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表申办世界杯意愿 蔡振华:代表亿万球迷

本报讯(记者 肖赧(微博))虽然多名高管被美国FBI带走,给国际足联大会蒙上了一层阴影,但对于中国足球,这次会议却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作为20多年来首位参加FIFA大会的中国足协主席,在本次会议期间,向媒体公开表达出我国迫切举办男足世界杯的意愿,只不过时机的选择需要各方面精心谋划。

本周,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剑、外事部主任王彬的陪同下出现在瑞士苏黎世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会场,这也是袁伟民担任中国足协主席之后,20多年来第一位亮相FIFA代表大会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与会,也是在向外界传出一个积极信号——中国对于足球的重视与支持是空前的。

履行会议程序不过是按部就班,而蔡振华此番苏黎世之行最引人关注的问题就是,在我国有关足球改革的总体方案出台之后,作为这份足球行动纲领重要内容的“男足世界杯申办”何时能够正式进入日程。蔡振华在瑞士也对媒体作出了一定的答复,他说,“我们在积极地研究相关技术环节,中国足协代表亿万球迷,也希望能够早日实现举办世界杯的愿望”。

其实,几年前,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韦迪也曾大胆提出过有关我国申办世界杯的想法,但受到中国足球整体水平低下、足球贪腐案败坏中国足球名声等因素的制约,这样一个提议在当时不过停留在某种幻想之中。随着“改革足球、发展足球”成为一项事关国家体育振兴的重任,“申办世界杯”不再仅仅是梦。

如果说,中国申办世界杯面临怎样的实际困难,那么程序和足球环境现状无疑考验着中国足球界的智慧。蔡振华也坦承,按照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确定规则,中国至少要相隔8年才能有申办资格,正如他所言,“我们的(申办)意愿是非常迫切的,但有些技术环节需要积极研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