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火箭期盼库里失准 哈登领军继续搏生机

前瞻:火箭期盼库里失准 哈登领军继续搏生机

期待两大巨星对决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火箭将在28日于客场迎来同勇士西部决赛的第5战。火箭在第4战捍卫尊严避免被横扫后,仍是面对着不容输球的巨大压力,哈登能否率领火箭再拼来第6战的机会呢?库里在第4战中遭遇重摔,他的比赛状态是否会受到影响将直接决定第5战的走势。【点击进入直播间】(北京时间28日9:00开赛)

比赛看点:库里的准星

第4战火箭首节即建立了20分以上优势,但库里首节3个三分球、连砍11分的表现仍延续了出色状态。次节中段库里出现了头朝下惨烈重摔的意外,一度令人担心脑震荡状况。库里在第三节回场、全场仍是送出6个三分球,他所保持的单季季后赛三分球数纪录已刷新到了70个,他也将单季季后赛至少射入5个三分球的场次数纪录刷新到了8场。但就在第三节回场后,库里投出了三不沾,另有远投被封盖的情况。重摔显然影响到了他的状态。

第5战的醒目看点就是:那次重摔是否会对库里造成持续影响。27日勇士训练之后,主帅科尔表示库里一切都好,只是头部有摔伤的淤青痕迹。

关键球员:哈登

作为对手,火箭阵营当然希望库里会失准。但火箭阵营显然更关注哈登的准度。经历第3战16投仅3中的糟糕表现后,哈登在第4战22投13中砍下了季后赛生涯最高分45分。7个三分球(11投)也平了季后赛生涯纪录。西决前两战,哈登在勇士的主场投出了58.5%的命中率,场均砍下33分,两场均是只差1助攻即实现三双。火箭第5战争胜的职责显然需要哈登积极承担。对照第2战中因关键失误错过绝杀机会的遗憾,哈登更应在此战积极弥补。

球队状况:霍华德(微博)逃过禁赛

第4战中,霍华德在被博古特发力推搡后有挥臂报复动作,被判定一级恶意犯规。该判罚刚刚出现舆论就形成了“赛后恐升级为二级,如是将禁赛”的认识。27日NBA确定维持一级恶意的判罚,霍华德逃过了禁赛处罚。但魔兽的警报仍没有完全解除——根据联盟相关规则,他若再出现技术犯规或恶意犯规,还是会遭遇禁赛。当然,这是以火箭能将西决系列赛延续下去为前提。

在联盟确认维持一级恶意判罚前,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也谈到了霍华德恶意犯规这件事,他根据当时博古特先动手的情况调侃说:“我想我们能从中得到一个教训:我们应该是先动手的人。”

交锋回顾:沉睡者觉醒

火箭在第4战首节砍下45分平了NBA季后赛历史的首节最高分纪录。约什-史密斯首节5投全中砍下13分为火箭积极打开了局面。全场史密斯8投7中砍下20分6篮板5助攻2封盖。虽然他也出现了6失误、面对勇士“砍人”12罚仅3中,但其整体表现仍得到了舆论一致好评。

西决前3战总共射入4个三分球的克莱-汤普森也在第4战觉醒,他单场射入6个三分球(13投),带动勇士在库里重摔后形成了持续反扑。第4战勇士射入20个三分球,火箭射入17个,双方合力创造了季后赛历史单场共入三分球数的新纪录。

神奇数字:面临淘汰火箭发威?

2014-15赛季的季后赛,火箭已经连续赢下四场“赢或者回家”的比赛,并且在这四场比赛中都赢了两位数的得分。在历史上也属于罕见。此番输球就将被淘汰,火箭能否延续神奇,也是一个未知数。

焦点言论:不回休斯敦VS在客场赢球

“我们不想再回休斯敦。”汤普森说,“要做到这一点当然不容易,他们来这里是有原因的。我们必须打的更为强硬更为团结。我们会赢下来的。”库里对于那次重摔的描述很简单:“情况本有可能更糟。”

对于第5战,火箭将帅的观点非常一致——不去想系列赛,全力以赴赢下这个客场。麦帅表示:“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赢得客场的。”

首发阵容

勇士:博古特、德雷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克莱-汤普森、库里

火箭:霍华德、约什-史密斯、阿里扎、哈登、特里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