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引大牌强援誓夺亚冠 或卖金英权再签亚外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27日晚,羊城天河,2比0的胜利让广州恒大淘宝的亚冠之梦得以延续。八强席位,不是恒大想要的终点,老板许家印要的是再次冲击亚冠巅峰,重温两年前的亚洲冠军之梦。要想实现这个依然很遥远的梦想,以恒大过去三个月的表现而言,是远远不够的。重金引援,无疑是最有效,也是最便捷的提升实力的办法。

按照亚冠规则,参赛球队可以在八强战前调整外援,最多可以更换两名外援。亚冠历史上最立竿见影的一次调整,是沙特豪门伊蒂哈德在2005年夏天砸出450万美金,从欧洲挖来前国际米兰的塞拉利昂前锋卡隆和在英超(微博 专题) 米德尔斯堡踢球的喀麦隆前锋约布两名球星,在半年租借期内,卡隆在亚冠赛场打进6球穿走亚冠金靴,伊蒂哈德也得尝亚冠冠军梦,成为一时佳话。

过去的三个赛季,恒大均在二次转会引进重量级外援,以增加在国内外赛事争夺锦标奖杯的资本。只不过,临阵换将终究是把双刃剑,不是每一次调整都能收到奇效。2012赛季,恒大在二次转会引进巴里奥斯,取代克莱奥征战亚冠;可惜巴拉圭人在与伊蒂哈德交手前伤病不断,没能帮助球队顺利过关;2013赛季,在巴里奥斯中途离队之下,恒大果断用已经和球队磨合半年的埃尔克森填补空缺,后者在淘汰赛阶段的6场比赛打进6球,将恒大送上冠军领奖台。到了去年,恒大同样在夏天出手,在里皮(微博)力主之下引进前世界杯冠军中锋吉拉迪诺,顶替离队的穆里奇,然而,球队却重蹈2012年的覆辙,在1/4决赛被最后的冠军西悉尼挡在四强门外。

本赛季,恒大所遭遇的困难,是前所未有的。接连不断的伤病,成为恒大一直挥之不去的阴霾,从锋线、到中场、到后防线,就连曾诚和李帅(微博 数据)两位门将也无法幸免。国内球员受伤,还有其他本土球员可供顶上,外援受伤,才是让恒大叫苦不已的。年初以1200万欧元身价加盟的巴西前锋阿兰在3月初客战西悉尼的赛前遭遇膝伤重创,手术康复期长达半年之久;其同胞埃尔克森在主场对西悉尼一战替补上场不久就拉伤下场,同样是在这场比赛中,犯大错导致丢球的金英权 ,赛后被确认膝部老伤复发,需要保守治疗。另一名巴西外援雷内在第四轮客战建业一役伤退后休战3场后在上海滩复出,替补登场只踢了8分钟的他,之后又因为腹股沟受伤而不得不提前回国疗伤。

最近5场中超和亚冠的比赛,恒大只剩下一个健康的高拉特可用,即便如此,恒大还是硬扛下来,在中超继续位列榜首第一集团,亚冠也拼下城南,昂首晋级八强。“在亚冠八强战到来之前,我们还有两个月时间进行调整,届时我们将迎回所有伤员。”恒大主帅在球队亚冠晋级后如是说。

一心要冲击亚冠的恒大已做好了夏季重金引援的预算。如今的5名外援中,最有可能被替换的是没有入选亚冠名单的雷内。恒大希望物色一名更具实力的大牌外援来增强中前场实力,从而增加球队的前场得分点,分担高拉特和埃尔克森的破门责任。尽管阿兰最快有望在8月复出,但亚冠八强战在8月下旬开打,届时他的状态能否回到最佳状态,能否迅速走出重伤后的心理阴影,都是恒大和卡纳瓦罗必须考虑的。一旦成功引进重量级新援,恒大的计划是用其征战亚冠,让阿兰在中超赛场慢慢找回状态和信心。

另一方面,韩国中卫金英权的去留也被打上问号。如今正在养伤的金英权,和恒大的合同将在2016年夏天到期,如今双方正处于续约谈判阶段。就个人而言,已经25岁且在恒大名利双收的金英权希望在今夏登陆欧洲,这也是双方续约谈判迟迟没有进展的原因之一。倘若韩国人去意已决,恒大极有可能在今夏寻找买家将其送走,重新签下一名亚洲外援,以免明年金英权以自由身离队而空手而归。

搜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