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盟将再添女助教 女魔术师曾50岁征战WNBA

    < >

    腾讯体育7月31日讯 NBA即将迎来第二位女性助教,继上赛季贝奇-哈蒙成为NBA历史首位女助教并大获成功后,国王决定聘请美国女篮名宿,有“女魔术师”之称的南希-利伯曼担任助教辅佐乔治-卡尔,双方目前已有意向合作,接近达成协议,有望在下周完成签约。

    联盟将再添女助教 女魔术师曾50岁征战WNBA

    “女魔术师”望成国王助教

    据《萨拉门托蜜蜂报》报道,国王准备邀请利伯曼加盟教练组辅佐乔治-卡尔,而利伯曼也接受了邀请,不过双方还就一些细节进行探讨,国王副总裁迪瓦茨也向媒体透露了相关消息,“毫无疑问我们将向她发出邀请,我和乔治-卡尔教练商讨过了,她非常伟大,将为我们带来一个全新的维度,我想这对她而言也是一次机会。”

    哈蒙上赛季在辅佐波波维奇的过程中获得充分认可,尤其是在率领马刺夏季联赛队伍成功夺冠后,外界呼吁哈蒙担任NBA球队主帅的声音便不绝于耳,其实在去年马刺决定雇佣哈蒙时,利伯曼就曾感慨“巾帼不让须眉”,而今年她也终于获得了进入NBA的机会。

    利伯曼现年57岁,是美国女篮传奇性球星,被称之为“女魔术师”,17岁时便曾代表美国女篮出战泛美运动会,18岁时代表美国女篮出征奥运会并夺得金牌,利伯曼职业生涯颇具传奇色彩,曾参加男子职业联赛,曾在50岁时复出征战WNBA,并成为第一位NBDL联赛的女性主教练,利伯曼在1996年入选名人堂。

    相信利伯曼丰富的比赛经验和成功经验将给年轻的国王带来帮助,与此同时,这也将有望扩大女性在NBA的影响力,未来定会吸引更多的球队选择女性教练。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