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普森脑震荡无限期休战 或缺席总决赛第一场

汤普森脑震荡无限期休战 或缺席总决赛第一场

汤普森脑震荡无限期休战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据ESPN报道,勇士队今天宣布,他们的后卫克莱-汤普森因脑震荡无限期休战,直到通过联盟有关脑震荡的测试。勇士队在声明中表示他们每天都会评估汤普森的情况,但是不确定这位射手什么时候能够复出,汤普森也有可能缺席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

汤普森是在西部决赛第五战中受伤的,在那场比赛的第四节进行到9分30秒时,汤普森在三分线外接到球后做了一个投篮的假动作,火箭队前锋特雷沃-阿里扎飞扑了过去,然后在空中有一个明显的用右脚膝盖顶汤普森的头部的动作。结果汤普森的右耳部位遭到重击并鲜血直流,当时他就痛苦的倒在地上,在躺了一会儿后才回到更衣室接受治疗,并没有返回到比赛之中。

NBA是在2013年初颁布了脑震荡条例,条例中对于出现脑震荡现象的球员实施了严格的保护措施,根据条例:当球员被诊断出有脑震荡现象之后,他将被限制参加一切与篮球相关的活动,直到他的症状完全消失并且通过神经系统检查和认知评估测试,确认球员没有任何脑震荡症状并且通过NBA脑震荡恢复检查条例的评估之后,他才能重新上场比赛。

可是今天汤普森的脑震荡现象还没有消除,勇士队只能宣布他无限期休战。“经过最近两天大量的测试,包括今天早些时候的神经系统检查,汤普森已经被确诊为脑震荡。在脑震荡现象完全消除并通过联盟有关的检查之前,汤普森将不会重返赛场。”勇士队在声明中说道,“他每天都会接受评估,也没有回归的时间表。”

NBA的脑震荡恢复检查条例包含一些强度逐渐递增的检测步骤,比如骑自行车、慢跑再到敏捷性测试。任何一个步骤都必须被医生确认为没有脑震荡现象才能通过,一旦评估中仍然发现有脑震荡现象,必须立刻停止,等到症状消失再进行测试。汤普森本赛季与勇士签订了4年7200万美元的大合同,今年已经打了15场季后赛,场均可以得到19.7分、4.9个篮板和4次助攻,如果他不能出战总决赛,那么将是勇士队的巨大损失。

不过汤普森还有时间进行恢复,因为今年的总决赛要在6月4日才开战。在西部决赛第五场比赛之后,汤普森的父亲迈克尔-汤普森曾表示汤普森很快就能复出。“我的儿子说他只想好好睡一觉。”老汤普森说,“他出现了呕吐症状,吐完之后感觉好一些了。我认为我的儿子可以很快回到球场,但是我不是医生。”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kkyd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