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千万别让疯狂的军备竞赛成笑话

白岩松:千万别让疯狂的军备竞赛成笑话

中超展开疯狂的军备竞赛

撰文 白岩松(微博)

7月16日,中超赛季转会窗口关闭,而在此之前,中超多队利用这二次转会期大规模进补,花大钱,买大牌,疯狂的军备竞赛在赛季转会期出现几乎前所未有。

这场军备竞赛,在窗口关闭前的中超联赛中已展现出效果。北京国安上海申花,是从中甲再到中超的“世仇”,所谓“交战不用动员”,双方交战前的联赛分差却达到让人不敢相信的十六分之多,国安遥遥领先,似乎不像一个级别的球队。但结果是上海申花3:1完胜北京国安,其中一个关键是:上海申花新援登巴巴完全搅乱了国安的后防,并打入自己的中超第一球,更反衬出国安后防徐云龙(微博 数据)的老迈,可见申花进补之神奇。其实,国安也早已告别“花小钱说大话”的传统,但可惜,新进的大牌外援没有上场,另一个“名牌”张稀哲(微博 数据)虽回归却只能等待下一场联赛,于是,军备竞赛中动手早的申花完胜对手。

看看这个夏季转会,中超都干了什么吧?广州恒大买来巴西国脚,上海上港豪购吉安,并让他的收入排进世界前十,还有古德.约翰逊等名牌。中超太多的队都没闲着,这股军备竞赛的风潮甚至向中甲蔓延。这其中,中超积分榜上排名靠前的“四大天王”:国安 、恒大上港、鲁能花大钱的心态好理解。目前,“四大天王”在争冠路上咬得太紧,竟然只差一两分,你赢我也赢,你输我就平,谁也不掉队谁也很难长期领跑。在这种情况下,不买对的先买贵的,为自己今年冲冠壮胆撞运气。

当然,竞争激烈的背后,军备竞赛还有很多原因。国家超级重视足球,各队“讲政治”,都想在这两年拿个冠军表表态。其中拿不到冠军的,也得保证不降级,并努力让自己的排名靠前靠前再靠前,以对得起全社会对职业联赛的高度关注。方法之一,就是得花大钱。另外,广州恒大花大钱夺冠并吸引眼球的方式前几年被证明成功,而今年,广州恒大似乎并非不可战胜,“夺权”是个好机会,于是,用军备竞赛来增加“夺权”的概率。这一切,都是中超球队疯狂花钱的推动力。

面对这疯狂军备竞赛,球迷自然该先鼓掌,人家花钱,让咱看戏,大牌越多越好看,中超因此升级,不是坏事儿。但同时也提个醒:一,疯狂可持续吗?没两年突然开始省钱了怎么办?胃口上去了,掉下来是需要适应的。二,买大牌的同时,青训花钱增多了吗?我们还有耐心培养我们自己的大牌吗?别忘了,去年广州恒大夺冠,但预备队联赛中,广州恒大排倒数第一,幸亏不用降级,否则就成了笑话。目前发展势头良好的中超,更需要效果,不需要成为笑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