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应该知道的事儿:NBA近八成球员是非洲裔

    < >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为了更好地举办首届NBA非洲赛,20名NBA球星来到了南非约翰内斯堡,波波维奇这样的重量级人物在教练组中压阵。联盟总裁亚当-萧华也已谈及了未来在非洲举办NBA季前赛乃至常规赛的可能性。一切迹象都是在表明:非洲,NBA来了!

    你应该知道的事儿:NBA近八成球员是非洲裔

    开拓非洲版图萧华很有紧迫感

    NBA全球化的节奏下,必须迈出这一步。事实上,将非洲纳入NBA版图是很有紧迫感的。早在1978年,华盛顿子弹(奇才前身)就领衔上演了NBA欧洲赛;1990年,日本东京成为了美国与加拿大之外首个承办NBA常规赛的城市;1992年,NBA拉美赛也拉开了大幕;NBA中国赛也已进行过8届。

    你应该知道的事儿:NBA近八成球员是非洲裔

    南非是非洲版图“登陆地”

    NBA对非洲的“开垦”是按照规划逐步实施的。2010年,NBA在南非设立了首个办公地,拉开了正式开拓非洲市场的序幕。2013年,NBA与南非“超级体育”频道签订了多年转播权协议,通过其向非洲大陆的47个国家与地区转播NBA赛事。在上述这些官方举措之前,由奥拉朱旺、穆托姆博(微博) 等名宿所领衔的NBA球员访问、推广与慈善活动已在非洲持续了多年。

    你应该知道的事儿:NBA近八成球员是非洲裔

    奥拉朱旺非洲的骄傲

    出生于尼日利亚的奥拉朱旺是NBA殿堂级名宿,也是非洲与非洲裔球员在NBA历史上的丰碑。1994年,奥拉朱旺成为联盟历史上唯一一位包揽常规赛MVP、总决赛MVP与最佳防守球员三个奖项的球员,伟大的“大梦”就此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获得MVP的外裔球员,奥拉朱旺将这个“首次荣誉”归属于非洲。

    你应该知道的事儿:NBA近八成球员是非洲裔

    黑人球员支撑着NBA

    稍微了解NBA球员构成的人都很清楚:黑人球员在数量上有着压倒性优势。这个概念在2011年通过美国体育研究会的一项报告得到了具体量化:在NBA中,有83%的球员是有色人种,其中非洲裔球员占到了78%。这是近乎八成的惊人比率,完全可以这样定义:是非洲裔球员支撑着NBA。

    你应该知道的事儿:NBA近八成球员是非洲裔

    尼日利亚,非洲篮球领军者

    很多人的直观印象或许是:真正出自非洲的NBA球员并不是很多。也就是说前文提及的“非洲裔”是很笼统的概念。如果根据球员出生于非洲,或者不是出生于非洲但代表非洲国家出战国际赛事的情况来统计,“出自非洲”的概念能具体些。NBA历史上,贡献NBA球员最多的非洲国家是尼日利亚,共有13人(其中8人出生于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共为NBA贡献过9位球员,均出生于塞内加尔。

    你应该知道的事儿:NBA近八成球员是非洲裔

    迪恩,塞内加尔第9位NBA球员

    NBA着手规划非洲版图是很有紧迫感的,非洲篮球的发展以及同NBA接轨同样也凸显着紧迫感。2014男篮世界杯上,代表非洲出战的埃及、塞内加尔与安哥拉三队阵容中,总共只有一位现役NBA球员,这个人是塞内加尔中锋格基-迪恩,他也是塞内加尔历史上的第9位NBA球员。

    (天上火)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