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骑士一不败定律失效 詹姆斯只手难遮天

    < >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骑士客场91-104不敌勇士,总决赛总比分2-3落后。骑士休息两天不败定律失效,詹姆斯砍下40分14篮板11助攻,怎奈身边没有帮手,只手难遮天。

    在本场比赛之前,骑士获得两天休息时间(季后赛系列赛之间的间隔不计算在内),随后的比赛15胜0负。此役,骑士就是休战两天后再度披挂上阵,不败定律未能再次奏效,他们输掉了天王山战。

    在前四场比赛中,勇士获胜的两场,模式是这样的,加快比赛节奏,消耗詹姆斯的能量,当詹姆斯体能亮红灯,胜利就落入勇士手中。稍有不同的是,勇士在第四战首发阵容直接上了小个组合,从比赛开始就提速。

    勇士打小的关键效应在防守端,科尔放弃了前三场不轻易包夹詹姆斯的防守原则,每当詹姆斯背打或者突破到篮下,勇士都会进行夹击,利用快速轮转尽可能的避免围堵詹姆斯造成的漏人。当勇士用防守压低了骑士的进攻效率,就可以打出他们拿手的快速反击。勇士的提速先体现在防守端,由防守带动进攻。

    科尔实际上在赌,他赌的是骑士外线不准,因为只要包夹詹姆斯,即便勇士防守轮转再快,局部三防四的情况还是会出现,骑士球员有接到詹姆斯传球空位投篮的机会,关键在于他们能否把握住这些机会。

    快评:骑士一不败定律失效 詹姆斯只手难遮天

    詹姆斯落寞离场

    第四场,骑士三分球27投4中,禁区外投篮45中6,命中率只有13%创赛季新低。中远投全线哑火的状况,令勇士可以放心大胆的夹击詹姆斯,导致詹姆斯体能耗尽,第四场末节不得不提早放弃。

    由于乐(微博)福和欧文赛季报销,骑士可用之兵不多,体能问题在总决赛成为了骑士的主要障碍,这一点在第四节体现的尤其明显。系列赛前三场,尽管骑士总比分2-1领先,但第四节和加时赛总计输了19分。第四场是骑士在5天时间内打的第三场比赛,球员确实扛不住了,末节输了15分。勇士在第四场开始阶段一度落后,但科尔相当淡定的对球员说:“撑过这段时间,他们很快就会精疲力尽。”

    两天的休息让骑士得到缓冲,他们本场前三节三分投开,进而能够与勇士缠斗,第四节大部分时间也咬住了比分,但在最后关头,骑士又一次撑不住了。勇士兵多将广的优势体现了出来,库里和伊戈达拉携手掌控比赛,而骑士这边只有詹姆斯一人能够做出回应。

    詹姆斯第四节砍下16分,而他的队友在末节一共拿到8分。骑士已经尽力给詹姆斯创造更多的休息时间,第三节收尾阶段难得的歇了接近两分钟,这为第四节爆发奠定了体能基础。但是,在关键时刻,骑士只有詹姆斯一人能够对勇士的防线造成有效的杀伤,库里用他的投射兑掉了詹姆斯的得分,而勇士比骑士多了一个伊戈达拉。

    40分14篮板11助攻,詹姆斯已经拼到极致,但他面对的是整体实力更强的勇士。输掉天王山战并不是世界末日,詹姆斯曾在2013年总决赛2-3大逆转,但那时候,他的身边有韦德(微博),有波什(微博),还有雷-阿伦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