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众将难解火箭溃败真因 勇士一招令其难以招架

记者冯小报道

同样一个问题,针对采访对象不同,有不同的问法。比如对于火箭,西决第三场,你们怎么输得这么惨?而对于勇士,你们怎么赢了那么多?可本质上,所有人的疑问是一样的。西决前两场比赛的分差加在一起也不过5分,可第三场为什么突然变成了35分?

可同样的问题,却很难得到相同的答案。因为回答问题的人,对于这个问题的态度和认知并不对等。

用哈登的总结是,他们也觉得“很惊讶。可能是因为我们太放松了。我们总是在落后,尽管我们总试图打回来,总试图与对手战斗,可斗志却并不足够。”这和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以及球队中锋霍华德(微博)的态度倒是不谋而合。麦克海尔说,“我们打得太缺欠能量了。”而霍华德则说,“他们比我们打得更拼命。”如果想听听更加细节的答案,那么火箭控卫特里提供了一个说法,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局面,“都怪我。因为我让科里得到了40分。因此,我想我们在下一场比赛里一定会全力反扑,打得更加凶狠,比前三场打得都更加凶悍。”

火箭队以上的发言,总算流露出一点好消息:如霍华德所言,整支球队仍然没有放弃。他们还想做最后一搏,也还有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然而更多的,火箭上下的发言也传递出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球队失利,连续三场失利,无论分差多少,真的仅仅是斗志层面的问题吗?对此,他们真的想明白了吗?

先放下这个疑问,再听听勇士方面关于同样一个问题,是如何作答的吧。“因为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我们打得都不够好。”勇士中锋博格特说,“而教练(科尔)也总是不停地在和我们说这些问题。所以在第三战中,我们是带着这样的心态进行比赛的——不要再出现那些令我们陷入挣扎的问题。”勇士所谓的问题,科尔的总结是,失误过多。“在前两场比赛中,我们犯了太多错误,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而一旦我们珍视每个球权,我们就会变得无往不利。”听上去,勇士才像是那支连续输给对手的球队。尽管这样的情况在西部决赛中还未发生,可真正让勇士在意的,是第一战的上半场,和第二战被火箭追平比分的下半场。

“今晚,我们显然改变了很多。防守策略上的变化,专注程度的变化。”前锋伊戈达拉说,“所以我们才会取得这样的胜利。而我们也仍然没有感到满足。我想我们还会打得更加出色。”同样的话,另一位前锋格林在赛后接受场边采访时也一再提及。“我们还可以打得更好。”的确如此,因为这支球队的每一个人显然都很清楚,自己在此前的比赛中出现了什么问题,应该怎么解决。而这与火箭两次小负后的懵懂以及大败后的“吃惊”有天壤之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