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孔卡一人打败富力 保级?孔特拉已经输不起!

孔卡一人打败富力 保级?孔特拉已经输不起

富力已经到了输不起的时刻

■ 张喆

从落后到反超,再到被追平,最后被绝杀——富力与上港一战如果从观赏角度看,堪称跌宕起伏、精彩刺激。

重返草皮焕然一新的越秀山主场,富力确实打出了本赛季少见的一场精气神俱佳的比赛,入场观众也是本赛季富力中超主场人数最多的一场。但没有想到,最终的结果依然令富力球迷失望,“主场魔咒”依然没有彻底打破,这难道仅仅用“运气”就能解释吗?

孔特拉这场比赛的用人其实是难得走回正轨的一场,进攻端用回卢琳 姜宁 、汪嵩(微博数据)3名控球能力好的球员首发。上半场初段,富力打出来的势头让人看到了希望。不过,孔卡的招牌左脚远射拜 刘殿座的低级失误所赐,上港获得了比分优势。即便如此,富力在阿隆上阵之后,整体冲击力依然让上港的防线一度吃紧。下半场,富力如果不是连番射术欠佳,本来可以更早实现追平甚至反超。博基拉的状态明显比刚来时的两场比赛要好,虽然他的持球能力平平,但昨晚还是贡献了一次助攻并打进处子进球。

本赛季中超和足协杯双线,富力居然被埃里克森这位前主帅率领的上港“三杀”,而且都是输了1个球。孔特拉赛后坚称富力不比上港差,只是关键时刻缺乏有经验的球员控制场面。毫无疑问,昨晚富力可以说是输给了孔卡,折射出来的直接问题就是中场控制不力。在朴钟佑离开之后,富力中场防守覆盖面和硬度缺失的漏洞被无限放大。

埃里克森下半场换下达维其实是一招明显的败笔,这与去年他带富力时领先后总是在最后15分钟企图保住胜果的做法是一致的。这一败笔导致上港当时的控制力被富力反抢,从而导致富力取得2比1的反超。但令人不解的是,最后10分钟富力在对手体能已经严重透支的情况下,居然没有把场面控制住,最终提供给了孔卡表演个人能力的机会。可以说,这完全是孔特拉的指挥失败!

这场重返越秀山首战的失利,对富力来说具有近乎摧毁性的打击。一方面他让全队很艰难才累积起来的反弹信心毁于一旦,另一方面更直接令自己陷入“保级”的危机。

接下来一周,富力面临双赛,周中先客战贵州人和 。过去3个赛季,贵州人和在主场对富力全胜,换帅后的人和目前正强势反弹,此战对富力来说凶多吉少。周日回到主场,富力要面对争冠4强之一的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山东鲁能过去两年都在越秀山击败了富力。

假如未来一周再遭双败,那么富力首要考虑的已经不是换帅、引援的问题,而是如何让球队在低迷的士气中建立“保级”的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