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丹足协酝酿成立职业联赛 国王每周踢两场球

[摘要]科塔在不丹足协工作了十年,他属于不丹足协的技术型人才,曾做过国家队教练、青少年球队教练和女足球队教练,也曾在青少年足球培训方面给予不丹足球很多帮助。

不丹足协酝酿成立职业联赛 国王每周踢两场球

腾讯记者专访科塔(右一)

腾讯体育6月15日不丹讯 (特派记者赵宇)科塔在不丹足协工作了十年,他属于不丹足协的技术型人才,曾做过国家队教练、青少年球队教练和女足球队教练,也曾在青少年足球培训方面给予不丹足球很多帮助。他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专访时表示,不丹也在酝酿成立属于自己的职业联赛,并且认为如果能够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不丹队或许努力20年就可以进入世界杯决赛圈。

不丹球员外出打比赛没有补偿

腾讯体育:不丹现在有多少孩子在踢足球?

科塔:不丹现在有900多孩子平时在专门踢足球。现在的不丹国家队中大部分都是学生,他们是在学校里练习足球。

腾讯体育:不丹国家队中有些人是有自己工作的,如果他们代表国家队外出打比赛,会有补偿吗?

科塔:没什么补偿。现在不丹国家队中只有两个在政府当中上班,其他人都是学生。如果去别的地方打比赛,这些人获得的最大好处就是不用上班,单位不会记你旷工,薪水照发。只有这些了,没有什么更大的补偿。

腾讯体育:这两个有工作的人是做什么的?

科塔:一个是开飞机的,不丹皇家航空公司。另外一个人在一家私人公司上班,但他的工作不是很稳固,就是那个开飞机的工作比较稳定。

已经在准备职业足球联赛

腾讯体育:不丹有属于自己的足球联赛吗?

科塔:在国家中也有不少年轻的足球队,基本上以学生为主,他们每年都会比赛,这就是国家级别的比赛。还有就是我们每年都会打国王杯赛,两年一届,到时候会有很多国家的球队来到我们这里比赛,比如来自印度、尼泊尔、泰国、孟加拉国家的俱乐部球队,他们跟我们不丹国内冠军的球队进行比赛。

腾讯体育:不丹国内的比赛是什么队伍参加的?

科塔:学生,大部分都是高中毕业进入大学的学生。我们搞这样的比赛也是希望年轻人能够通过这些比赛提高自己的水平,这样不丹的足球就会越来越好。

腾讯体育:不丹是否考虑过将来有自己的职业联赛?

科塔:现在是没有的,可是不丹足协已经计划职业联赛了,并且把这样的详细计划交给了政府,我们也希望不丹拥有属于自己的真正职业联赛。不过这个联赛什么时候能够搞起来,恐怕就要看政府的意见了,这个我们足协没法做出决定。

从未想过主场战胜中国队

腾讯体育:你是否看了不丹之前0比7输给香港队比赛?

科塔:我当然会很关心这个比赛,我没想到最终的比分会如此悬殊。在我赛前看来,不丹队肯定会输,但没想到会输得那么惨。在我看来,不丹输1比3或者0比2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比分。看到我们的球队输了那么多球,我也很难过,很伤心。

腾讯体育:在你看来不丹队输了那么多球的原因是什么?

科塔:不丹队第一次去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经验相对欠缺一些,队员们到了这么重要的赛事当中肯定非常紧张。香港队基本上都是职业球员,而我们的球员都不是专门踢足球的。再加之天气比较热,队员们很不适应。

腾讯体育:你怎么看不丹队接下来同中国队比赛?

科塔:中国队肯定会赢的,不丹队不存在赢球的希望,但我没法说最终比分相差多少。由于这次比赛是在我们的主场进行,因此主场的氛围会帮助我们。

腾讯体育:想没想过战胜中国队,或者两支球队战平?

科塔:没想过。中国队实力在香港队之上,所以就更在我们之上。基于此,我们也就不可能想象战平或者战胜中国队。

国王每周要踢两场球

腾讯体育:不丹国家队现在的主教练来自日本。在你看来,日本教练给不丹足球带来了什么?

科塔:日本教练刚刚来到我们国家三个多月,所以现在还没有给不丹足球带来很大的改变。我们跟他还有两年的合同,所以会给他很长时间,希望他在未来两年时间里能够给不丹足球带来改变和进步。

腾讯体育:不丹队现在踢的是世界杯预选赛,在你看来,不丹队什么时候能踢世界杯正式比赛?

科塔:不丹现在没有属于自己的职业足球联赛,如果我们以后有了自己的职业足球联赛,政府继续大力度支持我们的国家队,那么我想大概二十年后就有可能去踢世界杯正式比赛。如果不能够获得政府足够多的支持,那么我们就很难加入到世界杯决赛圈了。

腾讯体育:目前这个小组当中,人们都认为中国和卡塔尔是出线热门球队。你怎么看中国和卡塔尔这两支球队?

科塔:这个很那讲。如果从实力上来讲,肯定还是中国更强一些,但卡塔尔队经常会雇佣一些球员,所以这个就很难讲了。如果没有雇佣球员,那么肯定是中国队强了。当然从我个人角度来看,即便是卡塔尔队有雇佣球员,中国队的实力也要更强一些。

腾讯体育:国王会亲自到现场观看6月16日不丹同中国队比赛吗?

科塔:我们的国王非(微博)常喜欢足球,每周一和周五都要踢足球。但这场比赛是在周二进行,国王可能会有一些公务要处理,能不能亲自到现场观看比赛,我们现在也不清楚。但我感觉即便他不到现场观看比赛,也会通过电视机关注这场重要比赛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