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乔丹空降达拉斯利大于弊? 小牛前路仍迷惘

    < >

    德安德鲁-乔丹终于还是去了小牛队。继韦斯利-马修斯之后,他目前已经成为了小牛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的第二个重要的球员。这名中锋去了达拉斯之后会怎么样?诺维茨基和他的队友们能再次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吗?

    小乔丹空降达拉斯利大于弊? 小牛前路仍迷惘

    小乔丹远走达拉斯,如愿以偿

    1、将德安德鲁-乔丹搭配在德克-诺维茨基的身边会怎么样?

    泰森-钱德勒可能是诺维茨基在小牛队拥有过的最好的前场搭档了。在这名中锋的帮助下,德国人夺得了2011年的NBA总冠军,自从钱德勒转会去了纽约之后,小牛队就一直在寻找这么一个相似的强悍篮板手和防守大闸,尽管后来钱德勒回来了,也是雄风不再。

    而乔丹的到来,终于让小牛队又得到了一个梦寐以求的大个子,一个跟其前任功能类似的替身。这位26岁的中锋在过去的两年当中抢下了联盟中绝大部分的篮板球,凭借自己出色的盖帽能力,他也阻止了不少势在必得的得分,因此在过去的两年中,他连续两次排在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评选的第三位。

    乔丹的优势集中在篮下的位置——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这名前快船队球员凭借自己那令人难以置信的运动能力,让自己成为了比前任钱德勒更好的引援目标。进攻技术的严重匮乏依旧会使乔丹受到限制。在洛杉矶,这个“三巨头”当中的第三号人物被斩钉截铁地告知他不会有进攻端的自主权,这就应该是他第一次选择离开一直效力的NBA球队的最终原因之一。

    在达拉斯,这一切应该会得到改变。乔丹希望自己能够在进攻端产生更大的影响,现在他将得到自主权。而如何最终实现这一自主权,目前来看依旧疑问多多。在与乔丹商谈加盟细节的时候,马克-库班向其保证,这名新来的“牛仔”会越来越多地承担起低位进攻的责任。而鉴于其缺乏背筐进攻手段以及勾手投篮不太灵光的事实,这就给球队主教练里克-卡莱尔出了一个难题,他必须考虑采用不同的方式,来将他手下新来的超级球星融入到进攻战术中。

    一方面来说,乔丹和诺维茨基会因为功能互补而相处愉快;另一方面来说,这也可能是问题出现的根源。凭借其卓越的抢篮板、协防以及封盖的能力,以及在挡拆配合之后的顺下能力,乔丹可能会是(现阶段)诺维茨基最好的搭档。而通过自己外围的威慑力,诺维茨基也可以拉开内线的防守,从而使对手的篮下出现空挡,给自己的新前场搭档腾出空间。

    在洛杉矶的时候,乔丹就很得益于——至少是在进攻端——自己那优秀的队友克里斯-保罗和布雷克-格里芬的存在。这两个全明星球员也许是乔丹目前所遇到的,在各自的位置上最好的传球手。保罗和格里芬平均每场比赛能贡献超过15次的助攻。当某个球员,其进攻得手的69%都源自于队友送出的助攻,这就很难能让人不对其资助进攻能力产生质疑了。而目前正缺少主力控球后卫的小牛队,是否能够以及如何在进攻时“喂饱”乔丹,目前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小乔丹空降达拉斯利大于弊? 小牛前路仍迷惘

    接班钱德勒?

    2、现在小牛队还需要补强哪个位置?

    达拉斯最大的窟窿已经成功地被堵上了。泰森-钱德勒和蒙塔-埃利斯虽然没有被留住,但是德安德鲁-乔丹和韦斯利-马修斯的到来则使得球队实际上得到了提升,甚至在德州提高了两个身位。

    再加上之前已有的钱德勒-帕森斯(微博)和诺维茨基,新赛季的先发五虎显然还需要一个新援便能组建成型。目前球队仍然缺乏的就是控球后卫。无论高矮肥瘦,总之不会比2015年的季后赛阶段——或者说现在——来得更弱了。拉简-朗多,大家知道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留下的球员,已经与国王队签约了,而J.J-巴里亚是否能够回归球队,目前仍然是未知数,但至少是非常可能的。

    帕特里克-贝弗利曾是小牛队想要追逐的对象,现在已经跟火箭队续约了,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剩余的选项屈指可数。虽然雷吉-杰克逊有着很强大的天赋,但是他很有可能会选择留在底特律,因此也在小牛队的选择范围之外。

    目前剩下的选项可能只会让少数的球迷感到欣喜。最好的选择大概是莫-威廉姆斯,这名后卫能够在上个赛季场均3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为黄蜂队贡献17分和6个篮板。在威廉姆斯身后,最有可能性的则是C.J-沃特森,显然他现在也已经签约魔术队了。那么,市面上还剩下什么人呢?阿隆-布鲁克斯、诺里斯-科尔或者科里-约瑟夫。

    除了控球后卫的位置,达拉斯也必须增强自己的板凳席的实力。理查德-杰弗森将继续留在小牛队,在这名锋位摇摆人的身边还有控球后卫德文-哈里斯,但是替补席仍然有着许多的空座位等着填满。除了中产特例之外,球队能拿的出手的也就只剩下底薪合同了。

    小乔丹空降达拉斯利大于弊? 小牛前路仍迷惘

    能否与德克产生化学反应?

    3、达拉斯是否能成为自由球员们的一个有吸引力的目的地?

    答案显然是肯定的。至少是“有吸引力之一”。在过去的数年中,小牛队总是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失望而归,而今年的小牛队管理层则终于花了大钱,引进了两名垂涎已久的自由球员。乔丹无疑是除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之外,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吸引各支球队追捧的球星了——像科怀-伦纳德或是凯文乐福(微博)这样的球员,实际上根本没有真正成为过自由球员,谁都知道他们最终是要跟母队续约的。

    无论是马修斯还是乔丹,在他们转投小牛队的选择上,钱都起了很大的作用。虽然得分后卫位置上的混乱让马修斯最终放弃了萨克拉门托,而乔丹则希望自己能够在家乡得克萨斯州发挥更大的作用,但是你不应该完全忽视金钱这一点的作用。

    小牛队在今年是否还能继续引进大牌球员,目前还有待观察。但是无论如何,达拉斯已然搭建出了一个框架,可能会使许多潜在的自由球员感兴趣。乔丹和帕森斯这两个队中最好的球员,目前也不过26岁而已。无论是在当前还是未来,他们都能保持住良好的状态。

    体育画报的克里斯-曼尼克斯在乔丹宣布加盟小牛队之后,立即道明了达拉斯现在的梦想,那就是在明年夏天发起对凯文-杜兰特的追求。这个目标也许听起来是很夸张,但也表明了一个信号:小牛队是积极进取的。而且,这个梦想也许也能实现呢。

    4、小牛队现在是一个总冠军的竞争者了?

    从短期内看:不是。小牛队显然(还)不是一个总冠军的竞争者。客观来说,你必须要注意到,乔丹选择转会到小牛队,是来到了一个相对较弱的球队,这是跟洛杉矶争冠的可能性作对比得出的结果——至少是在今年。

    这支球队缺乏真正的超级巨星。诺维茨基已经不再是了,乔丹和帕森斯尽管有着不容置疑的硬实力,但他们(还)不是超级巨星。此外,小牛队在一号位的位置上依然存在着一个大窟窿。与之类似的,则是快船队现在必须集中精力填补自己中锋的位置。

    在上个赛季,小牛队滑落到常规赛的西部分区第七,在季后赛的阶段要对阵火箭队,两者之间的实力差距是很明显的。虽然我们可以说,要是帕森斯在那个系列赛中没有受伤就能怎么怎么样,但是“一轮游”和总冠军之间的差异,也不是将钱德勒升级为乔丹,将埃利斯升级为马修斯就能抹平的。

    但是从长远来看,现在达拉斯处在一个很好的位置上。乔丹和马修斯将与帕森斯并肩作战,帕森斯这个小牛队未来的核心,在明年有一个球员选项。根据增高的工资帽,德州人在2016年也会有着足够的薪金空间的上限,来再度引进一个真正大牌的球员,或者至少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缩小与别队的差距,在明年,这个位置上的迈克-康利和布兰登-詹宁斯都是自由球员。

    一般来说,只要看看现在小牛队的球员名单,就能知道,从长远来看,这支球队是有潜力的。如前文所述,目前队中最好的两个球员都只有26岁。自从诺维茨基到了这个岁数之后,达拉斯还从未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德国人还会在这支球队打多长时间,目前还不清楚。从理论上讲,诺维茨基在本赛季之后,他就可以中止自己的合同并宣布退役。最晚在下一年,可能就会得出结论。在最近几天的签约之后,小牛队看上去似乎已经能够应付这一点。

    5、乔丹的出走对于快船队来说意味着什么?

    在短期内,快船队当家中锋的离开将会是一场灾难。直到结果正式公布之前,球队还是相当肯定,乔丹将会回到洛杉矶。因此,他们将中锋位置上的替补球员霍伊斯交易到了夏洛特,并为保罗-皮尔斯提供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

    尤其是后者,将球队的引援能力降低到了最小的限度,因为皮尔斯与球队签下的合同是一份中产特例。这原来是球队总经理道格-里弗斯的妙计,即使在引进了皮尔斯之后,再没有在前场引进一个强硬内线的能力。现在这几乎不可能了,乔丹的出走令快船队的操作变得更加艰难。

    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与条款限制是比较复杂的,这来源于NBA的“工资帽”体系的限制。相对简单地来说就是:每个球队的工资总额要是高于了奢侈税的触发线,那么就会从NBA获得一个额外的中产特例。

    现在这个中产特例被用在了皮尔斯的身上。但是随着乔丹离开了快船队,现在他们不用再支付奢侈税了——因此也只能在工资帽以下签约球员了。因此,皮尔斯的合同被视作一个普通的签约,所以留给快船队直接签约一个大个子的空间就只剩下了200万美元。目前整个球队的阵容真是“小”得可怜,队中连一个正经的大中锋都没有。

    快船队现在要做的也许就是一个“先签后换”的交易,尤其当他们想招揽科斯塔斯-库佛斯或是罗伊-希伯特来成为乔丹的接班人的时候。但是洛杉矶能够给灰熊队或是步行者队提供的交易筹码,在现在不得不受到质疑。贾马尔-克劳福德的市场价值并没有看起来的这么大,而二年级球员C.J-威尔科克斯看起来在联盟中也并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

    看起来,快船队刚刚燃起的冠军的梦想,在即将到来的赛季似乎又要被搁置了。尽管有保罗和格里芬的存在,这支球队仍然有着足够的竞争力,但是中锋位置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现在的这支球队看起来要比去年弱得多。兰斯-史蒂芬森和皮尔斯能否担起重任还不得而知。

    说真的,也许快船队需要及早地开始关注的2016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了。那个时候,球队还是有机会在市场上寻觅得一些撑得起球队的大个子的名字。艾尔-杰弗森、艾尔-霍福德以及罗伊-希伯特这样的球员都可以提升球队中锋位置的实力。

    一个强有力的交易对于这个球队来说必不可少的。否则保罗和格里芬都有可能会在未来一年后跳出现有的合同。三巨头的最后崩溃到底是在哪一天,洛杉矶人依然没有答案。

    以上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兵说美职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