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眼中的詹皇:现役最强 两度决定该被理解

    < >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科比是一个孤傲的人,正如他自己所说,他不善交际,也不需要伟大的朋友。在NBA联盟中,即便是赢得科比的尊重,那也是一件难事,而詹姆斯就是那些为数不多的能够获得科比尊重的球员之一。

    科比眼中的詹皇:现役最强 两度决定该被理解

    科比认为詹姆斯两次出走应该被理解

    “我们都是球员,是一个群体,也是场上的兄弟。我们都会彼此互相关心,能得到支持和鼓励,这种感觉很棒。”科比说。

    严格意义来说,科比和詹姆斯进入联盟的时间差了7年,几乎是两个时代的球员。最初,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科比和詹姆斯交流的机会并不多,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两人代表美国队出战,从而成为队友,交流多了起来。

    “2008年前,我们几乎互不来往。但这些年,我们的关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两个都成熟了,我真的非常享受现在这种时光。我知道,我和詹姆斯同场竞技的机会可能不多了。”科比动情地说道,“前几年,我们都要争夺总冠军,那时候我个人情绪更浓,只想要赢球。但现在,我会享受跟詹姆斯的竞争,享受每次互动和对位。”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外界给我树立了很多的敌人。”科比说道,“但上一次跟詹姆斯交手,他冲上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感觉非常好,我很感激。”

    随着心态的改变,科比对于詹姆斯的了解也越来越深,他对对方的肯定自然也是水涨船高。尽管科比和詹姆斯的球风有很大不同,但飞侠承认,詹姆斯是现役最好的球员。

    “如果从现役联盟中选两名球员作为我的搭档打3VS3比赛,我会选詹姆斯和杜兰特,因为他们是现役最好的两名球员。”科比在中国行中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事实上,科比能够感受到来自詹姆斯的善意,同样,当詹姆斯处于舆论漩涡,飞侠同样也给予了支持。

    首先是2010年,詹姆斯宣布加盟离开骑士加盟热火,成为千夫所指。当时,科比完成卫冕,詹姆斯将是他最大的对手。但科比却对詹姆斯的决定表示了理解。

    “我觉得我能够理解詹姆斯的决定,并为他感到欣慰。”科比说道,“我了解詹姆斯,我们是美国男篮的队友,也是朋友。无论詹姆斯做什么决定,我们都应该支持他,他能够从他的决定中获得快乐。”

    “就我而言,我当然不会离开湖人,但我不希望这成为舆论攻击詹姆斯的口实。”科比说道,“我们的处境不一样,性格也不一样。”

    还有一次就是去年夏天,詹姆斯离开热火,重返骑士,当时不少人都怀疑他的动机并不仅仅是出于对家乡的热爱,还因为想抱欧文的“大腿”。

    “如果詹姆斯留在热火,这会是一个很棒的故事,同样的,他回到骑士,同样也可以成为一个伟大的故事。这取决于你如何看待这件事,如何塑造这个故事。”科比说道,“詹姆斯重返骑士的原因,他已经解释得十分清楚了,外界不应该怀疑他的真心。”(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科比、詹姆斯谁更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