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冰火两重天?强队也犯错 何必苛责国足

特评:冰火两重天?强队也犯错 何必苛责国足

国足上下半场冰火两重天

    < >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6-0!国足以一场大胜开启世预赛之旅。上下半时比赛里,国足亦是展现出了冰火两重天的态势。上半时比赛,国足虽然占据着绝对的主动权,对着不丹球门狂轰滥炸炸却破门乏术,直到补时才由杨旭(微博)数据)破僵。下半时比赛,国足则如突然开了窍般连入5球锁定胜局。一半地狱一半天堂,便是对国足这场比赛的真实写照。

    不丹是这个小组最弱队,基本都是由业余球员组成的,平时都是有着自己的工作,闲时方在一起集训踢球。首轮客场0-7惨败给中国香港队,也将不丹队的羸弱展露无疑。赛前人们也普遍对国足信心十足,认为球队取得一场大捷不存在任何问题,乐观者甚至猜测国足能否打破昔日对阵关岛时的19-0纪录。

    但上半时的比赛,国足的表现却让拥趸们傻眼了。国足场上的攻势雷声(微博)大雨点小,虽然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但真正具有威胁的攻势却寥寥,不丹队的门将哈日古隆成为场上最忙碌也是最抢眼的球员,他高接抵挡一次次阻挡住了中国队的射门。直到半场补时阶段,国足的进球方姗姗来迟,杨旭抓住机会攻破了不丹的球门,也令国足避免了半场0-0的尴尬。贺炜也将国足的表现,称之为“蹒跚踉跄”。

    下半时比赛,国足则如猛醒的睡狮般,终于找到了进球的感觉。国足也通过一粒又一粒的入球,将对手打得溃不成军!不丹再也无法阻挡国足的疯狂攻势,最终比分也被锁定为6-0。国足能够在下半时如此威武,一方面是佩兰审时度势的进行针对性的调整,于大宝梅开二度,刘彬彬(微博)数据) 宋博轩也皆有出彩的表现。另一方面,则是不丹队的体能达到极限,难以再承受国足的冲击。对于缺少体能保障的业余队来说,长时间受到对手的高强度压迫,结果必然是崩溃。国足上半时仅打进1球是意料之外,下半时狂入5球却也是情理之中。

    国足过往面对鱼腩之师时,也不乏窘迫时刻。巴西世预赛主场战老挝时,国足上半时以1-2落后,下半时则狂入6球以7-2的比分逆转对手。韩日世预赛国足客场战马尔代夫时,则仅以1-0的比分小胜对手。国足在世预赛的赛场上,还曾输给过中国香港和也门这样明显弱于自己的球队。

    世预赛的赛程漫长,其中存在起伏是很正常的。不仅国足如此,日本主场被新加坡队0-0逼平,卡塔尔直到99分钟才绝杀马尔代夫。过往的世预赛里,韩国还曾被马尔代夫0-0逼平,阿根廷也曾1-6惨败给玻利维亚队。国足球员在俱乐部里,经受了中超和亚冠的双线作战,如今处于身心俱疲的态势,运动状态并不处于最佳,能够以6-0轻取对手赢得开门红,实际上也是能够让人接受的。

    就如同贺炜所说的那样,征战预选赛,最重要的目标便是晋级,最好的状态应该留在更重要的比赛里。既然国足已经大比分战胜了对手,即使过程不是那么完美,我们也无需过分苛责(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