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前瞻:北控国安京城德比 5中甲队盼逆袭

足协杯前瞻:北控国安京城德比 5中甲队盼逆袭

京城德比即将上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和8日,本赛季的足协杯将上演第四轮(1/8决赛)的较量。8场比赛中,有3场对决是中超球队之间的内战,重庆力帆PK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河南建业(微博 数据) 迎战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上海上港对垒广州富力。其余5场比赛,都由中甲球队坐镇主场迎战中超球队,其中北京北控将和北京国安上演职业化以来第一场真正的京城德比,其余四场中甲中超对决:江西联盛VS贵州茅台,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VS上海申花,新疆达坂城VS天津泰达,河北华夏幸福VS江苏舜天(微博 数据)

江西联盛VS贵州茅台

比赛时间:7月7日19:30

预测结果:茅台晋级

江西联盛上轮足协杯以4-0的惊人比分淘汰了中超球队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挺进16强,不过联盛在中甲目前的发挥非常低迷。前16轮比赛过后,仅取得2胜5平9负的战绩,是目前中甲的副班长。自第3轮足协杯后的8轮中甲赛事,联盛仅取得了1胜3平4负的战绩,对于目前急需在联赛中抢分保级的联盛来说,足协杯面对茅台晋级的可能性不大。不过茅台最近状态同样不佳,上轮足协杯淘汰赛天津松江后,8轮中超也只取得了1胜3平4负的战绩,最近6轮2平4负未尝胜绩。

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7月8日15:30

预测结果:申花晋级

中能在此前中超赛场和申花交手20次,拿到6胜6平8负的战绩。10次坐镇主场的比赛中,中能只输给申花2次,其余8战取得了5胜3平的成绩。目前青岛中能在中甲积分榜上高居第2位,上轮足协杯1-0淘汰赛了中超球队长春亚泰。申花自上轮足协杯淘汰梅州五华后,8轮中超仅取得了2胜3平3负的战绩,而且申花本赛季的客场战绩并不出色,包括足协杯在内的9场比赛仅取得了2胜1平6负的战绩,与中能的比赛将再次考验申花的客场作战能力。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7月8日19:30

预测结果:鲁能晋级

重庆力帆和山东鲁能曾在2003年的足协杯1/4决赛中遭遇,力帆凭借点球大战淘汰鲁能杀进4强,本赛季的中超赛场,力帆坐镇主场时2-2战平鲁能。力帆在刚刚过去的中超赛场惨遭连败,其中与恒大的比赛更是0-7告负。鲁能近来状态出色,联赛中拿到连胜继续紧随第一集团球队,上一轮足协杯,鲁能在客场6-1狂胜武汉新纪元。作为足协杯史上夺冠次数最多,以及本赛季的卫冕冠军,鲁能的目标不仅仅是杀进8强,而是期待走得更远。

北京北控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7月8日19:30

预测结果:国安晋级

这场比赛有两大看点,这是北京足球史上第一场真正意义的德比,相比于辽足当年暂居北京,北控则是一支相对土生土长的北京球队北控阵中有着不少的国安元素,主帅斯塔诺曾是御林军主帅,闫相闯等球员也曾是国安帐下的悍将,京城德比参杂着太多的恩怨情仇。北控在上轮淘汰石家庄永昌后,中甲赛场的状态起伏波动比较大,此前8轮比赛拿到4胜1平3负的战绩,国安上轮在中甲球队深圳宇恒身上涉险过关,此番面对同城对手也是不敢怠慢。利好则是,国安虽然是做客比赛,但可以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

比赛时间:7月8日19:45

预测结果:建业晋级

建业和绿城最近21次交手,建业取得了6胜6平9负的成绩,2012赛季,绿城还在客场3-1战胜过建业。但是两队目前在中超的处境迥异,建业高居联赛第5,而绿城2-1战胜泰达之后,才暂时远离了降级区。上轮足协杯,建业4-0大胜中乙球队安徽九天,而绿城则是凭借点球大战淘汰业余球队武汉宏兴。对于足协杯的态度,是两队谁能晋级的关键所在。

上海上港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7月8日19:45

预测结果:上港晋级

这又是两支中超球队之间的搏杀,本赛季的中超首次交锋,上港坐镇主场2-1击败富力,拿到和对手交锋史上的首次胜利,2013和2014赛季,富力在客场分别取得3-0和2-1的胜利。两队目前在中超赛场同样有着天壤之别的处境,上港高居第2名,而且新赛季的前9个主场拿到7胜1平1负的战绩,富力上轮联赛0-1不敌申花,从上轮足协杯淘汰呼和浩特中优之后的8场联赛战绩仅为1胜2平5负。不过对于富力来说,利好则是刚刚在联赛中做客上海,不用劳师远征,可以直接在上海备战与上港的足协杯赛事,减免了舟车劳顿之苦。

新疆达坂城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7月8日20:00

预测结果:泰达晋级

新疆达坂城是足协杯赛场的一匹黑马,上轮2-1淘汰了中超一霸广州恒大,本轮则迎来另外一支中超球队天津泰达的挑战。新疆达坂城在中甲赛场,目前以18分的战绩排名第11位,仅领先倒数第2名的深圳宇恒4分,保级形势也是不容乐观。与对手新疆达坂城一样,天津泰达中超赛场遭遇4连败以及5轮不胜后,排名也是跌倒到数第5位,在孙可(微博) 数据)转会闹剧发生后,与赞助商权健的纠纷,导致球队的状态一落千丈。两队的对决,谁更重视足协杯的赛事,或许就占据了晋级的先机。

河北华夏幸福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7月8日20:00

预测结果:河北晋级

河北华夏幸福在上轮淘汰中超球队上海申鑫,此后7场中甲联赛,华夏幸福取得了4胜2平1负的不俗战绩,目前在中甲积分榜排名第3,冲超形势一片光明。作为中甲的土豪球队,华夏幸福对足协杯赛事也是极其重视,而对手舜天在中超赛场状态也是起起伏伏,最近5轮联赛2胜3负,场均丢球数接近2粒。而且舜天群龙无首,高洪波去职之后,崔龙洙又婉拒了邀请,足协杯的比赛,舜天仍将由教练团队率领北上,此外,还要面临舟车劳顿之苦,联赛中刚刚远赴贵州,足协杯则横跨大半个中国来到河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