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16投3中库里砍40分 火箭惨败0-3勇士

哈登16投3中库里砍40分 火箭惨败0-3勇士

哈登低迷火箭惨败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火箭在西部决赛第3战中主场80-115惨负于勇士,系列赛总比分0-3落后。联盟历史上从没有球队能在0-3落后下翻盘,勇士已触摸到了总决赛门票。库里砍下40分7助攻5篮板,三分球9投7中。哈登前三节得到17分,但16投仅3中,末节未出场。

本场技术统计
勇士队数据火箭队数据
库里40分7助攻7三分哈登17分4助攻3篮板
德雷蒙德-格林17分13篮板5助攻约什-史密斯16分8篮板4助攻
克莱-汤普森17分5助攻3篮板霍华德(微博)14分14篮板1封盖

本场之星:MVP重击火箭

西决前两战,库里分别射入6个、5个三分球,但因火箭两战共只输5分,对于库里的投射能力显然还体会不深。这第3战中火箭的压力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渴求能够形成反扑,但库里次节15分、第三节19分的火力太是压人,尤其是9投7中的三分球表现,令火箭阵营彻底领教了MVP的硬实力。

数据解读:库里继续改写历史 火箭已无“生机”

库里季后赛来已共射入64个三分球,超越雷吉-米勒(58个)创造了NBA单季季后赛的命中三分球数新纪录。显然库里接下来还有机会不断刷新这个纪录,而库里已是在连续刷新着其他季后赛历史纪录——库里已连续5场射入至少5个三分球,本季季后赛来库里已是第7场至少射入5个三分球,此战也是库里季后赛生涯第10场至少射入5个三分球并送出5助攻的比赛,这些数据均为NBA历史新纪录。

库里也成为了自1976年里克-巴里(44分)以来首位在分区决赛中砍下40分的勇士球员。可以说勇士在次节中段建立15分优势时就已锁定胜局了——本赛季勇士55场曾建立至少15分优势的比赛取得全胜!勇士净胜35分是分区决赛历史上第2多的客场净胜分纪录。

火箭的被动形势一目了然:联盟历史上从没有球队能在0-3落后情况下翻盘赢得系列赛。哈登季后赛连续14场至少得到20分的纪录被终结,未能创造火箭新队史纪录(与奥拉朱旺并列)。在这第3战中哈登总共只有8次形成助攻的机会,这平了哈登本季季后赛来的最低纪录。而哈登的这8次传球也只引出了4个入球。西决前两战,哈登总共22次形成助攻的机会中,有18次引出了入球。

比赛回顾:哈登16中3 火箭惨负勇士

NBA季后赛历史上,共出现过116次0-3落后的情况,0-3的球队从未翻盘赢得系列赛,也只有3支球队能在0-3之后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因此这主场第3战对于火箭就是“必须赢”。

霍华德率先以篮下强打入球,阿里扎随之射入远投。库里首次远投即告命中,已追平了雷吉-米勒单季季后赛58个三分球的历史纪录。霍华德面对博古特与格林的双人拦截完成霸气灌篮,但魔兽发力过猛,此后接连出现封盖干扰球、进攻犯规;博古特则稳扎稳打半节砍下10分,勇士20-12领先。

首节还剩3分钟时哈登以冲篮入球,但这是哈登上半场8次出手的仅有入球。首节后段利文斯顿与伊戈达拉助推勇士建立两位数优势,勇士30-18领先。

赛前麦克海尔指出“第3战要主打内线”。次节前段火箭有所落实,霍华德连有强攻入球。但勇士以追身快攻节奏由伊戈达拉连续砍分,仍是36-24领先。在三分球8投连失后火箭终由史密斯射入远投,双方前10次远投出手均仅入2球。

上半场41投仅12中的火箭打不开局面,库里则开启表演时段——库里挡住霍华德抢下前场篮板并制造霍华德犯规;次回合库里快冲篮下又令霍华德领到第3次犯规。次节还剩4分32秒时库里射入远投,就此超越雷吉-米勒创造新纪录。此后库里又远投制造特里犯规。库里5分钟时段砍下15分的火力率勇士以62-37的比分领先上半场。

第三节首攻哈登制造汤普森犯规,在哈登罚球前霍华德言语抱怨领到技术犯规,库里罚球后勇士已领先26分。史密斯射入2个三分球一时令火箭看到反扑希望,霍华德制造博古特4犯后也在振臂带动球迷起势。但哈登第三节8投2中的表现无法助火箭持续涨分。库里则继续表演——第三节又射入4个三分球,单节10投7中砍下19分。三节结束勇士已92-61领先。

末节前段布鲁尔与史密斯助火箭追至70-94。库里与格林等人重新回场,在格林连入两球后库里再次射入远投,末节还剩4分钟时汤普森也命中三分球,勇士110-75锁定大捷。勇士此后演练替补。哈登在末节没有出场。最终火箭80-115落败。

辣语快评:火箭遇双重枷锁

“XJBD”这字符缩写极其不雅,但事实就是如此:火箭在常规赛中所体现出的亮色就是由这四个字母所涵盖的自由奔放战法支撑出来的。“XJBD”是火箭的最大特色,且很多时候火箭都自由奔放出了绝对美感。进攻中的快速跑动策应,防转攻时求快不求稳,乃至作用到了防守的节奏与热情。而在突然背负起战术枷锁时,火箭不仅没有那个素养来执行,进攻中的跑动都被拴上了缰绳,防守中的速度与节奏也乱了——这第3战火箭防守的漏洞太多了,追不上对手的快攻,阵地战只站位不移动,完全就是被“压制节奏”的思路给压制过火了,搞蒙圈了!

精神枷锁很折磨人,但很大程度上就是无法避免的。对于火箭这样独具特色的球队来说,平素在辽阔草原上狂奔惯了,突然就要求他们控制住节奏、保持好队形,那就太强人所难了,根本不可能做到。去年季后赛的出局很大程度上就是这么蒙圈的。如今陷入0-3这历史数据证明为“万劫不复”的绝境,基本也就是这么蒙圈的。

媒体点评:库里击沉火箭 哈登彻底迷失

美联社:创造了单季季后赛三分球纪录的库里是不可阻挡的。而在这位娃娃脸MVP率领勇士逼近1975年来首次晋级总决赛的目标时,本赛季MVP战线的亚军哈登却严重迷失,除了11罚10中的罚球线表现,哈登完全失去了光彩。这是火箭本赛季来的首次3连败,火箭彻底陷入了绝境。

《休斯敦纪事报》:库里转过身来面对火箭球迷矗立着,在他身后的火箭已沉没了。随着这场创造队史纪录的季后赛最惨痛失利,0-3的火箭已落入了历史上从没有球队能爬出来的大坑。本赛季,勇士常规赛取得了67胜的傲人战绩,而且本赛季勇士面对火箭更是7战全胜,目前来看,火箭已经很难取得系列赛的胜利了。

《康特拉科斯塔时报》:库里以他的三分球打断了火箭的脊梁,也破灭了火箭反扑的希望。西决前两战中,哈登的火热手感令勇士赢的很艰难;但在这一场享受着火箭球迷“MVP”喝彩声的比赛中,哈登没能再延续他与库里的对峙线索。库里以19投12中的效率证明了他为何是MVP争夺战的赢家。

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约什-史密斯、阿里扎、哈登、特里

勇士:博古特、德雷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克莱-汤普森、库里

西部决赛火箭能否取得一场胜利?
西决火箭能否取得一场胜利?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