进军亚冠赛场。此外,赛程安排对鲁能也很有利,他们的最后一个对手是无欲无求的石家庄永昌,而国安则要面对为了夺冠而搏命的恒大,孰难孰易,高下立判。

不过,从前几轮的表现来看,永昌一点儿也不像那些完成赛季目标后就“解甲归田”的球队,相反的,他们的战斗力始终维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准。就像客场战平上港的那场比赛,赛前很少有人会想到是永昌拖住了上港的争冠步伐;而在上一轮,永昌又差点“宣判”贵州人和 提前降级。面对这样一块不知“放水”为何物的硬骨头,鲁能即便是主场作战,也要打起12分的精力。毕竟,想有个完美收官赛季的球队,可不止鲁能一家。(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