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不介意被叫武球王 争冠+12强赛必尽全力

武磊:不介意被叫武球王 争冠+12强赛必尽全力

武磊(微博 数据)接受腾讯体育颁奖

武磊:不介意被叫武球王 争冠+12强赛必尽全力

腾讯体育7月1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联赛间歇期过后,上海上港取得三连胜,排名升至联赛第二,积分距离榜首的北京国安仅有1分差距。而在这三场比赛中,武磊的发挥非常棒,打进两球,而在上一轮客场4比1大胜舜天的比赛中,武磊更是在家乡南京打进了自己联赛职业生涯的第100个进球。可以说,武磊当选为联赛第十六轮的中超英雄实至名归。

100球后还有更多目标等着我

腾讯体育:中超第16轮,你的发挥非常出色,被评选为本轮中超英雄,首先谈谈感受吧。

武磊:我觉得非常高兴吧,能够得到球迷、专家和媒体的认可。自己联赛上半段发挥不怎么好的情况下,在最近以及这一轮联赛的表现,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自己内心还是很高兴的。

腾讯体育:在客场,也是在自己的家乡南京,打进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0个进球。当时对这第100个进球有概念吗?还是说事后通过媒体报道才知道的?

武磊:赛前,媒体也说了,自己也知道这个情况。但是真正比赛当中的时候,自己也不会想那么多吧,还是全神贯注去想着怎么打好比赛。尽管说,这一段时间对于第100个进球,外界说得比较多一点,但我自己来说,我觉得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后面还有更多的目标等着我。

腾讯体育:我们注意到,打进第100个进球后,你似乎也比较激动,用了一个滑跪来庆祝。印象中,你似乎在家乡南京还没有进过球。

武磊:中甲的时候有过进球。中超比赛前两年都是在镇江踢,今年是第一次回南京踢中超。这个庆祝动作,可能江苏球迷看得更重一些吧。但对我来说,我觉得这还是一个很正常的庆祝动作,并没有什么挑衅的意思。虽然自己是南京人,从小在南京长大,但是比赛各为其主吧,进球了,这就是一个正常的庆祝吧。

腾讯体育:自从国家队客场打完不丹后,你最近几场都有非常好的表现,谈谈自己为何近期能够爆发的原因吧?

武磊:其实,在国家队比赛之前的几场联赛,自己就找到了一点感觉吧。之前的几场比赛,虽然球队输了,但是个人感觉自己的发挥和对球队的贡献越来越好了。这个其实也挺正常的,今年我们球队变化比较大,人员变化比较大,也换了主教练,前几轮需要一个适应过程。现在自己能够在新的战术体系里,能够找到自己的发挥特点,有更好的融入吧,自己对于教练的体系也更加熟悉了。

必须打进前三 有机会争冠定尽全力

腾讯体育:最近几场联赛,上港的前场攻击群,你、海森孔卡、达维包括埃弗拉,几个人之间似乎找到了默契感,不像之前那么生疏了……

武磊:首先,我觉得,你说的这几个球员都非常出色。就像我前面讲的,前几轮大家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适应过后就熟了,熟悉彼此之间的特点了,在新的战术体系中,融合更加好了,因为大家都是非常聪明的球员,很快就知道各自的特点,所以肯定会越踢越好,这是必然的结果吧。

腾讯体育:间歇期之前,球队成绩其实也非常好,但是有一个比较糟糕的现象就是,客场成绩糟糕,没赢过球,不过最近连续赢了两个客场,这之间发生了什么,客场成绩能够好起来了。

武磊:主要是自信心吧。主场赢完长春亚泰队,球队的凝聚力更强了,球队也更加团结了,之后的比赛不管是客场还是主场,比赛没开始之前,都非常有信心,相信能够赢球,这种信心积累,都是源自于自己的胜利所带来的吧。

腾讯体育:客场顽疾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主场上港一直非常强,现在能够两条腿走路了,这是否是说对于完成球队的目标有很大的帮助。

武磊:首先,我们主场必须巩固吧,我们主场成绩很出色,这个必须要保持和巩固。在这个基础上,客场的话,能够尽量去拿分,这样才能让我们距离完成目标更近吧。

腾讯体育:俱乐部的目标是打进前三,甚至去争冠军。球队现在排名第二,势头也上来了……

武磊:我们目标非常明确,赛季初,从上到下都明确必须打进前三,现在联赛的走势也在我们预料之中吧。不过,我觉得前四的分差咬得比较紧吧,稍有不慎,一场比赛没拿下,可能就会跌出前三甲吧。所以说,现在也是一个关键的时刻。

腾讯体育:今年联赛争夺,现在看下来,主要集中在恒大、国安、鲁能和上港这四支队伍之间了,怎么看待上港和这三个对手之间的竞争力?

武磊:这三支球队,都是老牌劲旅,很有底蕴。我们可以说是新的球队,今年是上港的第一年。我们这一批从东亚来的球员,只打了两年中超,整体来说,我们和其他三支球队相比,应该说是处在一个挑战者的角色吧。

腾讯体育:现在从外界的观点来看,大家似乎都认为,今年的联赛冠军主要会是在恒大和国安这两支球队之间产生,似乎并不看好上港队。

武磊:我们没有想这么多,没有说一定要去拿联赛冠军,我们的目标就是前三,拿到亚冠参赛资格。至于冠军,如果说有机会,我们肯定尽全力,但是从今年的目标来说,肯定是以打进亚冠为主,为后两年争冠做铺垫吧。

武磊:不介意被叫武球王 争冠+12强赛必尽全力

武磊跪地庆祝

对武球王称呼不介意 结婚早因渴望稳定

腾讯体育:谈谈你个人的情况吧,赛季初你迟迟不进球,外界都在说,武磊怎么了?你的表现没有达到外界的期望,你自己会感受到这种压力吗?

武磊:其实,这种过程经历太多了。就像你讲的,大家对我期望比较高,稍微有一点发挥不理想,球迷就会有一些质疑。自己这一路从中甲走过来,面对这种情况,自己能够很理性思考和对待吧。自己经过这么多年联赛了,可能也会处理得更加成熟吧。

腾讯体育:你表现好的时候,大家会说武球王爆发了,表现不好的时候,会说武球王怎么了,首先能说说这个外号是怎么来的吗?

武磊:我也不太清楚,球迷取的吧。我对这个称呼,自己并不太在意。我很清楚自己的能力,肯定是不能和球王相提并论,可能是大家对我的一种期待吧,甚至有些时候是一种调侃吧。我对自己的能力,还是能够衡量的吧。

腾讯体育:你介意别人这么叫你吗?

武磊:嘴巴长在别人身上,别人想叫也就叫了吧,听听就算了。

腾讯体育:谈谈你的个人问题,你去年就领证结婚了,怎么想到这么早就定下了自己的人生大事,毕竟今年你也才24岁。

武磊:可能跟自己的性格有关系吧,比较内向,比较希望有一个安静安稳的生活环境。而且就是说,小的时候在崇明待得时间比较长,和家人待得时间比较少,所以说也是比较渴望有一个家庭,每天很安稳,然后自己可以去踢球,去工作,然后回到家,可以有一个很温馨的家庭。

腾讯体育:前段时间我们也注意到,你的上海户口问题也公示了,现在进展到什么地步了?

武磊:其实从今年开始,就一直在办这个事情,提交了一些材料,应该问题不是特别大,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腾讯体育:成为一个新上海人,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武磊:其实在上海生活那么多年了,算下来,在上海的时间比南京还要长,很熟悉了。因为从小就来到了上海,所以说,对于这座城市,也很亲切。

腾讯体育:你会说上海话吗?

武磊:会,有的时候跟队友会说。

必须进入12强赛 不惧卡塔尔队

腾讯体育:最后,谈谈国家队吧,世预赛第一场,尽管赢了,但是外界似乎不太满意。

武磊:第一场比赛,外界可能会有一些不满意。但是从第一轮比赛打完,整个亚洲来看,我们算是发挥最好的吧,你像日本、乌兹别克这些球队,都没有赢,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能够拿到3分,还是比较关键吧,尽管说对手不是很强。整个小组赛来说,我们必须要进入12强的,这个目标是很明确的。

腾讯体育:小组中,最强的对手就是卡塔尔,怎么看待这个对手,会对我们造成多大的威胁?

武磊:他们第一场对马尔代夫的第一场比赛,我也看了,是在最后时刻进球的。我觉得,我们和他们交手的时候,应该不会处于下风吧。年初的亚洲杯,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面对卡塔尔这样的对手,我们心理方面肯定不会怕他,应该说肯定是很有信心吧。

武磊:不介意被叫武球王 争冠+12强赛必尽全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