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申请上市登新三板 成亚洲首家上市俱乐部

[摘要]恒大俱乐部此次拟发行股票37500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若最终恒大俱乐部成功登陆新三板,将成为国内乃至亚洲第一家上市的足球俱乐部。

恒大申请上市登新三板 成亚洲首家上市俱乐部

恒大申请上市登录新三板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公开转让说明书》,拟冲击新三板。广州恒大将成为国内乃至是亚洲第一家上市的足球俱乐部,而恒大俱乐部披露的招股书中,显示俱乐部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5月份净利润分别为-5.76亿元、-4.83亿元和-2.65亿元,全部为亏损。恒大官方也透露,申请已被受理。

广州恒大拟登陆新三板 成国内首家上市俱乐部

恒大申请已被受理

在恒大俱乐部的《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披露,现有股东恒大集团及阿里中国,分别持有公司60%和40%的股份。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单一股东无法控制董事会的表决结果,也无法控制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公司无实际控制人。

广州恒大拟登陆新三板 成国内首家上市俱乐部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公开转让说明书》

截止2015年5月,经第四次增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总股本从3亿元增至3.75亿元。同时披露了最近2年半,俱乐部的营收和盈利情况,2013 年度、2014 年度、2015 年 1-5 月,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41,310.4万元、34,295.49 万元和 8,464.85 万元,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体育事业收入、比赛日门票收入和广告收入。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分别-57,614.74 万元、-48,264.11 万元和-26,512.48 万元。

说明书中强调,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为负,主要是由于公司坚持市场化运营的理念,持续增加投入,一线球员及外籍教练组成本较高所致。公司股东持续性投入以支持公司开展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运营业务,公司各项经营状况良好,并未由于经营活动现金持续净流出,而影响公司的正常业务开展。

同时说明书中还披露了俱乐部的员工结构以及核心球员名单,刚刚加盟球队的保利尼奥并没有列入在内,包括高拉特埃尔克森、阿兰三名外援,以及郑智张琳芃于汉超 黄博文郜林等五名本土球员位列其中。

说明书中强调,通过全体球员及员工的不懈努力,恒大俱乐部在中国球迷心中建立了不可替代的地位,并据此形成了巨大的品牌价值。根据英国著名的商标价值评估机构Brandirectory 2012 年统计的足坛商标价值榜单,公司作为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首次进入榜单,公司商标价值6500万美元,排名全球第 35,超过德甲勒沃库森足球俱乐部、意甲(微博 专题) 拉齐奥足球俱乐部等欧洲著名足球俱乐部。

恒大俱乐部此次拟发行股票37500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若最终恒大俱乐部成功登陆新三板,将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足球俱乐部。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新三板对上市要求非常低,对盈利没要求,同时市盈率比较低。

    <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