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博文艳压首发8国脚 拯救恒大却难入佩兰眼

黄博文艳压首发8国脚 拯救恒大却难入佩兰眼

黄博文恒大创造点球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在亚冠1/8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坐镇主场2-0战胜城南FC,两回合总比3-2淘汰对手晋级,连续4个赛季杀入亚冠8强。此役恒大入选国家队世预赛与不丹一战的8名国脚悉数首发登场,但拯救恒大的却是卡纳瓦罗最粗的大腿高拉特,以及难入佩兰法眼的黄博文。首回合,黄博文的远射带回一个关键入球,本场比赛,黄博文博得的点球帮助高拉特为恒大首开纪录。

首回合,在客场和城南FC的比赛中,尽管恒大1-2落败,但是黄博文的远射还是帮助恒大带回了一个极其关键的入球,这也意味着回到主场的恒大只要1-0取胜就能淘汰对手晋级。由于埃尔克森金英权 未能痊愈,除了高拉特一名外援外,卡纳瓦罗只能依仗本土球员,首发阵容再次祭出了高拉特加10名中国球员的配置。

恒大首发的10名本土球员中,有8名入选了最近一期国家队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首战和不丹的名单,即便只有一名外援能够出战,兵强马壮的恒大以大半个国家队阵容对抗城南FC,晋级的胜算还是不小。虽然开场仅仅6分钟,卡纳瓦罗的球队就遭遇了第一次打击,张琳芃拼抢的时候受伤离场,不得不被荣昊(微博)数据) 替换下场,但是对于恒大来说,替补席上坐着的也是清一色的国字号球员,张琳芃的受伤离场对恒大的影响不大。

有8名国脚压阵,但率先挺身而出的却是黄博文,第25分钟禁区外的远射打在了禁区内的城南球员郭海盛的手臂之上,当值主裁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果断的判罚了点球。高拉特稳稳的将点球罚进去之后,恒大主场取得1-0的领先,将总比分追成2-2平,由于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此时球队已经将晋级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上半场比赛,恒大的攻势略显混乱,高拉特将点球打进也是帮助恒大稳住了军心。当然此粒点球有着黄博文不小的功劳,在两回合的比赛中,黄博文收获一球,还制造了一粒关键的点球,成为除了高拉特之外,恒大晋级的第二大功臣。然而,能在俱乐部的赛事中拯救恒大,但黄博文却难以得到国家队主帅佩兰的青睐。年初的亚洲杯,黄博文早早的就被排除在31人集训名单之外,亚洲杯之后国家队公布的两期名单中,黄博文仍难获得为国效力的机会。

佩兰率领中国队在亚洲杯上取得不俗的战绩,但是摒弃于大宝、张稀哲(微博 数据)和黄博文3名大将也是引起不小的质疑。在于大宝重新回归,而张稀哲远赴德甲难觅出场机会被放弃后,当初外界呼声极高的3人中只有黄博文如今仍然离国家队遥遥无期。相比于本场比赛首发出战的恒大8名国脚,黄博文的发挥无疑是最抢眼的,除制造了一粒点球外,黄博文在防守端亦功不可没,在城南大举压上的情况下,黄博文强悍的拦截也是恒大最终2-0零封对手取胜的关键。

尽管难入佩兰法眼,不过对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来说,黄博文如今的火热状态正是他想要的,在雷内受伤的情况下,卡帅还要寄望黄博文和队长郑智搭档,在联赛的赛场上继续向榜首发起冲击。只是,黄博文如此神勇的表现却难为国征战,对他本人来说是遗憾,对于国家队来说,也少了一枚重要的棋子。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