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2号记忆:赵明剑憾失主力 刘金东一生忠橙

到目前为止,泰山队的2号球衣只被三名球员穿过,有两人是功勋队长。眼下,“2”这个数字有很多延伸含义,它代表了一种态度和一种精神。

鲁能2号记忆:赵明剑憾失主力 刘金东一生忠橙

邵延杰

邵延杰

出生日期:1971年2月18日 身高:181厘米

出生地:山东烟台

号码使用时间:1994-2002赛季

10岁那年,邵延杰父母看到这个家中的老二身体弱,就送他去踢球,结果却成了当时老家那批孩子里出来得最早、踢得时间最长的一个。

1986年邵延杰进入山东省队,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一直代表泰山队征战甲A联赛,曾帮助泰山队夺得过一次甲A联赛冠军、两次足协杯冠军。

自山东足球职业化以来的首位队长邢锐于1999年转会成都五牛后,邵延杰便成了当仁不让的队长。由于在队友中长得算是比较黑的,那时市面上正流行一种叫“黑妹”的牙膏,所以队友们便给邵延杰起了个“黑妹”的绰号,叫着叫着,这位外表俊秀气的小伙子便成了队友和球迷口中的“妹子”。

2002年年末,激流勇退的邵延杰退役,2004年重新复出,加盟青岛海利丰队征战中甲联赛,依然身披2号球衣,他说:“作为球员,我有两大骄傲,一是年龄没改过,再就是号码没变过。”年末再次退役后邵延杰的行踪变得扑朔迷离,由于妻子是地地道道的昆明人,他在2007年选择到昆明定居做起了生意,偶尔参加业余比赛,但是依然以职业球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2013年3月,云南大理正式成立大理锐龙足球俱乐部并组队参加中国足球乙级联赛,而俱乐部总经理便是邵延杰。2014年邵延杰曾代表青岛海牛队参加了老甲A联赛。

鲁能2号记忆:赵明剑憾失主力 刘金东一生忠橙

刘金东

刘金东

出生日期:1981年12月9日 身高:182厘米

出生地:山东青岛

号码使用时间:2003-2013赛季

刘金东的职业生涯只有一个颜色:鲁能的橙色。

刘金东生于青岛,9岁开始踢球,1996年进入山东队梯队,1998年来到鲁能足校,2000赛季被选拔到鲁能一队,2003赛季接过前队长邵延杰留下的2号球衣,正是在那个赛季中他大放异彩,当选联赛最佳新人,顺势进入阿里汉的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对阵中国香港的比赛中,刘金东打进国家队的第一个同时也是唯一一个进球。

有时候起点高意味着今后的挑战更大,就在年少成名的刘金东对未来充满期待时,接下来一系列的打击接踵而至。2004年备战亚洲杯前,一次意外受伤让刘金东退出国家队,在济南某医院打点滴时因为护士配错药,险些“生命垂危”。刚刚康复不久又在训练中再次受伤,失去了在鲁能中的主力位置,这一别就是三年。

坐冷板凳时,有不少俱乐部向刘金东抛出橄榄枝,但是他毅然决然地选择留下。2008赛季-2011赛季,在这四年当中,刘金东夺回主力位置,成为球队中后场的万金油,并且戴上了队长袖标。

刘金东将“坚持、忍耐” 作为座右铭,他性格温和,没有架子,深受球迷喜欢,还有一个津津乐道的外号“大脸”,这是因为他小时候比较胖,脸显得大,所以小伙伴们管他叫大脸。2010年刘金东拄着拐参加婚礼的一幕成为经典画面。

2014年6月29日,在与青岛海牛的热身赛中刘金东正式退役,14年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见证他告别的,包括鲁能所有领导和球员。鲁能队史上,只有两名球员享受过这种荣誉,上一个人是李小鹏(微博)

刘金东的天赋可能并没有那么突出,但是他的忍耐和坚持赢了一个令人尊敬的职业生涯,从未改变的2号球衣也是一个缩影。目前刘金东的身份是鲁能副领队,担任俱乐部和球员之间沟通交流的纽带。

鲁能2号记忆:赵明剑憾失主力 刘金东一生忠橙

赵明剑

赵明剑

出生日期:1987年11月22日 身高:180厘米

出生地:辽宁大连

号码使用时间:2015赛季

赵明剑最喜欢的号码是6号,队友更喜欢称呼他“小六子”。本赛季库卡对球队号码进行调整,1-18号象征着主力,拿到2号球衣的赵明剑意味着可以坐稳首发阵容。

事实上,赛季前半段赵明剑确实是绝对主力,亚冠踢了四场,足协杯踢了1场,中超踢了17场;在位置上,他出任过中后卫,胜任过边后卫,哪里需要就补哪里,每场比赛都表现出勇猛顽强的作风。可是自从7月11日客场对阵江苏舜天(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下半场被换下后,赵明剑就突然“消失”,从此之后再也没有出现在18人大名单中。

赵明剑为什么遭到库卡的弃用,鲁能队员心知肚明,只是对外却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自从加盟鲁能后,赵明剑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上赛季还被租借到长春亚泰,本赛季一度坐稳主力,结果因为其他因素失去位置,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间歇期过后赵明剑能否身披2号战袍回归赛场,这是一个疑问。

以上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时报体育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