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登巴巴:京沪打架我发呆?NO 德比?战斗吧!

专访登巴巴:京沪打架我发呆?NO 德比?战斗吧!

登巴巴荣膺第19轮《中超英雄》

专访登巴巴:京沪打架我发呆?NO 德比?战斗吧!

腾讯体育重庆讯(记者王正根(微博))中超第19轮,上海申花在主场3比1击败领头羊北京国安申花新外援登巴巴贡献一个进球一次助攻,表现非常抢眼,击败了吉安、郑龙(微博 数据)等候选人,当选为腾讯体育当轮《中超英雄》。事实上,这才是他在中超的第2场比赛,是在身体竞技状态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的情况下,这或许更能体现申花这位超级外援的能力和作用。

登巴巴险胜在上一轮同样有惊艳表现的上港队新外援吉安,这个评选结果是在7月17日晚上才出炉。而第二天一早,登巴巴就随申花队登上了前往重庆的航班,备战7月19日晚的客场联赛。因此,腾讯体育也是千里走单骑式的临时赶赴重庆,在申花队的酒店给登巴巴颁奖,并且在他下榻的酒店,对这位超级外援进行了独家专访。

京沪打架?肯定打不起来的

腾讯体育:中超第19轮,申花3比1击败国安,你打进一球还有一次助攻,主场首秀非常完美,因此被腾讯体育评为中超英雄,对此有何感受?

登巴巴:非常高兴和荣幸,能够在自己的第二场登场中,就被你们评为最佳球员,希望今后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吧。

腾讯体育:那一场比赛非常火爆,比赛中和赛后双方也发生了一些小冲突,有没有觉得这种氛围和你之前曾效力的英超(微博 专题) 以及土超很相似?我们还注意到,在赛后冲突时,你站在边上似乎看“呆”了,能问一下当时你在想什么?

登巴巴:当时那种情况,我肯定是不能过去了,过去干嘛呢。我看到替补席球员已经过去了,是去拉架了,肯定是打不起来的。这样的事情,我经历得多了,在足球场上也是正常的。如果你看过费内巴切加拉塔萨雷的比赛的话,你会觉得会更加火爆,英超也是一样。回过来看这场比赛的话,我们控制和主导了这场比赛,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足球场上发生一些小冲突,是正常的,是足球的一部分。

腾讯体育:京沪大战,之所以发生这些小冲突,可能跟两队恩怨比较多有关,你在赛前赛后有和队友了解相关信息吗?这可能好比类似你说的费内巴切与加拉塔萨雷的比赛,或者英超中切尔西(数据)打曼联(微博 数据) 的比赛。

登巴巴:对,队友赛前也跟我说过。申花与国安这场比赛,就跟曼联打利物浦(数据) 或者土耳其的两家大俱乐部对抗一样,正因为这样,所以球场才会坐满,所以球员才会有压力,所以最终胜利更加值得我们自豪。

腾讯体育:第二场比赛,就取得了进球和助攻,联赛还剩下11轮,你个人有没有给自己设定什么进球目标?(注:昨晚与重庆力帆的对决,登巴巴再次取得进球)

登巴巴:没有明确目标,最主要是全力以赴帮助球队赢球,当然也是希望每场比赛都能进球,如果我进球了,球队也获胜了,那我会非常高兴的。

腾讯体育:除了国安这个对手之外,申花的另一个重要对手就是上港,同城德比,8月份要连续打两场。对于这个“死敌”和连续两场德比,有什么看法吗?

登巴巴:那就做好战斗准备吧,没任何问题。

曾登门拜访阿内尔卡,他建议我来申花

腾讯体育:上港队中,也新引进了吉安,上一轮发挥也非常出色。你们在非洲杯或者预选赛这样的赛事中,应该交手过?对于这位非洲兄弟有何评价?

登巴巴:对,以前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交手过,这位队员是一位很有实力的射手,现在也是越来越有经验。

腾讯体育:我们知道,赛季初申花就试图引进你,可以说半年的追逐和努力,终于把你引到了上海。为什么当初加盟?这中间有很多曲折吗?

登巴巴:我不知道你说的这个情况。

腾讯体育:加盟后,对于中国足球有个什么大概的印象?

登巴巴:总体来说,中超联赛是一个不错的联赛,但也是一个很难打的联赛,身体对抗非常激烈。不过,我觉得一些外部环境比如赛场条件不是很好,比如我们在重庆力帆踩场就感觉,这个场地很糟糕,就像灾难一样。我想等到比赛时,我们应该先忘记这些,把比赛赢下来才是最重要的。在中超,我也看到了一些很好的球员很强的对手,所以我觉得对任何球员来说,都不会那么轻易好过关的。

腾讯体育:申花也曾引进过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这样的世界级球星。不知道,在你加盟申花之前,有向他们打探过上海是座什么样的城市,申花是个什么样的俱乐部吗?

登巴巴:是的,我问过尼古拉(阿内尔卡),专门去法国拜访过他,问他一些建议。他说,当时离开是因为一些俱乐部的问题,如果没有这些问题,兴许现在还在申花,他说非常享受在上海的那段时光,所以他建议我可以来上海申花。

腾讯体育:申花是一支有雄心的俱乐部,尽管目前联赛只排名第六,但目标一直是希望能够重回豪门行列。本赛季通过联赛拿到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足协杯进入了8强,如果运气好的话,或许可(微博)以在杯赛上有望取得突破,拿到下赛季的亚冠资格。

登巴巴:每场比赛,我都想赢。但就像你说的,我们现在联赛排名不高,跟前面球队的差距不小,所以说如果能够赢得杯赛的话,能够去踢亚冠的话,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亚冠,也非常不好踢,双线作战对于俱乐部也会提出更高的人员要求。当然,我来这里,我跟俱乐部签了三年合约,在提高自己的同时,也要帮助俱乐部去取得成绩,所以这也是我为什么每天去努力去了解教练的战术意图去适应球队去和队友打成一片的原因。来这里,要设定更高的要求,你才会去赢得一些东西。

很适应中餐,中文?一切都来得及

腾讯体育:来上海半个多月时间了,除了训练和比赛,私下有没有出去逛一逛?卡希尔来的时间也比较长了,对上海很熟悉了,他有带你出去过吗?

登巴巴:目前暂时还没有时间去走走看看。因为刚来,身体恢复比较重要,主要是训练,训练后,需要时间来调整,好好休息。目前还没有出去玩过。

腾讯体育:来中国后,是否适应中餐?

登巴巴:适应方面没啥问题,之前在法国的时候,就经常去吃中餐或者日本菜。我本人也喜欢吃鱼,这边各种各样的鱼也很多,我挺满足的。

腾讯体育:有向翻译或者队友学习过任何简单的中文吗?

登巴巴:哈哈,我才来两个星期,还没有学习,时间还长,一切都还来得及。

专访登巴巴:京沪打架我发呆?NO 德比?战斗吧!

土豪!登巴巴!

记者手记-登巴巴,大牌就是大牌!

凭借在上一轮3比1击败国安的一传一射,登巴巴当选腾讯体育评定的中超英雄。就在接受完颁奖后,他在重庆客场再次斩获进球。只能感叹大牌就是大牌!

登巴巴是6月28日飞抵上海的,从他抵沪开始,他就积极准备,谋求尽快上场。他说,从第二天开始到现在,他的全部都在足球上,“训练、比赛,然后就是好好休息。”差不多就是这三件事情,登巴巴说哪怕是在球队放假后,他也没出去体验下上海的夜生活,而是在加练,谋求尽快调整好身体状态。

非洲外援,一般给人的印象是爱玩,夜生活丰富。这次采访,是在赛前对阵重庆前一晚,他很友善,但又很严苛,给了记者一定时间限制,他说因为要回房间早点睡觉。申花俱乐部相关人员介绍,登巴巴非常职业,可能是他此前在德甲、英超、土耳其联赛中长期效力养成的职业习惯有关。这种良好的职业态度,或许就是他能够连续进球的保障。

场上霸气十足,而场下的登巴巴,则是一个让俱乐部省心的外援。外援来中国效力,一般都会要求俱乐部帮忙租好房子,这一次申花方面也给了登巴巴几个备选地点,而登巴巴给俱乐部的回应是,他不需要俱乐部帮忙,而是通过自己的一个朋友找了房产中介,然后就敲定了自己在上海的住宿问题。采访中,登巴巴透露他和申花签订了三年合约。所以,找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的住处,的确非常重要。

登巴巴喜欢和队友沟通,但这一次在重庆,卡希尔累积四黄停赛没有来,西索科(穆萨-西索科 阿里-西索科 穆罕默德-西索科)也因伤前往了西班牙疗伤,所以他话语少了很多。不过,记者几次在餐厅里见到登巴巴,他都是把耳机挂着耳朵上,边打电话边吃饭。“他有三个手机,但都是国外的号码,他说不需要办理中国号码,一直是用国际漫游在跟家人、朋友沟通……”负责过不少外援翻译的申花俱乐部人士表示,登巴巴在这一方面确实很土豪。

对于中国文化,登巴巴并不了解,但很想了解。这次采访过后,登巴巴特意拿出手机拍下了记者手写的采访提纲,表示要分享给自己的朋友,自己也希望有时间去和翻译学习一点中文,以便更好和队友们沟通,进而多了解一些风土人情……

专访登巴巴:京沪打架我发呆?NO 德比?战斗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