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日对决惊醒中国女足 日式传控难耐美式轰炸

美日对决惊醒中国女足 日式传控难耐美式轰炸

美国女足狂欢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在女足世界杯决赛的比赛中,美国女足5-2击败了日本女足,完美的复仇了上届世界杯落败的一箭之仇。不过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却是值得学习的一场比赛,对阵双方一支是老对手美国,一支是最近几年始终保持强势的近邻日本。但最终日式传控流的巴萨(官网 数据) 打法,还是完败给美式轰炸,在女足越来越男子化的时代,中国女足未来到底要走哪条道路?

和中国女足派出了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阵容相比,决赛的对阵双方,无论是美国还是日本均有着老将压阵。美国女足的核心人物是35岁的老将瓦姆巴赫,日本女足也由36岁的泽穗希领衔,泽穗希参加了6届女足世界杯,堪称骨灰级球员。虽然两队阵中的老将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发挥并不算抢眼,但却很好的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

不过中国女足相比两队的优势,则是提前完成了新老交替。日本女足本届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中,只有4名90后球员,美国更是仅有3名90后出征。两队都面临着新老交替的重任,而中国女足则用本届世界杯的8强战绩成功完成了交接班。接下来的奥运会预选赛,将是检验中国女足成色的一次很好机会。

而两队决赛中的表现,也值得女足去学习借鉴,日本女足传统的“传控打法”,在面对美国女足的狂轰乱炸时未能拿出上届世界杯的神勇表现,开场仅仅16分钟就连丢4球,最终2-5惨败。在先天的身体条件就无法和欧美球队PK时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日本女足的传控流仍然是中国女足未来一段时间内追求的打法,但在面对欧美球队时,怎样用传控流遏制住对手的狂轰乱炸也是中国女足未来需要探索的。

当然,日本女足在开场16分钟就遭遇4球打击的情况下,最终还能两次洞穿美国队的大门,同样值得尊敬。和中国女足在1/4决赛中仅仅0-1小负美国相比,虽然从2-5的比分来看,日本女足是不折不扣的惨败,但是和中国女足几乎无法威胁到美国队城池相比,日本女足除了比分之外,对美国城门还是制造出了不少的威胁。

在与女足强国强调“男子化”风格的情况下,中国玫瑰在出球力量和速度、身体对抗、前压逼抢的应对、打身后的前插速度、射门能力上,还存在很大差距。输给美国队的比赛后,王霜就坦诚,面对紧逼情况下,如何出球和掌控自己节奏依然是中国队的软肋,也是球队90分钟全面处于下风的关键原因。而这些不足,为志在打进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女足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但这个难题在短时间内肯定无法解决,从基层抓起的同时,中国女足需要探索出一套对抗欧美强队的办法。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