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大伟:女足非必须全力胜荷兰 保不惨败亦可

中国队平40% 胜30% 负30%

中荷之战是生死战么?真实情况是,在小组第三都有希望晋级的规则下,拿到3分当然最好,收获平局也可接受,即使输球两战0分,我们去力拼新西兰也并非没有出线希望。所以说,这道摆在郝伟等教练组面前的选择题,需要好好想想再做了。

在很多人看来,这场就是生死战,必须压出去打,与橙衣军拼个你高我低,必须一改中国女足首场只守不攻的架势,要吹响进攻的号角,用进球和得分来为自己争取到一个有利的地位。但以我多年跟队的经验,进攻是眼下中国女足的顽疾。从当年李霄鹏时期到如今的郝伟,进球和进攻确实不是姑娘们擅长的。这样的情形下, 如果冒进压上导致后防空虚,一旦让荷兰人抓住反击频繁得分可就得不偿失了。两战即使0分,净胜球最后就显得非常重要。即便我们两连败,也不能做到惨败。法乎其上得其中固然好,但如果一味求胜得其下可就真要命了。相信这个道理,熟悉女足特点的郝伟心知肚明,不然他也不会在赛前发出“五五开,最后一场才能决定小组排名”这样的展望。在我看来,这就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平局的概率最高,哪方场上细节抓得好临场发挥出色,就能笑到最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