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上港鲁能榜首战 恒大国安对垒弱旅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本周五开始,中超将迎来第12轮的较量,并列排在榜首的两支球队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将在本轮死磕,获胜的球队有机会领跑积分榜,若两队打平则让恒大和国安看到登上积分榜榜首的希望。恒大和国安两支刚刚征战完亚冠赛事的球队,都将坐镇主场,分别迎战深陷降级区的茅台和申鑫。BIG6球队之一的申花则坐镇主场迎战比自己排名高3位的升班马永昌,另外一支升班马力帆在主场迎战舜天泰达在主场迎来本赛季客场龙富力的挑战,此前5轮不胜的建业坐镇主场迎战近9轮仅1胜的辽足。

上海上港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5月29日19:4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战绩:两队中超赛场交手4次,上港2平2负未有取胜的纪录,2013赛季,上港遭遇鲁能双杀,2014赛季,两队的2次交手都打成平手。

两队近况:上港上一轮比赛客场0-2不敌茅台,遭遇了本赛季的首败,而且联赛中连续2场未能取胜,不过新赛季的前6个主场,上港取得5胜1平的不败战绩,主场的彪炳战绩也是上港目前处于第一集团的关键;鲁能最近5轮比赛豪取4胜1平的战绩,亚冠出局后联赛中3战全胜,最近的3个联赛客场,鲁能2胜1平,上一次联赛客场输球还是3月13日2-3不敌辽足。

比赛看点:两队目前同积22分,取胜的一方极有可能继续领跑积分榜,打平则很可能让恒大或者国安抢走榜首位置;由于和上港这场比赛的重要程度远高于之前和其他球队的较量,鲁能如果赢球,奖金将创造本赛季的新高;之前防线缺兵少将的上港,在和鲁能的这场较量中很可能迎来几名关键球员的复出,王燊超 和队长孙祥 一旦能出战,埃里克森的排兵布阵将游刃有余,鲁能方面,刘彬彬(微博)数据) 也已经痊愈,而阿根廷外援蒙蒂略的复出尚需时日。

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5月30日19:35

预测结果:绿城(微博 数据)不败

交锋战绩:绿城和亚泰中超史上交手16次,绿城取得6胜7平3负的战绩,8次坐镇主场绿城3胜3平2负稍占上风,不过上一次主场获胜发生在2011赛季,两队最近5次交手,绿城2胜3平保持不败,但这2场胜利全部来自客场比赛。

两队近况:最近2轮比赛,绿城负鲁能平永昌连续不胜,新赛季的前6个主场,绿城1胜3平2负战绩不佳;亚泰上轮2-0取胜建业,结束了之前连续4轮不胜的尴尬,新赛季的前6个客场联赛,亚泰1胜3平2负。

比赛看点:黄希扬(微博) 数据) 因累积4黄无缘出战和亚泰的比赛,亚泰近来状态奇佳的前锋莫雷罗同样在本轮停赛;这也是两支本赛季被看做是保级球队之间的较量,绿城目前排在第12位,亚泰则是排在第13位,比降级区的茅台分别多了2分和1分。

重庆力帆VS江苏舜天(微博 数据)

比赛时间:5月30日19:35

预测结果:力帆获胜

交锋战绩:力帆和舜天在中超有4次交手,力帆1胜3负处于下风,两队上一次交手发生在2010赛季,力帆主客场遭舜天双杀,2009赛季,力帆坐镇主场时,曾以2-0战胜舜天,两队当时都是联赛的升班马。

两队近况:力帆最近5轮联赛,取得2胜2平1负的战绩,球队本赛季取得的10个积分中,有8分来自之前5轮比赛,坐镇主场时,力帆也从之前的3连败,到最近2场平鲁能,战胜亚泰拿到赛季主场首胜;舜天最近3轮联赛,平富力、国安,负泰达遭遇不胜,赛季的前5个客场,舜天2平3负未尝胜绩,仅拿到2个积分排在所有球队的倒数第2位。

比赛看点:两队5年后再次相遇,舜天已经是中超的一支准强队,而力帆的目标则是为保级而战;舜天后卫任航 累积4黄,本轮无缘出战和力帆的比赛,力帆的莱伊尔本轮也遭遇停赛;力帆门将隋维杰上轮场边喝水导致球队意外失球,已经成为中超最火的球员,本轮能否出战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舜天在赛前续约了3名关键球员吉翔 周云 杨笑天 ,但孙可(微博) 数据)尚未签下合同,也为舜天留下了不稳定的因素。

上海申花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5月30日19:45

预测结果:申花获胜

交锋战绩:申花历史上和永昌未曾有过交手纪录,这是两队史上第一次交手。

两队近况:申花最近4轮比赛1平3负,丢掉11球却只收获了1粒进球,前6个主场申花3胜2平1负,最近2个主场0-3负恒大,1-1战平茅台;升班马永昌最近7轮比赛,取得4胜2平1负的战绩,联赛的前5个客场,永昌的战绩仍只有1胜1平3负,上一个客场1-0小胜建业,拿到升上中超以来的首个客场胜利。

比赛看点:作为一支升班马,永昌目前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已经超越了本轮对手、传统强队申花;虽然申花遭遇了4轮不胜,不过高层仍然力挺主帅吉洛,而且此前对阵鲁能受伤被换的莫雷诺,伤情不影响出战与永昌的比赛,也给申花有了走出目前困境的保证;永昌接下来的2轮比赛将连续对阵申花和上港,也是检验其黑马成色的两场比赛。

天津泰达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5月31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战绩:自富力12赛季升上中超后,泰达与其交手6次,取得2胜2平2负的平手战绩,不过3次坐镇主场时,泰达仅拿到2平1负的战绩。

两队近况:泰达之前2轮联赛以1-0的比分分别战胜了舜天和申鑫,上一个主场小胜舜天,取得新赛季主场的首胜,不过新赛季的4个主场仅收获2粒入球;富力之前4轮联赛3平1负未尝胜绩,但新赛季的前6个联赛客场,富力3胜2平1负拿到了11个积分,是目前联赛中不折不扣的客场龙球队。

比赛看点:富力大将张远(微博数据)本场比赛将迎来其效力球队的第100场正式比赛;泰达和富力赛前分别积16分和15分,本场比赛的胜负也会让两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有着不小的变动;泰达上轮和申鑫的比赛,李玮锋、周海滨(微博 数据)赵宏略等老将都未能进入18人名单,主帅阿里汉赛后也是委婉的表达了对老将状态的不满,本轮比赛,这几名老将能否登场值得期待。

河南建业(微博 数据) VS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

比赛时间:5月31日19:45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交锋战绩:两队中超史上交手12次,建业2胜5平5负完全处于下风,不过建业仅有的2次取胜全部是坐镇主场时取得,包括上赛季主场1-0小胜辽足,辽足曾在客场两次战胜过建业,但上一次做客取胜还发生在2010赛季。

两队近况:建业遭遇联赛3连败,最近5轮比赛1平4负未尝胜绩,渐渐褪去黑马成色,积分榜也滑落至第11位,本赛季的前6个主场,建业3胜2平1负,上一个主场0-1负于永昌,是建业本赛季第一次在航海体育场输球;辽足最近9轮比赛仅取得一场胜利,最近2轮负国安平力帆,本赛季的前6个客场1胜2平3负,不过唯一的一场客场胜利还是首轮比赛1-0战胜茅台。

比赛看点:建业和辽足目前的积分仅比降级区的茅台分别多出3分和5分,这场比赛也是一场提前上演的保级大战;建业欲在辽足身上结束最近3连败以及连续5轮不胜的窘境,辽足同样希望在客场拿到3分;两支球队本赛季都呈现了高开低走的局面,这场对决贾秀全和陈洋(微博)两名本土教练谁能占得上风?

广州恒大VS贵州茅台

比赛时间:5月31日20:00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交锋战绩:恒大自升上中超以来,与茅台联赛中交手8次,取得4胜3胜1负的战绩,4次主场作战时2胜2平保持不败,上赛季主场作战时,恒大和茅台战成1-1平。

两队近况:恒大之前2轮联赛连续以1-1的比分战平上港和富力,不过在亚冠1/8决赛次回合主场2-0战胜城南FC后,恒大取得了最近5场比赛的首场胜利,本赛季的前8个联赛主场,恒大4胜4平保持不败;茅台上轮比赛2-0战胜上港后,结束了之前7轮不胜的尴尬,但新赛季的前6个联赛客场,茅台3平3负仍难求一胜。

比赛看点:恒大亚冠晋级之后,接下来的2个月时间将专心面对国内赛场的赛事;雷内、埃尔克森金英权 仍将无法复出,直到间歇期来临之前,恒大都只能依靠高拉特一名外援;两队在足协杯和超级杯的赛场上恩怨不少,恒大2次被对手抢走冠军头衔,联赛赛场,卡纳瓦罗能否为恩师里皮(微博)复仇?

北京国安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6月1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战绩:国安和申鑫联赛交手10次,取得了8胜1平1负的绝对战绩优势,5次坐镇主场时,国安4胜1平保持不败,上赛季的2次交手,国安主胜客负,客场的1-2输球导致球队首次败在申鑫脚下。

两队近况:亚冠1/8决赛次回合主场0-1不敌全北现代,是国安进入5月份以来8场比赛首次输球,不过在联赛中的前5个主场,国安仍然保持着4胜1平的不败战绩;申鑫前11轮比赛仅取得1胜1平9负的战绩,上一个客场3-1战胜富力,是申鑫本赛季拿到的唯一一场胜利。

比赛看点:国安大将于大宝和周挺(微博 数据)本轮双双停赛,申鑫的前锋埃杜 阿尔多同样因累积黄牌停赛无法前往工体助球队一臂之力;国安亚冠出局后,接下来的重心将全部转移到国内赛场,面对本赛季状态不佳的申鑫,坐镇主场的御林军也渴望用胜利一扫亚冠出局的阴霾。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