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豪言6分之战拿下鲁能! 考验防守警惕杨旭

记者王晓瑞报道

按照中超联赛的官方解释,同积22分的四队该是如下排名:鲁能、上港恒大、国安。于是,29日晚的沪鲁对决,将是名副其实的榜首大战。“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是强队,且攻击力强大。我们将会全力以赴与之对抗。并且,具有信心击败对手。”尽管不败金身被破,且将逢恶战,上港球员们依然对此战志在必得。

考验防守,警惕杨旭(微博)数据)

这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上港队目前11战仅丢8球,失球数暂居全中超最少。而在上海体育场,还从未有客队在今年至少攻入2球。对于本队防守能力的提高,国脚颜骏凌 曾向记者做出这样的解释,“丢球数能够那么少,需要看到整支球队的努力。我们在中场就施加拦截,而且在前面,总能给予对手压力,这些工作很重要。”在他看来,上港队的防守,靠的是整体。“再有,我们的后卫较为默契。相比去年,防守自然更加完善。”

但在29日,上港队将迎来考验。鲁能队11战打进24球,目前是全中超进攻第二好的队伍。该队主力阵容内的阿洛伊西奥(8球)、杨旭(4球)和乌索(3球),非常善于得分。而且在助攻榜,蒿俊闵、阿洛伊西奥和刘彬彬(微博)数据) 均是5次,并列榜首。对手进攻体系的多面性,乃是上港队亟需警惕的“利器”。埃里克森也承认,鲁能队拥有很多进攻好手,且速度极快,“必须看到,山东鲁能的反击不错。”

两队去年5月也有交锋,地点在济南,最终以3比3握手言和。当时,鲁能队的凌厉进攻屡造威胁。时隔一年,伴随阿洛伊西奥的全面爆发,包括杨旭、刘彬彬的状态提升,上港队不得不严防对手的“速度足球”。特别是杨旭,本赛季三线14战已进10球。“他是数一数二的国产中锋。在国家队时,无论训练和比赛,我都观察过他的射门和头球。29日比赛时,我会提醒队友们,注意他的跑位和动作。”颜骏凌说。

大战当前,上港内部也有好消息传来,多名防守球员的伤病已有实质性好转。赛前,埃里克森甚至证实了贺惯的伤愈回归。而且,韩国外援金周荣已返回上海。赛前踩场时,他甚至能够做出铲球动作。至于孙祥 王燊超 包括石柯 ,距离复出已是时间问题。有消息称,对阵鲁能时,孙、王二人或有可能披挂出战。

6分对决,试金石之战

本赛季,上港队的目标很明确:挺进亚冠。但踢到11轮,长期领跑的他们,发现形势很严峻。“四队现在同积22分,只有联赛前三确保亚冠资格,万一我们扛不住掉了队……”因此对阵鲁能,从对手的亚冠常客身份考虑,既是试金石之战,又是力争半程前三的天王山战役。“为了亚冠目标,球队必须争取在竞争对手身上拿分。这是一场6分之战,我们有信心拿下鲁能。”一位上港球员表示。

严格来说,上港队不能接受失败。甚至连平局,都不是理想的结果。因为在本轮,同积22分的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将分别面对实力较弱的贵州人和 上海申鑫,取胜的希望很大。从战略角度来讲,击败鲁能则是亟需的胜利。首先可以扭转首败后的士气;再有,通过战胜直接竞争对手,在亚冠名额的争夺战取得先机。

埃里克森肯定了球队本周的训练情况,并直言弟子们的状态,正在朝着积极方向发展。为备战这场关键比赛,助理教练麦斯的任务不轻。在上港队,他肩负技术分析师的职责。对于鲁能队的战术风格、选手特点,将会向球员们予以详细介绍。特别是阿洛伊西奥、杨旭几名攻击手的技术要领,例如禁区内的射门动作、抢点头球的方式、左右脚射门的几率等,都是重点研究的内容。

去年9月21日,上港队主场1比2不敌富力,直接导致亚冠希望的破碎。如今对阵鲁能,虽然称不上一战定江山,却足以影响球队的争三大业。“我们将会抛开首败的影响,全力以赴死磕鲁能。”贺惯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