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季后赛历史首次 分区决赛双双3-0已无悬念

NBA季后赛历史首次 分区决赛双双3-0已无悬念

库里有望和詹皇会师总决赛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根据美国媒体消息,今天NBA东部决赛继续进行,凭借勒布朗-詹姆斯贡献37分、18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三双表现,克利夫兰骑士队加时以114-111险胜老鹰,总比分以3-0领先。值得一提的是,算上西部决赛金州勇士3-0领先火箭,这也是NBA分区决赛历史上首次出现东西部双双3-0的情况。

东西部决赛3场之后都出现3-0的一边倒情况,这在NBA分区决赛采用7场4胜制之后还是第一次。东部方面,虽然骑士凯文乐福(微博)赛季报销,欧文也因伤缺战,不过依靠如今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骑士依然在面对伤兵满营的老鹰时占有绝对优势。而西部方面,如何防住斯蒂芬-库里已经成为全联盟都亟待解决的难题,暂时一筹莫展的火箭如今一胜难求也在情理之中。

自1984年开始,季后赛第一轮和第二轮(东、西部联盟半决赛)采用5战3胜制(2,2,1,即排名靠前的先打两个主场,再打两个客场,最后一场回主场),第三轮(东、西部联盟决赛)和NBA东西部的总冠军决战均采用7战4胜制(2,3,2)。 从2003年开始,NBA季后赛全部比赛从原来的实行的5场3胜制改变为7场4胜制,在季后赛一,二轮中,主客场是采用2-2-1-1-1的赛制,总决赛仍为 2-3-2制。

从如今的分区决赛双双一边倒的情况来看,得内线者得季后赛的真理,如今却在悄然的发生变化。拥有号称联盟第一中锋霍华德(微博)的火箭,以及手握两位全明星内线霍福德米尔萨普的老鹰都没能够在分区决赛中占到优势。反倒是拥有斯蒂芬-库里、汤普森等一群外线“变态准”的勇士,以及以JR-史密斯、香珀特、詹姆斯-琼斯等外线板凳匪徒为首的骑士,在各自的分区决赛中用三分球,将对手投得满地找牙,传统的篮球理念正在被这些射手们慢慢颠覆。(刀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