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能再输!女足备受压力 战荷兰需打快速反击

不能再输!女足备受压力 战荷兰需打快速反击

女足备战

北京时间明天清晨6点,中国女足将迎来女足世界杯第二轮的比赛,对手是欧洲劲旅荷兰队。由于首战输给了东道主加拿大,此役中国女足不容有失。

压力全在中国队

国际足联此次有关小组出线的规则特别有利于中国队,6个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外,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也能挺进16强,这几乎就是给中国女足预备的特殊晋级通道。拿不了A组前两名,以一个相当不错分数进入淘汰赛,对目前这支中国女足应该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来之前几乎中国记者都预计了中国队至少能踢四场球,也是基于这一球队实力和出线规则的判断。

但在A组首战出现两个1比0后,味道不对了。A组第二战中荷之战,荷兰队无所谓,而中国队则处于生死一线的位置,形势非常危急。此战荷兰队当然想赢,赢了她们就铁定提前一轮出线,保不齐还会挤掉东道主,以A组第一身份出线。平了也可接受,4分基本让她们确保了出线目标,就算万一输了也不是世界末日,最后一战仍有死磕东道主拿到4分的可能性,如果加拿大队第二轮再能战胜新西兰、提前确定出线的话,加拿大队更没道理冒险死拼对手,从而使荷兰队末战的压力会更小。

对中国队来说,再输就意味着基本出局,甭指望最后一仗拿3分晋级16强,3分不可能搭上4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列车,何况最后能不能战胜新西兰队还两说。平局也有点悬,理由跟前面的一样,谁敢保证一定能力克新西兰队?中国队的世界排名只比新西兰高一位,不管第三战时新西兰队是不是已被淘汰了,把出线的希望押在最后一场比赛相当不靠谱。但不管怎么说,它毕竟还是一个可选项,出线的一半主动权还在自己手中。

打荷兰需快速反击

中荷女足,虽然中国队在历史对阵方面占据5胜4平1负的绝对优势,但双方在2011年以后再无交手。在2015年5月公布的女足国际足联排名中,荷兰队排名第12位,比中国女足高了4位。中国女足没有赢下对手的绝对实力。但是,中国队要想彻底求生,眼光只有盯紧了荷兰队。手握3分的荷兰人现在是个富翁,要打劫只有动她们的脑筋。荷兰队虽然世界排名比中国队高出4位,但其实真正实力并不像排名那么强。小组首战与新西兰队打得胶着,所进之球一半是能力,一半是运气。从比赛过程看,荷兰队攻强于守,该队的进攻特长前场两三个队员个人突破能力较强,但团队配合能力一般,所以,只要中国队发挥出首战的防守水平,就可能做到限制住荷兰队的进攻。与揭幕战相比,中荷一战中国队要强化的是进攻意识,在信心上要敢于争胜,在战术上要敢于投入进攻力量,在队形上由守转攻时要快速前压,能用快速反击打身后或两肋空当更棒,这两点是身材高大的荷兰队的软肋,必须揪住狠打。

对阵加拿大的首战中,在北京队中担任边锋及中锋的赵容(微博)被放在中卫的位置上,而前锋马君(微博)此前也曾多次出现在后防线上。明天郝伟可能会加强进攻,解放锋线人员。当地时间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郝伟表示:“整个队伍要尽快忘掉上一场失利,为下一场做好准备,现在队员状态和心情都很好,希望下一场取得胜利,为出线奠定基础。荷兰队很优秀,进攻很多变化,但防守中也有不少漏洞。我们会在限制对方进攻的情况下,抓住对方防守上的弱点。小组不到最后一场不能说是生死战,这个局势肯定最后一场才能决定小组排名。”

女足姑娘

展望中荷之战

吴海燕:做好防守

与荷兰对比赛首先还是要做好防守,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多一些控球争取胜利。上一场比赛我们的水平只发挥出了50%,荷兰队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张白纸,所以也挺好的,让我们能够接触新鲜的东西,更好发挥我们自己的优势。

唐佳丽:希望能赢

希望可以赢下来这场比赛,这是我们的目标。我很期待自己能够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如果与荷兰队的比赛能上场,希望可以发挥自己进攻方面的特点,但是足球毕竟是团体项目,还是需要大家配合才能打好比赛。

古雅沙:加强进攻

我们马上要面对年轻的荷兰队,之前我们也看了她们和新西兰队的比赛,发挥不错,但是相信通过第一场比赛的总结,第二场我们能够有好的发挥。关键还是我们要加强进攻,能够打出自己的风格和配合。地面配合是我们在下一场比赛中必须要体现的东西。

王丽(微博)思:不惧对抗

下一场对于我们来说很关键,我觉得荷兰队身体条件比我们好,对于她们这种情况我们也有应对的方法,战术上我们可以多利用配合攻克对手。通过这种身体的对抗,从中寻求一些别的方法能够突破她们,所以身体接触还是最重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