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火箭玩赌博式交易 劳森真的靠谱吗?

    < >

    苏群:火箭玩赌博式交易 劳森真的靠谱吗?

    还真的不能给火箭球迷泼冷水,这时候的火箭球迷,心情就像总经理莫雷,用兴奋压制着一丝惶恐:1号位有了劳森,才算真正有了一个控卫,可他还真有点让人不放心。

    自打弗朗西斯以后,火箭队还没有真正竖立过一个1号位控球者。他们放走了德拉季奇,现在他已经在热火队拿到了顶薪,放走了洛瑞(微博),他已经在猛龙队当上了全明星。劳森这6个赛季并没有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全明星,但在火箭队苦苦寻找1号位替哈登减压而不得时,劳森就像天下掉下的馅饼。

    其实我们都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真的好吃,掘金队不会一再降低条件把他出让。劳森有他自己的问题,这个问题绝对不止于半个中两次被查到酒驾,以至于被强制戒酒,因为劳森喜欢酒后驾车的习惯,早在北卡上大学时就已世人皆知。他喜欢酒后开车,把汽车音响开得最大,速度飞快,为此,上一次被查到酒驾时,法院判决他不得饮酒——喝酒这事儿,不开车时还有谁管得着吗?但他在一间夜总会做完访谈后,顺便喝了点酒,并且又一次坐到驾驶座上。

    掘金队从来不是道德或纪律至上的队伍,劳森被他们丢弃,最根本的原因应该出在球场上。

    劳森不是一个领袖,尽管他和丹尼·格林一起夺得过NCAA冠军。他的NBA开始得非常“顺利”:首先,他有一个全明星级别的控卫作导师,比卢普斯带了他一年半;其次,他的导师比卢普斯和队里的老大安东尼在他入队一年半以后就被换走了。很少有人像劳森这样,并非顶级明星的潜质,但球队这么早就把队伍整个交给他。

    相信掘金队彻底对劳森死了心,就好像当初湖人队彻底了解了奥多姆的状况,用他和小牛换了一个首轮签,还白得900万。往后库班和奥多姆的故事,不用赘述。奥多姆给人的教训是,每一桩看起来像捡便宜的交易,背后都埋藏着巨大的风险。

    比起奥多姆,劳森还年轻,他才27岁。虽然身高只有1.80米,但他算是一个略偏攻击型的控卫。他有着和他开车一样快的突破速度,以及和他打方向盘一样敏捷的传球技术。虽然平均命中率一般,但在三分线外劳森有过开场连中10个三分球的单场记录。这些特点都适合火箭队,他们需要在哈登身边再安置一名控球人,并且有一定的突破能力、传球技术和三分球命中率,并且,这个人不必具备领袖天赋,因为领袖已经是哈登。

    但这笔交易彻底改变了火箭的阵容构成。劳森的到来,火箭失去了尼克·约翰逊、多西、帕帕尼古拉乌和普里吉奥尼,最重要的是,火箭队没有续签约什·史密斯特里。上赛季除了哈登,其他人因伤都没有正常地完成全赛季任务,打到西部决赛,特里和中途加盟的史密斯是大功臣。火箭队上赛季有太多的角色球员,下赛季将会面临角色球员的短缺。

    史密斯以超低价投奔快船,就像大卫·韦斯特投奔马刺,其选择是对夺冠概率的一种判断,同时,他们还都把未来寄托在2016年夏天,明年这时候工资“海拔”会像珠穆玛峰一样。那么劳森愿意换到火箭,火箭愿意接纳劳森,又何尝不是都盯住了2016年?在交易过程中,他同意将自己2016-17赛季的最后一年工资改为“非保障”,这意味着:如果自己戒酒成功,表现尚可,即使火箭不要自己了,也有机会签一份不错的新合同,总而言之他想离开丹佛;如果劳森我行我素,明年这时候火箭能立即将他丢弃。

    劳森是不是打首发,机会五五开,任何一种可能都合理。让劳森打首发,目的是进一步加强进攻,让他打替补,贝弗利打首发,是在防守上表明一种态度。但是劳森或贝弗利无论谁打替补,都将面临职业生涯的重大拐点。

    火箭看上去并没有送出什么有价值的球员,但他们再也经不起上赛季那种伤病潮。在内线,霍华德(微博)和卡佩拉打中锋,莫泰和琼斯打大前锋,伤其中一个就会轮换吃紧,要知道上赛季史密斯可是帮了大忙,现在得指望新人哈雷尔。小前锋只剩下阿里扎和布鲁尔,伤一个就要重用新人德克尔。后卫两个位置有5人,分别是哈登、劳森、贝弗利、索顿和迈克丹尼尔斯。显然,火箭往后还可能进人。

    和其他球队不同的是,火箭是一支家庭氛围比较浓厚的队伍,因此也是劳森最适合去的球队。你无法想像劳森到国王队碰上大嘴巴教练,也无法想像他到快船队,碰上要求严格的顶级控卫作队友。火箭有巨大的包容传统,这有利于劳森浪子回头重塑信心;但火箭更衣室的友好气氛也可能让劳森我行我素,因为大家会听之任之。

    莫雷的这次交易,都说是赌博,其实只能算补交暑假作业,因为之前他们太安静了。即使劳森浪子回头再也不喝酒了,上赛季打了西部决赛的火箭队也不会在实力上有重大突破,西部已经有了马刺、勇士雷霆和快船,火箭的阵容只能算五大强队“之一”,并没有任何优势。

    苏群:火箭玩赌博式交易 劳森真的靠谱吗?

    (以上内容来自“苏群(微博)”微信公众号,欢迎添加微信号:suqunbasketball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苏群:火箭玩赌博式交易 劳森真的靠谱吗?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