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孔卡一优点令对手胆颤 全队盛赞:伟大指挥家

孔卡一优点令对手胆颤 全队盛赞:伟大指挥家

孔卡两射一传成为球队逆转的头号功臣

记者王晓瑞报道

即使不在天河体育场,回到广州的孔卡依然勇猛异常。梅开二度,且为最后的绝杀送出间接助攻,毫无疑问,孔卡是上港队攻陷越秀山的头号功臣。赛后,就连埃里克森也予以盛赞:“孔卡还是那个孔卡!”

犹记5月16日从天河带走一分时,对于没能在天河进球,孔卡略有些许遗憾。但他当时表示,希望再次回到广州时,能够实现破门的夙愿。没想到,不是天河,孔卡在广州的另一块体育场越秀山,露出自己的杀手本色。出场90分钟,射门4次射正3次,3次成功突破,外加两次抢断,收获两粒进球的孔卡,无疑是比赛的关键先生。埃里克森甚至用“伟大”的字眼形容他,“还是那个孔卡,继续在关键时刻展现出一名伟大球员的素养。还有丰富的经验,所展现出的赢球信念,永远令我欣喜。”

比起主教练,队友们的感受更加直观。特别是落后时,孔卡对这支队伍的影响是模范级的。以前的上港队,落后时会踢得很急躁,甚至在前些年出现一溃千里的现象。“但在如今,这种情况很少发生。特别要提到孔卡,他对球队攻防快慢的掌控非常巧妙,这就是他的作用。比分落后时,看到队友们情绪的急躁,他会主动将比赛节奏放慢,在快与慢的结合过程中找到平衡点。同时,缓和我们急于追分的情绪。”颜骏凌 评价道。更重要的是,孔卡还能屡次上演单骑救主。在球场上,他既是幕后指挥的司令官,又是冲锋陷阵的主将。

此役对阵富力,孔卡对胜利的渴望,也是感染到多名队友。“其实,我们原本可以接受平局。尤其是落后的情况,追成2比2,还是不错的结果。但是,孔卡的争胜信念很足。特别到最后一刻,看到任意球的机会,因为是替补登场,相信自己的体能比对手更好些,所以就想到抓第二点的机会。”汪佳捷告诉记者。埃里克森对此予以赞同,坚称“孔卡等人的丰富经验、对胜利的执着信念,正是上港队导演逆转的保证”。包括绝杀进球前的主罚,孔卡也是有所预谋。“当时,就预感到他会选择抽射,所以就会抓反应时间的差异,等待禁区的乱战。”汪佳捷说。

对于孔卡的能力,有球员曾这样向记者形容:“不能保证他的每一场发挥超常,但肯定不会出现发挥失常。”颜骏凌也将孔卡的“稳定”,视为他的最大优点。“他的传接、控制,只要基本发挥就够了。无论何时,这些基本的能力都有表现。当他发挥正常时,传接作用肯定有保证。当他状态极佳时,就不止这些,开始体现出个人能力。特别是得分,就像今晚这样……”

踢到7月中旬,孔卡已在联赛打入7球,助攻5次。还有杯赛的一传一射。“特别是5月以后,我们的配合日趋成熟,整体进攻,已经完全找到感觉。”武磊(微博 数据)评价道。现在,上港队争进亚冠进入冲刺阶段,孔卡的好状态,来的正是时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